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珙不死,南宋會滅亡嗎,南宋滅亡的根本原因?

2022-03-27 07:30:03 字數 2788 閱讀 1853

1樓:斗門太子焰

不會。孟珙是宋朝第一名將,戰無不勝,是蒙古克星,有名的機動防禦大師,岳飛都不如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會滅,當時蒙古統一已經不可阻擋,絕非一人能夠扭轉乾坤

3樓:匿名使用者

孟珙(2023年—2023年10月13日),字璞玉,號無庵居士。原籍絳州(今山西新絳),南宋優秀的軍事家、統帥,民族英雄,抗金抗蒙名將。曾祖孟安是岳飛部將,祖父孟林亦是岳飛部屬,隨軍至隨州,定居於隨州棗陽(今湖北棗陽)。

南宋有多大,南宋孟珙如果多活十年,再活一百年

南宋滅亡的根本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管南宋北宋,都重文輕武。

2.北方少數民族鼎盛強悍。

3.宋朝內部腐朽糜爛,**不思進取。

4.都想沾小便宜,目光短淺。

北宋想拿回燕雲十六州,於是和金秘密商議滅遼,結果被金順帶著滅了。南宋想拿拿回開封,和蒙古聯合滅金,結果被蒙古順帶著也滅了。

5樓:獨孤球迷

根本原因是趙佶的軟弱無能,聯合蒙古共同抗金,在國力大損後被元朝所滅。宋的國力其實遠在蒙古之上,但是他沒有強大的軍隊。

當然,元朝的強大軍事實力是世界公認的,這也是一方面原因

6樓:

以南宋的國力,只要國策方略正確,守成是綽綽有餘的。

論經濟,南宋的經濟繁榮程度不亞於北宋,想想南宋人民的賦稅之重,還能一派繁榮景象。

論軍事,南宋常年打仗,將帥兵士軍力遠高於北宋,況且佔據陝甘地理形勢,以及荊襄戰略地位,長江中下游天險。

論人才,那更是舉不勝舉。

南宋滅亡的主要原因?

7樓:傻兜兒a小賤

南宋滅亡的主要原因是:

1、權相政治缺乏統治基礎,士人缺乏政治向心力;

2、權相不可能完全控制皇帝及其周邊;權相的控制力難以滲透至縣級政權以下;

3、更為重要的是,權相政治時期的財政和人事政策層層傳遞,損害了主要納稅地主和普通士人的利益,從而形成廣大的反對勢力。

權相政治深刻影響著南宋的歷史,幾乎所有重大事件都發生在權相政治時期。權相政治深刻改變了當時的政治、經濟、思想文化和軍事政策和社會心理。

南宋初期,權相政治促進了南宋政權的建立和鞏固,然而,在社會矛盾尖銳的南宋末期,權相所代表的**權力極大損害了廣大士大夫階層的利益,加劇了他們的離心力,加速了南宋政權的滅亡。

8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滅亡的直接原因是漠北游牧民族對宋朝農業生產關係的毀滅性打擊。

南宋在政治、軍事等諸多領域都沿襲北宋。在**地方權力、官僚機構、司法、軍權等方面加強**集權的一系列措施。

軍事上在招收潰兵和勤王之軍等基礎上,開始軍事重建之路,最終形成幾支較強大的軍事力量, 於是有了岳家軍、韓家軍的出現。南宋雖偏安於秦嶺、淮河以南,卻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文化昌盛,對外開放程度較高的王朝。

擴充套件資料

宋文帝在位期間,發起過三次北伐但成果寥寥,文帝晚年因繼承人選未決定而為太子劉劭所弒,文帝第三子劉駿起兵討伐並消滅劉劭,史稱孝武帝,孝武帝執政前期大力推行改革並取得了對北魏第一次青州之戰的勝利,但後期因宗室鬥爭等原因走向衰敗。

明帝繼位前乙個月江州長史與雍州刺史擁立孝武帝第三子劉子勳討伐前廢帝劉子業,明帝繼位後演化為以明帝為首的文帝系諸王與以劉子勳為首的孝武帝系諸王內戰,北魏也趁機對宋發起第二次青州之戰拿下青州將宋軍趕出山東半島,史稱「泰始之禍」。

9樓:

南宋滅亡的,主要原因是統治者注重於發展文化和經濟,不注重武裝力量發展,致使邊疆少數民族勢力迅速崛起

南宋是被誰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不一樣,結論也不同。 若按「基本滅亡就算滅亡」,2023年元朝攻陷臨安,南宋王朝主體上就被消滅了。 若按「最終滅亡才算滅亡」,2023年元朝消滅了南宋的最後一支抵抗力量,統一了全國。

南宋最終滅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忽必烈於2023年滅南宋統一全國

南宋滅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2樓:放開那歷史

我們都知道趙匡胤當年建立北宋的時候,是為了防止晚唐和五代十國藩鎮割據歷史的重演,所以就對軍隊進行了大規模的調整,首先就是從將領的手中將拿回禁軍的兵權。

13樓:

北宋滅亡的主要原因是北宋朝廷想借金的實力收復被撩占領的失地,於是天使與金聯絡雙方定訂立盟約,相約夾攻遼朝北宋初兵伐遼被遼軍打得大敗,而金軍勢如破竹,相繼攻占遼的都城和許多地區,2023年遼被金所滅。金寨於北宋年兵工療的過程中,看到北宋政治上的腐敗和軍事上的無能,於是在滅遼後發動了對宋的戰爭。面對金軍的強大攻勢,宋徽宗宋欽莊無力無心抵抗,只想著妥協求和。

2023年金軍攻破開封,北宋滅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一查南宋詭異事件

15樓:大盜驚魂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載舟覆舟,所宜深慎。

16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字,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還是內因,就是宋朝一方面極其腐敗了,二者是其文武官制,也就是軍政組織結構失當。

南宋拒絕金的求和導致滅亡,南宋聯蒙滅金導致南宋滅亡,到底該不該

不算,拒絕金的求和是宋決策上的失誤,但不是直接原因,當時蒙古鐵騎橫掃天下,就算宋金聯手也不過延長滅亡時間而已,而且當時金軍精銳已喪盡,滅亡已成定局 蔡州離襄陽不遠,金國國土已近全部淪陷 這時聯手太晚了。金滅亡後,南宋靠襄陽城阻擋已橫掃亞洲的蒙古四十多年,已經很了不起了。當時的情況即使宋朝與金朝講和也...

北宋是怎麼滅亡的?南宋又是怎樣建立的

首先北宋和南宋並不是 而是因為當時的北宋滅亡,後面皇室無奈之下才建立了南宋。1127年金朝南下攻取北宋首都東京,而當時的北宋幾乎是沒有能力跟金朝對抗,金朝一開始進城,皇帝乾脆就不抵抗。直接跟金人說,你們想要搶什麼就搶什麼,只要不殺我就可以了。後來金兵確實是不殺皇帝,卻直接將徽 欽二帝抓走,因此兩位皇...

地球真的會滅亡嗎

誰也說不清是真是假 反正就算真的要滅亡了 我們乙個普通小老百姓也幹不了什麼是不 反正大家要死一起死 別慌 如果不滅亡內 只要你還想活這就好好活著唄 所以就還是認真學習工作 2012年12月21日和家人一起在家嗑瓜子 真的滅亡了也沒啥遺憾了 o o 是那些天下唯恐不亂的人杜撰出來的,不要以訛傳訛。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