使用地源熱幫浦空調會得空調病嗎,地源熱幫浦空調優缺點

2022-04-17 11:45:03 字數 5643 閱讀 7680

1樓:

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人,出現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症狀,以及一些**過敏的症狀,如**發緊發乾、易過敏、**變差等等。這類現象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為"空調綜合症"或"空調病"。

空調病是如何產生的?又有哪些表現?

1.室內外的巨大溫差。

(1)從炎熱的室外進入空調室,正在出汗的毛孔、毛細血管突然遇冷會收縮,從而導致流鼻涕感冒。

(2)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毛孔處於收縮狀態,突然來到悶熱的室外,毛孔不能及時開啟,身體調節中樞失當,會出現中暑或者喉嚨痛、鼻塞的症狀。

2.密閉空間,空氣不流暢。

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使上呼吸道抵抗力下降,導致呼吸道感染。

3.長期開空調會使房間乾冷。

**直接暴露在乾燥的環境中,會散失大量的水分,從而導致**出現乾燥發癢、眼睛乾澀的情況。

4.長期開空調使"陽離子"越來越多。

空氣中的陰離子被稱為空氣的"維生素",可以抑制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緩解大腦疲勞,使人精神振奮。而空調引起的大腦神經失衡反應。空調過多的吸附了陰離子,讓屋子裡的陽離子越來越多。

容易使人疲乏勞累、頭暈腦漲、記憶力下降。

5.空調的過濾器容易積灰。

長時間不清洗也會病原微生物積聚。使上呼吸道抵抗力下降,導致呼吸道感染。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地源熱幫浦系統的冷媒為水,所以其空調出風就比一般含氟空調更為舒適柔和,所以也就更不容易得空調病,更加詳細點的可以自尋這行專家新宜能等等的問問清楚

3樓:

使用空調不可能得空調病。空調病是夏天的冷氣使得容易得空調病。如果是冬天,而不可能說有空調病。就是現在的空調也不可能得空調病了,你問的問題有點毛病。

4樓:蘆廟葉明蛋糕店

不會得你說的那個空調病,只會讓人感覺很舒服

5樓:雲君

室內外溫差不要調整太大,不要在出風口附近,離遠一點,這樣就不會空調病了。

地源熱幫浦空調優缺點

6樓:上海新宜能

優點1、遠離空調病困擾地源熱幫浦空調,夏天冷氣出風比普通空調柔和,老人小孩不易患病不適。

2、室內無健康隱患 普通氟系統**空調系統,採用r410a冷媒傳遞冷量,高壓狀態的冷媒,長期緩慢洩漏是難以避免的,影響室內環境,危害家人健康。地源熱幫浦系統以水為媒介傳遞冷量和熱量,無健康安全隱患。

3、極端天氣時,系統執行更穩定普通**空調,如遭遇夏天40℃以上高溫,或冬天0℃以下低溫的天氣時,製冷供熱效果明顯變差。而地源熱幫浦系統因為依靠地下土壤換熱,不受環境溫度影響,執行更加穩定,製冷供熱無影響,室內照樣舒適宜人。

4、節能效果更顯著。

缺點1、安裝需要打井,需要較大的花園場地

2、別墅面積小於300平方時,初投入費用比普通空調地暖系統高出較多。

文章源自:別墅地源熱幫浦優缺點,地源熱幫浦好不好,上海新宜能

7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就是前期投資稍微高一點 另外的優點就是舒適健康節能環保靜音穩定性價比高

8樓:金金蓮

回答遠離空調病困擾

地源熱幫浦空調,夏天冷氣出風比普通空調柔和,老人小孩不易患病不適。

室內無健康隱患

普通氟系統**空調系統,採用r410a冷媒傳遞冷量,高壓狀態的冷媒,長期緩慢洩漏是難以避免的,影響室內環境,危害家人健康。地源熱幫浦系統以水為媒介傳遞冷量和熱量,無健康安全隱患。

極端天氣時,系統執行更穩定

普通**空調,如遭遇夏天40℃以上高溫,或冬天0℃以下低溫的天氣時,製冷供熱效果變差。而地源熱幫浦系統因為依靠地下土壤換熱,不受環境溫度影響,執行更加穩定,製冷供熱無影響,室內照樣舒適宜人。

