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下李白的詩古代李白的詩,古代李白的詩歌大全

2023-01-26 13:40:02 字數 6100 閱讀 3861

1樓:視而不見

(早發白帝城 )(贈汪倫) (望廬山瀑布 ) 靜夜思)

2樓:皮友家園雙子

致春 李白。

滿江春水向東流,婷花怒放遍山丘。

中青河畔溼之盡,華夏情緣貌似新。

神州問天幾時有,皂隸復之甚堪憂。

大魏控驅駛向前,賣的人間品最優。

古代李白的詩歌大全

3樓:中國四毛

1、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1]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2、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4樓:紫色氣息檸檬酸

買本全唐詩唄,上面有的是,到新華書店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程雅絲。陝西城固人。

去年來到。廣州佛山打工。生活一直很平靜。

可是就在昨天中午。6月1日。我去銀行存款時。

在過十字路口時。因為昨日太陽很大。非常刺眼。

沒看清紅綠燈。我看兩邊沒車了。就往十字路對岸跑去,可剛跑到路中心時。

被一輛小車撞出幾公尺遠。翻了幾個跟頭,這時我覺的好難受,喘不上氣。快要致息了,..

緊接著一輛急弛開來的藍色貨車。從我身上壓過。頓時我已躺在血泊中。

你看這貼時我已經死了。我死的好慘。今晚。

我進貼吧。想找個替身。如果你不想當我替身的話。

就請把這貼轉向。別的貼吧(4個)..如果不按此辦的話。

呵呵。今晚睡覺時。請往你床底下看。

李白的古詩有哪些?

6樓:益翊達茜

您好哦李白(701年-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望採納!

古代詩人李白寫過哪些詩歌?

7樓:網友

李白一生都懷有遠大的抱負,他毫不掩飾地表達對功名事業的嚮往。《梁甫吟》、《讀諸葛武侯傳書懷》、《書情贈蔡舍人雄》等詩篇 李白自少年時代就喜好任俠,寫下了不少遊俠的詩,《俠客行》是此類詩的代表作 《行路難》、《古風》、《答王十二寒夜獨酌有懷》等一系列仰懷古人 李白大半生過著流浪生活,遊歷了全國許多名山大川,寫下了大量讚美祖國大好河山的優美詩篇,藉以表達出他那種酷愛自由、渴望解放的情懷。在這一類詩作中,奇險的山川與他那叛逆的不羈的性格得到了完美的契合。

這種詩在李白的詩歌作品中佔有不小的數量,被世世代代所傳誦,其中《夢遊天姥吟留別》是最傑出的代表作 李白作為乙個熱愛祖國、關懷人民、不忘現實的偉大詩人,也十分關心戰爭這一重要問題。對保衛邊疆的將士予以熱情的歌頌(如《塞下曲》),對統治者的窮兵黷武則給予無情的鞭撻(如《戰城南》、《丁都護歌》等)。李白還寫了不少樂府詩,描寫勞動者的艱辛生活,表達對他們的關心與同情(如《長幹行》、《子夜吳歌》

8樓:平天晴

早發白帝城,行路難,答王十二寒夜獨酌有懷,梁甫吟,書情贈蔡舍人雄,讀諸葛武侯傳書懷,古風,塞下曲,長幹行,子夜吳歌,戰城南,夢遊天姥吟留別,蜀道難,俠客行……等,;李白寫過很多詩,這只是其中的一些,如果有興趣可以進一步上網搜查有關資訊!~

還有什麼詩人叫詩什麼的 如(詩聖是杜甫 詩仙是李白)

9樓:久伴難敵深情

詩骨--陳子昂:因為鐵骨錚錚敢於指出當朝者的不足,對後世詩歌的發展影響十分深遠。

詩傑--王勃:他和楊炯、盧照鄰、駱賓王都是一時的傑出詩人,年少成名,俱有不世之才,所以四人合成「初唐四傑」,王勃是四傑之首,所以被稱作「詩傑」

詩狂--賀知章: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詩仙--李白: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詩聖--杜甫: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詩囚--孟郊:賈島作詩苦吟,講求煉字鑄句,把詩看作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好像成為詩的囚徒一般。

詩奴--賈島:賈島的作品風格:語言清淡樸素,以鑄字鍊句取勝,刻意求工。題材窄狹,缺少社會內容,多為寫景、送別、懷舊之作,情調偏於荒涼悽苦。

詩豪--劉禹錫:白居易讚揚他的詩說:「劉君詩在處,有神物護持。」推劉禹錫為「詩豪」,意即詩人中的豪傑、出眾者的意思,後人也就據此而稱之。

詩佛--王維:人讚王維:禪理人詩,不著痕跡,清淨淡遠,自然寫意。

詩魔--白居易: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詩鬼--李賀:其詩善於熔鑄詞采, 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鮮明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詩神--蘇軾:蘇軾詩,揮灑自如,清新剛健,一幟獨樹,人稱詩神。

10樓:夏目娘闊

1、詩骨--陳子昂 2、詩傑--王勃 3、詩狂--賀知章 4、詩家天子、七絕聖手--王昌齡 5、詩仙--李白 6、詩聖--杜甫 7、詩囚--孟郊 8、詩奴--賈島 9、詩豪--劉禹錫 10、詩佛--王維 11、詩魔--白居易 12、詩鬼--李賀 13、杜紫薇--杜牧 14、溫八叉--溫庭筠 15、鄭鷓鴣--鄭谷 16、崔鴛鴦--崔珏 17、詩神--蘇軾 18、詩歌之父--屈原 19、算博士--駱賓王 20、五言長城--劉長卿 21、梅妻鶴子--林逋 22、秦婦吟秀才---韋莊 23、詩神--蘇軾。

