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詩騰雲詩的內容,李白騰雲詩原文的內容是

2022-03-26 14:16:26 字數 5854 閱讀 6046

1樓:

《騰雲》

馬騰駕祥雲,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蹤跡無處尋。

由於馬航失蹤事件的影響,這首詩的每句第乙個字連起來是「馬航失蹤」,因此引起網友們的廣泛關注。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乃網友杜撰的藏頭詩。

擴充套件資料

李白的詩

1.2.《早發白帝城》唐·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翻譯:清晨,我告別高入雲霄的白帝城江陵遠在千里,船行只一日時間。兩岸猿聲,還在耳邊不停地啼叫不知不覺,輕舟已穿過萬重青山。

1.《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唐·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

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翻譯:老朋友孟浩然向我頻頻揮手,一起在那告別了黃鶴樓,他在這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將去揚州遠遊。友人的孤船帆影漸漸地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著天邊奔流。

2.《望廬山瀑布》唐·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翻譯:香爐峰在陽光的照射下生起紫色煙霞,遠遠望見瀑布似白色絹綢懸掛在山前。高崖上飛騰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幾千尺,讓人恍惚以為銀河從天上瀉落到人間。

3.《峨眉山月歌》唐·李白

峨眉山月半輪秋,

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發清溪向三峽,

思君不見下渝州。

翻譯:高峻的峨眉山前,懸掛著半輪秋月。流動的平羌江上,倒映著精亮月影。夜間乘船出發,離開清溪直奔三峽。想你卻難相見,戀戀不捨去向揚州。

4.《獨坐敬亭山》唐·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唯有敬亭山。

翻譯:鳥兒們飛得沒有了蹤跡,天上飄浮的孤雲也不願意留下,慢慢向遠處飄去。只有我看著高高的敬亭山,敬亭山也默默無語地注視著我,我們誰也不會覺得滿足。

誰能理解我此時寂寞的心情,只有這高大的敬亭山了。

5.《夜宿山寺》唐·李白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翻譯:山上寺院的高樓真高啊,好像有一百尺的樣子,人在樓上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摘下天上的星星。站在這裡,我不敢大聲說話,恐怕(害怕)驚動天上的神仙。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詩《騰雲》全文是:

《騰雲》

—李白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由於馬航失蹤事件的影響,這首詩的每句第乙個字連起來是「馬航失蹤」,因此引起網友們的廣泛關注。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乃網友杜撰的藏頭詩。

3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前詩人李白早有預言馬航失聯——《騰雲》

《騰雲》

唐.李白

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馬航失蹤"

看看這個吧:

這首詩出爐的來龍去脈,看後你一定會笑翻,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以前3q大戰的時候就有人說李白寫詩云云之類的,當時看完了也就一笑了之。但是現在拿著馬航失蹤這件事兒有說李白寫詩什麼的,就有點兒不好了。畢竟關乎到200多條人命呢,他們的家屬已經很心焦了,就不要在拿著這些東西傳來傳去了。

還是為370航班祈福吧,祈禱他們安全歸來~~~

5樓:匿名使用者

-- 李白真牛

"馬航"飛機失蹤,李白早有預言。不信?請看他的「騰雲」一詩:

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馬航失蹤」。[發呆][驚訝]。 誰這麼

賀知章寫給李白的詩,賀知章寫給李白的詩

李白 701年 762年 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有 詩仙 之稱,與杜甫並稱 大李杜 身長七尺有餘 約1.83米 生於安西都護府碎葉城,幼年遷居四川綿州昌隆縣 今四川省江油市這種說法以郭沫若為代表 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格豪放飄逸灑脫,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

李白的詩有哪些,李白的詩有哪些

李白的詩有 1 望廬山瀑布 望廬山瀑布 是唐代大詩人李白創作的兩首詩,一為五言古詩,一為七言絕句。這兩首詩,緊扣題目中的 望 字,都以廬山的香爐峰入筆描寫廬山瀑布之景,都用 掛 字突出瀑布如珠簾垂空,以高度誇張的藝術手法,把瀑布勾畫得傳神入化,然後細緻地描寫瀑布的具體景象。2 將進酒 將進酒 是唐代...

落雁泓李白李白的詩,求李白的《落雁泓》這首詩以及釋文。

落雁泓唐 李白 鹿鳴天落斜,晗天若嚦慈。必然雪山前,火雁悲若泓。落雁泓 李白 鹿鳴天落斜,晗天若嚦慈。必然雪山前,火雁悲若泓。ps 藏頭詩 鹿晗必火 是鹿鹿愛豆的點讚!落雁泓 李白 鹿鳴天落斜,晗天若嚦慈。必然雪山前,火雁悲若泓。鹿晗必火 應該寫過吧,鹿晗必火!真火了!落燕泓 唐 李白 鹿鳴天落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