節能效果較好

夏天製冷,地源熱幫浦空調比普通**空調節能30%左右;冬天供暖,地源熱幫浦地暖比燃氣鍋爐地暖節能40%左右。

綠色環保

地源熱幫浦空調地暖,不需要鍋爐,沒有廢氣、廢渣、廢水排出,有利於環境保護。

環境噪音更小

普通**空調外機露天安裝,環境噪音大,特別是在夜間執行時;而地源熱幫浦外機安裝機房裡,環境噪音相對較小。

外機壽命更長,維護更方便

普通**空調室外機壽命10年左右,而且氟空調外機與內機一一對應,不能隨便更換,維修困難;地源熱幫浦主機壽命通常在15年左右,而且維修更換方便。

綜合性價比高

地源熱幫浦空調地暖系統的安裝費用,可能略高於普通**空調和地暖,但考慮節能帶來使用費用的下降,高出部分的安裝費用,通常2-3年內,即可通過節省電費收回。

二、地源熱幫浦主要缺點:

需要較大的花園場地。

別墅面積小於300平方時,初投入費用比普通空調地暖系統高出較多。

對安裝公司的技術和經驗要求比較高

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給個贊

更多19條

我天天吹空調會不會得空調病?

9樓:開心晴兒

經常吹空調,容易得空調病!你的這些不適都是空調帶來的!

10樓:

不一定,看個人。

身體應對快速的溫差變化時,會有各種不適症狀。

長期處在空調環境中而出現頭暈、頭痛、食慾不振、上呼吸道感染、關節痠痛等症狀稱為空調病。

空調病不是一種真正的疾病。而是一種身體反應。

多數人在離開這樣的環境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別墅地源熱幫浦空調的優缺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優點有:

1、遠離空調病困擾

地源熱幫浦空調,夏天冷氣出風比普通空調柔和,老人小孩不易患病不適。

2、室內無健康隱患

普通氟系統**空調系統,採用r410a冷媒傳遞冷量,高壓狀態的冷媒,長期緩慢洩漏是難以避免的,影響室內環境,危害家人健康。地源熱幫浦系統以水為媒介傳遞冷量和熱量,無健康安全隱患。

3、極端天氣時,系統執行更穩定

普通**空調,如遭遇夏天40℃以上高溫,或冬天0℃以下低溫的天氣時,製冷供熱效果明顯變差。而地源熱幫浦系統因為依靠地下土壤換熱,不受環境溫度影響,執行更加穩定,製冷供熱無影響,室內照樣舒適宜人。

4、節能效果顯著

夏天製冷,地源熱幫浦空調比普通**空調節能30%左右;冬天供暖,地源熱幫浦地暖比燃氣鍋爐地暖節能40%左右。

5、綠色環保

地源熱幫浦空調地暖,不需要鍋爐,沒有廢氣、廢渣、廢水排出,有利於環境保護。

6、環境噪音更小

普通**空調外機露天安裝,環境噪音大,特別在夜間執行時,噪音影響更明顯;而地源熱幫浦外機安裝機房裡,環境噪音相對較小。

7、外機壽命更長,維護更方便

普通**空調室外機壽命10年左右,而且氟空調外機與內機一一對應,不能任意更換,維修困難;地源熱幫浦主機壽命通常在15年左右,而且維修更換方便。

8、綜合價效比最高

地源熱幫浦空調地暖系統的安裝費用,可能略高於普通**空調和地暖,但考慮節能帶來使用費用的下降,高出部分的安裝費用,通常2-3年內,即可通過節省電費收回。

地源熱幫浦缺點有:

1、需要較大的花園場地。

2、別墅面積小於300平方時,初投入費用比普通空調地暖系統高出較多。

3、對安裝公司的技術和經驗要求比較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有:

一,別墅地源熱幫浦節能效果顯著。

其利用地下淺層地熱資源,實現高效供熱和製冷。2023年被美國環保署和能源部共同認定為最高效節能的空調系統。通過回訪統計, 新宜能設計安裝的別墅地源熱幫浦系統,節能效果行業領先,夏季製冷空調比普通**空調節能35%以上,冬季地暖比普通燃氣地暖節能45%以上。

二,別墅地源熱幫浦健康環保。

以水為媒介傳遞冷量和熱量,無需擔心普通氟系統**空調的冷媒洩漏,造成室內空氣汙染以致危害健康。而且沒有像燃氣鍋爐的廢氣排放,對環境友好無汙染。

三,別墅地源熱幫浦地暖舒適更健康。

普通**空調冬天制熱效果差,而且不舒適。別墅地源熱幫浦可以連線室內地暖系統,供暖無吹風感,而且溫暖自下而上,腳熱頭涼,符合中醫養生理論,呵護家人健康。

缺點有:

1、地源熱幫浦鑽井需要較大的花園場地。

2、別墅面積小於300平方時,初投入費用比普通空調地暖系統高出較多。

3、對安裝公司的技術和經驗要求比較高。

這些都是我從乙個名叫新宜能(sinellon)的**上看到的,**裡面介紹很詳細,推薦你可以去看看

寶寶吹空調會得空調病嗎

13樓:長虹美菱股份****

寶寶只要不對著風口直接吹,不會有問題的

建議不要長時間對吹空調

地源熱幫浦好嗎?

