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不上像樣的高中,有什麼出路?是繼續學習還是選擇工作

2022-03-27 11:17:18 字數 5854 閱讀 8774

1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即使考不上高中,建議你繼續上學為好,即使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選擇工作雖然可以有所收入,但是以後都很難有機會補充知識,然而,多讀幾年書積累的知識,可以讓你以後更快更準確的把握自己的方向。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理由有幾點: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不太理想的話,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你的公升學目標。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比較適合學習,發展前景是比較不錯的。

5樓:李李木子

你這個年齡太小了,不適合出去上班,相反,不妨提公升一下自己,學個手藝之類的,有了一技之長再出去工作,也會更容易吧,現在我國的qiche行業前景好,人才少,而且初高中生動手實踐能力強,是個不錯的選擇喲。

考不上高中,還有什麼好的出路?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如果你對烹飪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學校學習,我們有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學校推薦就業,課程都是實操的,比較容易學會,學校辦學已經32年了,是正規的烹飪學校。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讀高中的目的是為了公升入更好的大學,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8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9樓:節淑英棟乙

考不上高中也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喜好或者與家人商量,看是選擇乙個比較喜歡的專業或者是就業率高的專業上職業高中,職業高中也能繼續考大學;另乙個就是上乙個中專也能學一技之長就業也早。

10樓:圭若谷望雲

學門手藝,社會上不是缺什麼樣的人,而是你能做什麼,學點你喜歡,在生活和工作上慢慢提高,貴在堅持!

11樓:易尊金神

考不上高中可以去上中專,技校,可以去學技術技能,可以去學著做買賣,可以去打工賺錢,也可以回家種地。條條大路通羅馬,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錢。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3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建議選擇學習it技術,一方面it行業的發展迅猛,正處在高速發展時期,發展前景十分可觀,另一方面it行業是公認的高薪行業,就業機會、就業薪資都普遍高於其他行業。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來這裡看看的呢 很多專業選擇的呢,教學質量都是不錯的呢 設施都是可以的呢,專業有室內設計,ui設計,軟體開發 電子商務 網路財務回管理 人工智慧 電子競技 動漫設計 很多專業都是有的呢,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做選擇呢

如果考不上高中,未來將會如何?

1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人生路漫漫未來的路誰也說不好,但是還是要好好學習的,或者說學個技術,現在的社會沒有技術沒有學歷是不會有好的前途的,這個可以肯定的,但是也不排除會有其他的機遇。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讀高中的話還是要去學習的,實在要是不想的的話那就可以去選擇學習一門專業,像電子競技、ui設計、軟體開發、影視動漫等專業,發展前景也一樣不錯!這些電腦學校都有的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來同學還是以學習成績來定論未來論。不要這麼悲觀,選擇人生的發展出路還是很多的。比如可以選擇學門技術,選擇到軍營鍛鍊。

選擇成功的標準不是你有多高的學歷,而現在企業看重的是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跟能否考上高中無關,加油吧,同學,你能成功的,自信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意味著想靠著學歷去找工作賺錢的可能性不大了,只有自己鑽研一技之長,才能安身立命。這是比較艱辛的。

但是,這樣做的回報也是不低的……一旦成功,就是巨大的成功,比大學畢業找個工作掙死工資強多了!

19樓:武漢新華

這個說不准,也許你有某些特長與天賦自己不知道,不過最好繼續學習,選個有前景的技術,然後提高一下自己的學歷,會對你以後得社會生活有幫助

20樓:欣笑飛

那看你對高中有沒有很執著,如果沒有那還是自己選個喜歡的專業也不錯。

21樓:lh美少女

人的命天注定,不一定只有上了大學的人會有出路,只要有一技之長或是有頭腦一樣可以立足

男生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什麼出路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bai無非是為了考取更好

du的大zhi學,如果考不上高中的dao話,還是有其回他的公升學方案答

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不管是大專院校還是本科院校,不上高中也有就讀的希望的,建議你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你的公升學目標。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24樓:罪果罪果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2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汽修技術。高三畢業還太小,一沒有學歷,二沒有工作經驗,出去工作也只能做一些沒有含量的流水線或苦力工作,所以可以先學一門技術,像學汽修,一邊學習技術,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將來就業也不愁。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電腦專業可以考慮,現在一般人都對電腦感興趣,很多專業也不需要內

27樓:**逍

中專學校啊 現在大部分的中專學校都是可以公升成大專的 大專就是大學專科文憑 和應屆高中生的沒有任何區別 而且你中專會學你大學要學的知識 所以你就是學了兩遍 更有優勢的 專業知識你會更懂一些

