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輟學最好的出路?高中輟學有什麼出路

2023-04-28 04:25:02 字數 5843 閱讀 3203

1樓:知識星系

1、考技校:如果想盡快就業,去技校學一技之長也不錯,社會技術工的需求還是比較高的。

2、考高職院校裡的3+2。高職院校裡的3+2專門針對初中生設立,上滿5年考核合格就可以獲得大專畢業證,高職院校一般都是雙證,學歷和技術證,對以後找工作很有幫助。

3、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4、沒有學歷萬萬不行,有了好的學歷或者是技能,至少也不會顯得自己平庸,將來也多了乙個賺錢的本事。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輟學,年紀小,沒有一技之長,不建議孩子過早的步入社會;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點,為孩子選擇一所適合孩子的技術類學校,讓孩子利用現在的時間學習一門實用的技術,畢業之後孩子步入社會能有一門養活自己的手藝。

我校開設汽車、軌道交通、企業管理等熱門專業,都比較合適初中的孩子,歡迎家長帶孩子來試學體驗。

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it行業是發展的很好的,也是以後發展的必然趨勢,基本上以後會應用到各行各業。隨著計算機的普及,網際網路行業將發展的越來越好,同時,網際網路行業也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網際網路行業的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目前熱門專業有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影視動漫遊戲,電子競技,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看你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學習吧!

高中輟學有什麼出路?

4樓:小慕專業解答

高中輟學的出路:

高中輟學去打工,咖啡廳、kfc、超市、網咖、餐館都可以,也可以到能賺錢的地方去工作,去適應社會,不要再靠父母過活。父母的錢是給你讀書的,輟學了就不能再花父母的錢。

去社會打拼,也許你是乙個普通的沒學歷的人,但也能生活得不錯。也許你突然忍受不了,可以重回學校讀書,有很多種可能,只要你堅持對的路走下去,總有好的收穫。

高中輟學的人自己創業是個很好的想法,但是也要等到大學畢業後才行,因為大學期間會結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他們是人脈,會幫助創業。而且高中輟學創業,連分析市場風險的軟體都還不會用,不能賺到大錢。

高中生輟學工作的前途:

如果不想繼續在高中過鬱悶的生活而是踏入社會的話,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首先要想去調查一番,看看只有高中學歷的人在社會上能找到什麼工作,工資情況是否能讓你滿意,所能找到的工作全部都是重體力活,幹那樣的活也積累不到太多的社會經驗。

等到進入大公司的時候,人家不會因為在建築工地當過建築工人就認為比別人工作經驗多,因為工作中除了出力,實在學不到什麼東西。

要想找到乙份能學到東西的工作,首先自身要有素質有能力,而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方法就是在無聊的學校裡學習混文憑,其實多少還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

5樓:山東中誠

個人建議你去學一門關於it技術方面方面的知識,現在電腦已經融入越來越多人們家庭,也是人們必不可少的工具,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學一門關於it方面的技術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6樓:網友

初中輟學之後,如果不想繼續讀書了,只能參加工作,最好的出路應該是去南方打工,可以去深圳或者廣州看一看,那邊的電子廠很多。或者可以在家鄉學一門手藝,比如棉花匠之類的,收入也不低。

7樓:啊彌陀佛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不建議輟學,還是要好好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出路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

來進行選擇,適合自己的。

比如說學習一門技術。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創業。

這樣的成就將來會更好。

9樓:江西新華汐

隨著社會發展,行業的新舊更替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就目前來看,就業形勢比較好的技術專業有:計算機、汽修、烹飪、機械自動化、工程造價等等,尤其是計算機專業,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飛速發展,計算機人才更是行業急需人才,就業機會多。

1、網際網路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網際網路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回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答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高中輟學有什麼出路?

高中輟學的出路?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一門技術吧,擁有一技之長。目前學習汽車技術就非常不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保有量不斷的增加,汽修行業技術人才需求量特別大,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崗位發展,所以學好汽車技術,創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11樓:小o穿著羽絨服

我不會告訴你出路的,因為告訴你出路了,那不都輟學不上了阿,高中輟學沒有出路,所以還是好好努力學習考個好大學吧。

12樓:丫丫琳仔

諮詢者您好,現在高中輟學不太好找工作,大多的工作對學歷沒有要求一般是又苦又累的工作,建議您繼續選擇讀書。

13樓:霜滿顏

歐洲輟學的出路只能學手藝或者當兵做別的也行,做買賣都可以。

14樓:青檸檬檬噠呀

技校應該是乙個不錯的出路,還是得有一技之長,才能立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輟學可以學一技之長,好,賺錢養家。

16樓:不歡而散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是找到乙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學校,相信什麼都難到到你的,學校是很關鍵的,學汽修的時候可以多了解一點,學校不怕你了解的多,就怕你不去了解,盲目的選 擇,在這一點上你可以很放心的選擇。

是不是初中輟學就沒有前途了?還有沒有什麼出路?

18樓:海竹雨

初中畢業生其實對於社會來說,還不是乙個可以是適應的,第一年齡太小,很多企業都不會要沒有成年的員工,第二,沒有社會經驗,還是乙個孩子,處理事情都是孩子的做法,心智還沒有成熟,第三,對於家長來說,這麼小的孩子出去外面工作會擔心,第四,對於現在社會任何工作的要求都是要有經驗或者學歷,初中畢業相當於什麼都沒有,很難以立足,所以,初中畢業最好還是去讀書,實在讀不進,就去技校學學技術!

