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幫浦製冷的原理是什麼

2022-01-23 00:40:02 字數 2785 閱讀 3216

1樓:小樂學姐

空氣源熱幫浦是通過熱幫浦機組將**來的低壓冷媒壓縮後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高溫高壓的冷媒氣體流經纏繞在水箱外面的銅管,熱量經銅管傳導到水箱內,這時可提供暖氣或者地暖所需要的高溫熱水。

隨後冷卻下來的冷媒在壓力的持續作用下變成液態,由於蒸發器的壓力驟然降低,因此液態的冷媒在此迅速蒸發變成氣態,並吸收大量的熱量。

在風扇的作用下,大量的空氣流過蒸發器外表面,空氣中的能量被蒸發器所吸收,空氣溫度迅速降低,變成冷氣排進風機盤管提供製冷服務。

空氣源熱幫浦具有如下特點:

空氣源熱幫浦系統冷熱源合一,不需要設專門的冷凍機房、鍋爐房,機組可任意放置屋頂或地面,不佔用建築的有效使用面積,施工安裝十分簡便。

空氣源熱幫浦系統無冷卻水系統,無冷卻水消耗,也無冷卻水系統動力消耗。另外,冷卻水汙染形成的軍團菌感染的病例已有不少報導,從安全衛生的角度,考慮空氣源熱幫浦也具有明顯的優勢。

空氣源熱幫浦系統由於無需鍋爐、無需相應的鍋爐燃料**系統、除塵系統和煙氣排放系統,系統安全可靠、對環境無汙染。

2樓:無情的打字機

空氣能熱幫浦製冷原理與空調製冷原理是相通的。熱幫浦利用由壓縮機產生的高熱量的冷媒蒸汽,經四通閥進入冷凝器釋放熱量後冷凝成液體,然後冷媒到蒸發器中吸熱,將室內空氣冷卻,蒸發後的製冷劑蒸汽,經換向閥後被壓縮機吸入,實現製冷迴圈。

熱幫浦實現制熱功能的關鍵是加裝電磁四通閥。通過四通閥的切換方向,改變製冷劑的流動方向,使得採暖、熱水等功能都能實現。

空氣能熱幫浦機組由要由壓縮機、水幫浦、儲液罐、過濾器、熱交換器、軸流風扇、保溫水箱、電子膨脹閥和電子控制器等組成。空氣能熱幫浦機組的複雜性和精密性相當高,沒有技術儲備的空氣能廠家所生產的機組無法保證其穩定性、低故障率。

維護方法

1、空氣源熱幫浦是自動化程度較高的裝置,使用時定期進行機組狀態檢查,若能對機組進行長期有效的維護與保養,機組的執行可靠性和使用壽命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提高。

2、空氣源熱幫浦經常檢查機組的電源和電氣系統的接線是否牢固,電氣元件是否有動作異常,如有應及時維修和更換。

3、機外安裝的水路過濾器應定期清洗,保證系統內水質清潔,以避免機組因過濾器髒堵而造成主機損壞。

4、機組周圍請勿堆放雜物,以免堵塞進出風口,機組四周應保持清潔乾燥,通風良好。

5、使用者在使用和維護空氣能熱幫浦機組時應注意:機組內所有安全保護裝置均在出廠前設定完畢,切勿自行拆裝或調整。

6、經常檢查水系統的補水、水箱安全閥、液位控制器和排氣裝置工作是否正常,以免空氣進入系統造成水迴圈量減少,從而影響機組的制熱量和機組執行的可靠性。

7、經常檢查機組的各個部件的工作情況,檢查機內管路接頭和充氣閥門是否有油汙,確保機組製冷劑無洩露。

8、機組周圍應保持清潔乾燥,通風良好。每年清洗空氣側換熱器,來保持良好的換熱效果。

9、檢查水幫浦、水路閥門是是否工作正常,水管路及水管接頭是否滲漏。

10、主機冷凝器清洗,我們建議每兩年使用50℃-60℃、濃度為15%的熱磷酸液清洗冷凝器,啟動主機自帶迴圈水幫浦清洗3小時,最後用自來水清洗3遍。以備清洗時接管。禁止用腐蝕性清洗液清洗冷凝器。

11、若停機時間較長,應將機組管路中的水放掉,並切斷電源,套好防護罩。再執行時,開機前對系統進行全面檢查。

12、當空氣源熱幫浦熱水器實際出水溫度與機組控制面板顯示數值不一致時,請檢測感溫裝置是否接觸良好。

13、水箱需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一般為3個月,具體根據當地水質而定)需清洗水垢。