11樓:詩人詩歌詩生活

詩星——孟浩然、詩佛——王維、詩天子——王昌齡、詩狂——賀知章、詩仙——李白、詩豪——劉禹錫、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詩俠——祁連山、詩瓢——唐求、詩囚——孟郊、詩鬼——李賀、詩奴——賈島、詩傑——王勃、詩骨——陳子昂。

12樓:匿名使用者

1.李白:詩仙,詩俠。

2.杜甫:詩聖,詩史。

3.王維:詩佛。

4.白居易:詩魔。

13樓:暖色視角

這首是(唐)代詩人(杜甫)的《春夜喜雨》,你還學過他的詩作《遊龍門奉先寺》,他被譽為中國的「詩聖」。

14樓:我暈倒吵菜

李白被稱為詩仙,因為詩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詩仙,杜甫:詩聖,詩鬼:李賀。

16樓:楊放不放假

22222222半後七點多少,義無反顧七廠長七一一七子一萬的一一二二二一一一。

17樓:嘰有害健康

古代詩人的稱號:1、詩骨--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風骨」,被譽為「詩骨」。 2、詩傑--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3、詩狂--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4、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深情幽怨,音旨微茫」,因而舉為「詩家天子」。 5、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6、詩聖--杜甫 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7、詩囚--孟郊 作詩苦心孤詣,慘淡經營,無好問,曾稱之為「詩囚」。

8、詩奴--賈島 一生以作詩為命,好刻意苦吟,人稱其為「詩奴」。 9、詩豪--劉禹錫 其詩沉穩凝重,格調自然格律粗切,白居易贈他「詩。

豪」的美譽。 10、詩佛--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 11、詩魔--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

「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12、五言長城--劉長卿 擅長五言詩,他的五言詩作是全部詩作的十分之七八,人稱其為「五言長城」。 13、詩鬼--李賀 其詩善於熔鑄詞采, 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鮮明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14、杜紫薇--杜牧 曾寫過《紫薇花》詠物抒情,借花自譽,人稱其為「杜紫薇」。

15、溫八叉--溫庭筠 才思敏捷,每次入試,八叉手即成八韻,人稱他為「溫八叉」。 16、鄭鷓鴣--鄭谷 以《鷓鴣詩》而聞名,故有「鄭鷓鴣」之稱。 17、崔鴛鴦--崔珏 賦《鴛鴦詩》,別具一格,人稱「崔鴛鴦」。

18、詩神--蘇軾 蘇軾詩,揮灑自如,清新剛健,一幟獨樹,人稱詩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的別號:

詩骨 陳子昂。

詩傑 王勃。

詩狂 賀知章。

詩仙 李白。

詩聖 杜甫。

詩囚 孟郊。

詩奴 賈島。

詩豪 劉禹錫。

詩佛 王維。

詩魔 白居易。

詩鬼 李賀。

詩神 蘇軾。

李白、杜甫的詩各十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江畔獨步尋花: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杜甫的詩。

20樓: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

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①,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②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日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註釋】①秋雁:喻李雲。

②蓬萊文章:這裡指李雲供職的秘書省。

【簡析】詩旨在以蓬萊文章比李雲,以謝。

幫我找一首李白的詩

21樓:幸福的家庭

早發白帝城 唐李白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原創的評價李白的詩嗎。

23樓:冷顏熙丶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經典浪漫詩詞 5

24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盡。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25樓:匿名使用者

游天姥吟留別bai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

du信zhi難求。

越人語天姥,雲霞明滅或dao可睹。回。

天姥連天向天橫答,勢拔五岳掩赤城。

天台四萬八千丈,對此欲倒東南傾。

我欲因之夢吳越,一夜飛度鏡湖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

謝公宿處今尚在,淥水蕩漾清猿啼。

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

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雞。

千巖萬轉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

熊咆龍吟殷巖泉,慄深林兮驚層巔。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

列缺霹靂,丘巒崩摧。

洞天石扉,訇然中開。

青冥浩蕩不見底,日月照耀金銀臺。

霓為衣兮風為馬,雲之君兮紛紛而來下。

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

忽魂悸以魄動, 怳驚起而長嗟。

惟覺時之枕席,失向來之煙霞。

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

別君去兮何時還,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賀知章寫給李白的詩,賀知章寫給李白的詩

李白 701年 762年 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有 詩仙 之稱,與杜甫並稱 大李杜 身長七尺有餘 約1.83米 生於安西都護府碎葉城,幼年遷居四川綿州昌隆縣 今四川省江油市這種說法以郭沫若為代表 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格豪放飄逸灑脫,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

李白的詩有哪些,李白的詩有哪些

李白的詩有 1 望廬山瀑布 望廬山瀑布 是唐代大詩人李白創作的兩首詩,一為五言古詩,一為七言絕句。這兩首詩,緊扣題目中的 望 字,都以廬山的香爐峰入筆描寫廬山瀑布之景,都用 掛 字突出瀑布如珠簾垂空,以高度誇張的藝術手法,把瀑布勾畫得傳神入化,然後細緻地描寫瀑布的具體景象。2 將進酒 將進酒 是唐代...

李白的詩騰雲詩的內容,李白騰雲詩原文的內容是

騰雲 馬騰駕祥雲,航行闊海郡。失於蓬萊閣,蹤跡無處尋。由於馬航失蹤事件的影響,這首詩的每句第乙個字連起來是 馬航失蹤 因此引起們的廣泛關注。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乃杜撰的藏頭詩。擴充套件資料 李白的詩 1.2.早發白帝城 唐 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