1,由於年齡太小,閱歷太淺,知識不夠,體力不夠,所以到了現實社會上,只能做那些最低工資上著最累的班的工作,到後來新鮮勁一過,班也不上了,就出去和社會上的遊手好閒的人一天瞎混,到最後,得到的會是一副泛著銀光,閃閃發亮的手銬。

2,繼續上學,上高中,上好的高中。但是如果你給我說真的讀不下去了壓力太大的,我會告訴你還有一條路,就是讀中專然後大專,經過4年的專業學習,你如果有興趣了,努努力去考本科,如果還是沒興趣,你至少年齡大了,看的多了,也學了一門技術,進入社會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了,也有很好的發展。

19樓:抱嫁酪諑

不要灰心,要堅定信念,有志者事竟成!

你可以再學一門技術,推薦「汽車美容」專業,這個專業比較吃香,畢竟汽車保有量很大。如果你技術好、誠實守信,回頭客會越來越多,收入也非常可觀。

今天的汽車美容由於借鑑了人類「美容養顏」的基本思想,被賦予仿生學新的內涵,正逐步形成現代意義的汽車美容。汽車美容新概念,不只是簡單的汽車打蠟、除漬、除臭、吸塵及車內外的清潔服務等常規美容護理,還包括利用專業美容系列產品和高科技技術裝置,採用特殊的工藝和方法,對漆面增光、打蠟、拋光、鍍膜及深淺劃痕處理,全車漆面美容,底盤防腐塗膠自理和發動機表面翻新、輪胎更換維修、鈑金、車身油漆修補等一系列養車技術,以達到「舊車變新,新車保值,延壽增益」的功效。

20樓:山西新華電腦

初中輟學打工是沒有前途的,沒學歷沒手藝,只能幹苦力活,然後可以去學個技術,最好是學技術的同時能提公升一下學歷,畢竟學歷是敲門磚。這樣未來也會有個好的發展。

21樓:風雨有睨

沒有學歷就要有經歷和技術或者背景才混的好,學歷是沒有背景家庭唯一要好的出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輟學是前途比較差,但是也不至於沒有出路,可以自己打零散工,也可以做生意。

23樓:所隨

如果可以去上是最好的,如果真的因為一些原因沒辦法去上學,那就學技術什麼的去賺錢吧。

24樓:網友

是啊,初中輟學一點基本的知識也沒有學到更何況高中的知識。想有出路難上加難,因為不管哪一種職業都必須有文化知識和專業技能!所以沒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只有學到了一技之長才有出路!

25樓:全亞百科

初中就輟學的孩子還有出路,例如學一門技術或者繼續接受教育,都是很好的選擇。詳細介紹如下:1、對於初中輟學的人來說最好的出路是學一門技術,來保證自己的就業。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可以根據自己愛好,學一技之長。

27樓:729098621一信

當然有了,通過自己的學習還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現在初中生輟學以後,學什麼專業有前途?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以前很辛苦,現在還好了,餐飲業要發展,都要留住人,現在很多酒店都千方百計改善員工福利的,後廚都是現代化設施,很多酒店都有專用空調(一般的空調怕吸菸,專用空調比**空調還猛)。

2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廚師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廚師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

3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輟學,可以學個實用的技能專業的哦,現在技能還是很吃香的,民以食為天,現在廚師行業是很有前途的哦,是個高薪的熱門行業,初中生可以考慮這塊的哦。

3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生輟學學汽修作為一門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汽車的保有量越來越高,而且汽修行業的技術性使它不可能被取代,因為汽車修理永遠需要依靠人力維修。

32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建議選擇學習it技術,工作體面、就業機會多、就業薪資高,是普通人逆襲的好機會。

3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高中輟學的話還是去學個技術比較好,高中輟學沒有學歷找工作也不好找,趁著年輕去學個技術,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一技之長未來就業有保障,如果不知道學什麼,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習當下熱門的網際網路技術,找個好的it學校,在學習技能的同時還能考取學歷,未來也好找工作,畢業工作環境好。

十五歲女生輟學有出路嗎,高中輟學的人有出路嗎

第一,弄清楚為什麼輟學 如果是因為家庭原因或者重大打擊的話可以選擇輟學 但如果是成績和品格的原因的話 就要理智思考 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 因為高中三年的時間足夠乙個少年逆襲 只要學校不是太差太差就行 第二,思想意識 如果覺得自己想的很清楚很到位之後可以和父母商量然後做出決定 若有困難 可以和至親親屬溝...

高中不讀了,輟學了之後怎麼辦,高中輟學了,現在後悔了怎麼辦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 大專 學歷服務,考證服務。電子商務現在沒那麼吃香了,不過做客服的還是行,如果你想...

年齡小初中輟學在家呆了幾年不知道該感謝什麼老想創業沒學歷沒知識不知道如何改變現狀給些建議把

學學專業課 有了技術就會有好工作 我高中也沒上 初中畢業就去職業學校了 我現在學護理 怎麼也能唸到個證也能學會技術 好就業 我哥是學數控的 你可以去學學自己喜歡的行業 我和你一樣,我也沒什麼學歷,但我也不甘心平平淡淡,所以我什麼都做 除了違法的事 我不怕累,不怕苦。我自己又是農家裡的孩子,沒錢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