28樓:

考不上高中也可以根據你自己的喜好或者與家人商量,看是選擇乙個比較喜歡的專業或者是就業率高的專業上職業高中,職業高中也能繼續考大學;另乙個就是上乙個中專也能學一技之長就業也早。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不上,唯一的出路就是打工一輩子!要努力加油學習,相信你會考試高中的。

30樓:為了生活奔波

可以上技校,學一門手藝,以便將來謀生。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自己努力,一樣能過得很好。

3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高中考試不存在考不上的,以前考高中是看考試成績,由於高中不是很多內,學生招不容完,所以每個高中為了提高自己院校的整體成績,設立了分數線,能考過分數線的同學方可入校學習,現在地區高中學校多了,有些院校還設有以前的那種分數線招生,有的就沒有設定招生分數線或者是分數線設定較低,所以說想上高中還是都可以上的,不過就是你上的學校的好壞而已,如果想要學個技術的話,可以主學廚師行業,民以食為天,誰能少了吃的,所以現在學好這門技術,以後自己開家店都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32樓:教師幫幫考

我覺的這不是什麼難事。

考不上高中,可以讀普高,普高讀不了可以讀職高職高讀不了可以去讀中專,技校

你還年輕就有一萬種可能。

但是請不要輕易輟學,進入社會,一定要趁自己年輕的時候多學習

33樓:生活好的

高中生的話,你應該不是多大嘛現在,現在去學一門技術完全沒問題,你年紀不大,以後的路還長著呢。這個社會要麼有能力要麼有技術,你要是掌握了一門好的技術,出路也是很大的,365行,行行出狀元嘛

34樓:白楊6514大本營

學習電腦方面的知識,如網路工程、電腦設計等,獲得成就感的同時,又可以學到電腦技術,而且可以很好地就業,擁有美好的人生。

35樓:明日陽光

考高中抄

有名額限制,考襲不上並不是你比別人差,如果你要是能上的話可能比考上的學得還好,你依然是人才,不要妄自菲薄。以你的學識,只要你想學,就一定能出成績。高中學的是知識,知識就是經驗,社會經驗,父母的知識也是知識,社會上的成功者的知識是知識,社會上的每個有正能量的人都掌握了一些知識,只要你肯學,處處是課堂,人人是老師。

36樓:眾星之管理者

上專科,學門技術。有技術才能不愁,不然只有苦力,就算去當裝卸工人、小工都回不怎麼會

要——雖答然比年紀大的好一點,但是要給的工資高。而且每天搬運上百公斤的貨物,一般也堅持不下去。

當然學技術也不一定非要上專科,也可以找師傅之類的,但好一些的工作崗位還是要文憑的,哪怕是專科。

3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

內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容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38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高中生bai的話,你應該不是多大du嘛現在zhi,現在去學一門技dao術完全沒問題

回,你年紀不大,以後的路答還長著呢。這個社會要麼有能力要麼有技術,高中生學好技術才能有出路。

說句實在話,現在社會是挺複雜的,走彎路是很多人都要經歷的,如果你不想給人打工的話我倒是建議你去學川菜,學完後自己開店,開家酒店、餐廳還是不錯。如果是上班,川菜廚師也是很不錯的,現在川菜廚師就算上班也基本是6000~7000,各方面都比較不錯。

考不上高中的出路?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

考不上高中有以下3條出路,1 出去工作 2 選擇中專技校繼續讀書。3 復讀一年初三,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我是一名復讀生,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有機會再參加一次中考。基本上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父母跟校長談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每個人都希望考乙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

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3條出路 1 復讀,用心學,努力學,考乙個重點高中,再考乙個好大學 2 直接面試找工作,會很辛苦,初中學歷沒什麼前途 3 去職業學校學門技術再就找工作。給你個建議,選擇第一條,重新復讀一年。我本人曾經就是一名復讀生,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

不讀高中有什麼出路,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好出路

那就去學一門實用的技能吧!什麼藍翔技工還有什麼廚師學校,這個將來學會有一門手藝能養活自己,以後開乙個飯店或者稿裝修之類的都比較好一點,生活質量,經濟能力應該不會太差,我們以前乙個同學學習不好,就沒有上高中,自己現在給人家裝修房子什麼的,不比那些坐辦公室的賺的少,雖然辛苦一點,但是不付出怎麼得到呢,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