14、機組出現故障,使用者無法解決時,請及時向售後服務部報修,並告知故障**,以便及時派人維修。

3樓:空氣巴巴

空氣源熱幫浦是通過熱幫浦機組將**來的低壓冷媒壓縮後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排出,高溫高壓的冷媒氣體流經纏繞在水箱外面的銅管,熱量經銅管傳導到水箱內,這時可提供暖氣或者地暖所需要的高溫熱水。隨後冷卻下來的冷媒在壓力的持續作用下變成液態,經膨脹閥後進入蒸發器,由於蒸發器的壓力驟然降低,因此液態的冷媒在此迅速蒸發變成氣態,並吸收大量的熱量。在風扇的作用下,大量的空氣流過蒸發器外表面,空氣中的能量被蒸發器所吸收,空氣溫度迅速降低,變成冷氣排進風機盤管提供製冷服務。

隨後蒸發器所吸收一定能量的冷媒回流到壓縮機,進入下乙個迴圈工作。簡單來說,在夏季空調降溫時,按製冷工況執行,由壓縮機排出的高壓蒸汽,經換向閥進入冷凝器,製冷劑蒸汽被冷凝成液體,經節流裝置進入蒸發器,並在蒸發器中吸熱,將室內空氣冷卻,蒸發後的製冷劑蒸汽,經換向閥後被壓縮機吸入,這樣周而復始,實現製冷迴圈。

空氣能熱幫浦製冷的優點:

1、空氣能熱幫浦節能低耗,並且製冷效率高。

2、空氣能熱幫浦清潔無汙染,有利於環境的保護。

3.高效除濕,每天24小時最大除濕量6~8公斤,梅雨及陰雨天氣效果明顯;

4.使用時間長:空氣能熱幫浦精選世界名牌零配件,五重防鏽技術,外殼採用耐腐蝕、超厚度的塗層鋼板或不鏽鋼板,裝置效能穩定,使用壽命達十五年。

4樓:格美粵空氣能

熱幫浦製冷原理與空調製冷原理是相通的,利用由壓縮機產生的高熱量的冷媒蒸汽,經四通閥進入冷凝器釋放熱量後冷凝成液體,然後冷媒到蒸發器中吸熱,將室內空氣冷卻,蒸發後的製冷劑蒸汽,經換向閥後被壓縮機吸入,實現製冷迴圈。

空氣能熱幫浦採暖製冷原理

5樓:噶山豆根和

空氣源熱水器其實也就是製冷迴圈。製冷劑(氣態)經壓縮機壓縮進出高溫高壓氣體,高溫高壓氣體,經冷凝器冷卻後成液態,再經節流減壓使之(液態製冷劑)成為低壓霧狀。由蒸發器吸熱蒸發成飽和蒸汽回到壓縮機,進行第二次迴圈。

空氣源熱水器是利用其,將高溫高壓氣體製冷劑,冷卻成液態的這一部分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和製冷裝置工作原理基本相同

空氣能熱幫浦的原理,空氣能熱幫浦供暖系統原理

空氣源熱幫浦是一種利用高位能使熱量從低位熱源空氣流向高位熱源的節能裝置。這是一種熱幫浦。顧名思義,熱幫浦和幫浦一樣,可以將不能直接利用的低位熱能 如空氣 土壤 水中所含的熱量 轉化為可以利用的高位熱能,從而達到節約部分高位能源 如煤 氣 油 電能 的目的。工作原理 熱幫浦利用逆卡諾原理,以很少的電能...

除濕空氣源熱幫浦的原理是什麼,空氣源熱幫浦是什麼啊?工作原理是什麼?為什麼會很節能?

空氣源熱幫浦泳池恆溫除濕工作原理 1 泳池恆溫除濕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池水表面蒸發的熱損失 利用,轉移到池水和空氣中,以滿足池水和空氣保溫所需的熱量。首先暖濕空氣流經蒸發器,溫度下降,暖水汽凝結成冷水從空氣中分離出來,使空氣乾爽,實現空氣的除濕功能 空氣冷卻 水汽凝結及冷卻過程中釋放出的熱能被冷媒...

空氣源熱幫浦的原理是逆卡諾迴圈嗎,什麼是空氣源熱幫浦 工作原理又是什麼呢

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就是以逆迴圈方式迫使熱量從低溫物體流向高溫物體的機械裝置,它僅消耗少量的逆迴圈淨功,就可以得到較大的供熱量,可以有效地把難以應用的低品位熱能利用起來達到節能目的。空氣源熱幫浦在執行中,蒸發器從空氣中的環境熱能中吸取熱量以蒸發傳熱工質,工質蒸氣經壓縮機壓縮後壓力和溫度上公升,高溫蒸氣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