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母乳的孩子需不需要喝水,六個月母乳的孩子需不需要喝水

2022-03-25 18:25:03 字數 894 閱讀 8779

1樓:傅行雲時代

一般來說3個月內的寶寶攝取的水分過多或者過少都不好,因為此時他們的腎臟功能還不是很完善,如果寶寶母乳夠吃的話,喂完奶後寶寶也沒有哭鬧的話就可以不用喂水,如果發現寶寶哭鬧,並且嘴巴較乾時就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那麼到底那些情況下要給寶寶喂水呢?

正常來說純吃母乳的寶寶在六個月左右是不需要喂水的,因為母乳中的成分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在母乳充足的情況下就表示寶寶體內的水分也是充足的。但是奶粉寶寶就不一樣了。雖然奶粉餵養是奶粉和水泡的,但是由於奶粉的成分和母乳有些不一樣,而且比較上火,所以每隔兩次餵奶之間都要喂水。

而純吃母乳的寶寶在一些特殊情況下也是需要喂水的。

需要喂水的特殊情況

一是當寶寶感冒發燒的時候。

小孩由於體質較弱常常會有個什麼感冒發燒的小病。感冒發燒常常會導致寶寶流很多汗,有時候還表現為腹瀉,所以這個時候的寶寶缺失的水分較多,體內的水平衡失調,需要及時補充足夠的水分,避免造成身體內部機能紊亂。

二是當寶寶便秘的時候。

寶寶便秘是常見的,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平時給寶寶補充水分,就可以利用水來潤滑腸道,防止便秘。

三是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

夏天的時候不管是奶粉餵養還是母乳餵養都需要補充水分,因為天氣炎熱,寶寶流汗比較多,所以可以在兩頓奶之間給寶寶喂水,水量要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而定。除了溫開水,當寶寶可新增輔食時可以給寶寶準備一些胡蘿蔔水或者蔬菜水,這樣在補充水分的同一時間還可以補充維生素,但是蔬菜水要現煮現喝,放置的時間過長就會變質。

給寶寶喂水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喂蜂蜜泡的水,也不要往水裡加糖。雖然寶寶會很喜歡天天的水,但是蜂蜜含有一種有毒物質,是寶寶消化不了的。而且這甜甜的水不僅不會幫助到寶寶補充水分,還可能因此影響寶寶的飲食。

2樓:釗蓮

需要的,當然需要的,剛出生幾天的都要喂點水的

六個月的的寶寶該怎麼補鐵?六個月寶寶每天補鐵多少

可以在寶寶的輔食裡面多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蔬菜,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複方鈣鐵鋅口服液,這些花都是可以補鐵的。可以選擇一些含鐵高比較好吸收的食物,比如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食物,如果缺鐵比較嚴重的可以選擇到醫院就醫,根據醫生知道,用補鐵劑進行補鐵。寶媽們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蛋黃,因為蛋黃裡面有特別高的鐵元素。而...

六個月孩子拉肚子,這是純母乳餵養造成的嗎?

六個月孩子拉肚子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不是因為母乳餵養造成的,而是由於其他原因造成的。因為嬰幼兒的餵養最好的就是母乳餵養,一來是液體流質餵養,可以減輕孩子的胃腸道負擔,避免輔食餵養造成的致病菌侵入感染。二來,母乳餵養可以補充孩子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很有可能是的,因為孩子不可能長期的食用母乳,會讓...

月孩子的輔食,六個月的孩子輔食

寶寶輔食是完整均衡的營養,對成長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純母乳餵養的嬰幼兒,從6個月開始。配方奶粉餵養的寶寶,如果要早一點新增輔食,可以先諮詢專業的兒科醫生,讓醫生根據寶寶的實際情況給出建議。下面看一下十五個月寶寶輔食食譜。1 潤肺鴨梨粥 食材 新鮮鴨梨2個 粳公尺100克 水適量。做法 將梗公尺淘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