14樓:

1、遠離空調病困擾地源熱幫浦空調,夏天冷氣出風比普通空調柔和,老人小孩不易患病不適。2、室內無健康隱患 普通氟系統**空調系統,採用r410a冷媒傳遞冷量,高壓狀態的冷媒,長期緩慢洩漏是難以避免的,影響室內環境,危害家人健康。地源熱幫浦系統以水為媒介傳遞冷量和熱量,無健康安全隱患。

3、極端天氣時,系統執行更穩定普通**空調,如遭遇夏天40℃以上高溫,或冬天0℃以下低溫的天氣時,製冷供熱效果明顯變差。而地源熱幫浦系統因為依靠地下土壤換熱,不受環境溫度影響,執行更加穩定,製冷供熱無影響,室內照樣舒適宜人。4、節能效果顯著夏天製冷,地源熱幫浦空調比普通**空調節能30%左右;冬天供暖,地源熱幫浦地暖比燃氣鍋爐地暖節能40%左右。

5、綠色環保地源熱幫浦空調地暖,不需要鍋爐,沒有廢氣、廢渣、廢水排出,有利於環境保護。6、環境噪音更小普通**空調外機露天安裝,環境噪音大,特別在夜間執行時,噪音影響更明顯;而地源熱幫浦外機安裝機房裡,環境噪音相對較小。7、外機壽命更長,維護更方便普通**空調室外機壽命10年左右,而且氟空調外機與內機一一對應,不能任意更換,維修困難;地源熱幫浦主機壽命通常在15年左右,而且維修更換方便。

8、綜合價效比最高地源熱幫浦空調地暖系統的安裝費用,可能略高於普通**空調和地暖,但考慮節能帶來使用費用的下降,高出部分的安裝費用,通常2-3年內,即可通過節省電費收回。文章源自:別墅地源熱幫浦優缺點,地源熱幫浦好不好,上海新宜能

15樓:賦格

主要看家裡的房子多大面積 如果僅僅是100或200多平的家居房,我建議裝地暖就可以,經濟,節能很是不錯,若是別墅累的大房子可以考慮裝熱幫浦,要不太浪費了。

16樓:安平縣征服是土匪

地源熱幫浦不錯,千萬別買山東綠谷品牌啊!質量差、售後差,屬於無良商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源熱幫浦主要有以下六大優勢:

1/節能:效能係數較高,節省執行費用25~50%

2/環保:廢除鍋爐房,不向室外排熱,不用地下水

3/可持續發展:熱量冬取夏蓄,利用可再生能源

4/冷暖兼用:節省初投資

5/美觀:無室外機,不影響建築外觀

6/降低電網負荷

地源熱幫浦的優勢很明顯,節能環保,是一種新能源技術,缺點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是需要用地,地下埋管,像郊區廠房/有車庫的小區等都沒問題;

二是前期投入大一些,但是後期節能基本能補缺,相較於傳統能源節能效果很好;

三是供冷供熱都要使用,單一供熱或者供冷的專案有侷限,像很多北方地區都沒有問題。

方肇洪教授是國內地源熱幫浦技術的開拓者,在地源熱幫浦領域著作頗豐,現在是山東中瑞新能源科技****的董事長,擁有800多萬平方公尺的實施經驗,100%成功案例,可以了解一下。

地源熱幫浦空調價格,地源熱幫浦系統報價是多少

估算沒有那麼多費用 啊。一平方公尺造價在300元左右吧。可以用 單要看你的酒店周邊有沒有足夠的空間打井等 有需要可以加我好友 1慢慢料。我是專業做暖通工程的,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地質狀況,要說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用地源熱幫浦空調,這要看你的井深及投入問題。作為地源熱幫浦空調並非適合每個地域,這要由地下水資...

江蘇南通是否適合使用地源熱幫浦?跟空氣能比哪個更有優勢?

在做工程上phnix空氣能熱幫浦比一般燃氣鍋爐有優勢 一是安全,燃氣鍋爐畢竟存在安全隱患,而空氣能是絕對安全 二是節能,雖然燃氣鍋爐從表象上費用較低,但是從長遠考慮空氣能仍然優於燃氣鍋爐,從人工就省了看鍋爐的工人工資 三是長遠,從發展角度,燃氣 畢竟受管道和其他一些條件限制,而空氣能在以後的發展前景...

空氣源熱幫浦與空調的區別

一 方式不同 1 空氣源熱幫浦 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2 空調 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 濕度 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二 原理不同 1 空氣源熱幫浦 可以把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 如空氣 土壤 水中所含的熱量 轉換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