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最著名的詩,李白最著名的詩是什麼啊?

2023-03-27 04:40:03 字數 1405 閱讀 2573

1樓:蘇花梨

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估計全中國人民都知道!

2樓:

李白——《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小朋友們都知道!!!

3樓:一日長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當然還有樓上說的《靜夜思》

但是就表現李白的本性來講,就是有《將進酒》,才能將李白的豪放不羈體現的淋漓盡致。

4樓:可樂芝士學知識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①,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②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日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李白最著名的詩是什麼啊?

李白最有名的詩句

5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望廬山瀑布》

這首詩極其成功地運用了比喻、誇張和想象,寫出了巍巍香爐峰,藏在雲煙霧靄之中,遙望瀑布就如從雲端飛流直下,臨空而落,這不禁讓人懷疑這是一條銀河從天而降。蘇東坡十分讚賞這首詩,說「帝遣銀河一脈垂,古來唯有謫仙詞」。

2.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李白《夜宿山寺》

詩人夜宿深山裡面的乙個寺廟,這寺樓峻峭挺拔、高聳入雲。「手可摘星辰」以極其誇張的技法來烘托山寺之高聳雲霄,字字將讀者的審美視線引向星漢燦爛的夜空。

3.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

李白有著豐富的想象,以席來擬雪花,此句想像飛騰,精彩絕妙,生動形象地寫出了雪花大,密的特點,還寫出了邊疆的寒冷。魯迅在《漫談「漫畫」》一文中說:「『燕山雪花大如席』,是誇張,但燕山究竟有雪花,就含著一點誠實在裡面,使我們立刻知道燕山原來有這麼冷。

」4.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早發白帝城》

公元759年,李白因永王李璘案被流放夜郎,行至白帝城的時候,忽然收到赦免的訊息,驚喜交加,隨即乘舟東下江陵。古時長江三峽,常有高猿長嘯。詩人身在這如脫弦之箭、順流直下的船上,詩人感到十分暢快和興奮。

5.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李白《上李邕》

大鵬是《莊子·逍遙遊》中的神鳥,傳說這只神鳥其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其翼若垂天之雲」,翅膀拍下水就是三千里,扶搖直上,可高達九萬裡。大鵬在莊子的哲學體系中是自由的象徵,李白深受其影響,故而李白的作品中永遠有最浪漫的幻想,永遠充滿對*貴的傲視和對自由的追求。在這首詩中,李白以大鵬自比,描寫了傳說中的神鳥大鵬起飛、下落時浩蕩之景象,更是表現出了詩人李白此時豪情滿懷、直衝青雲之志向。

李白最好的詩是什麼,李白詩最著名的二十首是什麼?

個人認為李白最好的詩,應該是 將進酒 全文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

李白最出名的一首詩是哪首,李白最著名的一首詩是什麼?

首先要說的是這個問題不可能會有答案,畢竟詩仙所做的詩絕大多數都是經典,想要分出最好,那是不可能的.1 最大氣蒼涼的景色描寫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2 最自信的詩句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3 最狂傲不羈的句子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4 最無奈的詩句 大道入青天,我獨不得出...

杜甫最著名的有哪些詩,杜甫最著名的幾首詩有哪些?

秋興八首 諸將五首 詠懷古蹟五首 三吏 新安吏 潼關吏 石壕吏 三別 新婚別 垂老別 無家別 望嶽登樓 題張氏隱居 玉台觀同諸公登慈恩寺塔 無題漫興 梅雨題玄武禪師屋壁 小至攜妓納涼晚際遇雨 新秋野望 白露白絲行 赤霄行冬狩行 短歌行贈王郎司直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莫相疑行 石筍行戲題王宰畫山水圖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