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六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嗎?為什麼?

2023-07-03 14:50:01 字數 1769 閱讀 2018

1樓:創作者

我覺得6個月的寶寶是需要補鈣的,因為6個月的寶寶對營養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特別容易造成缺鈣的現象,所以在6個月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吃一些鈣片,也要讓寶寶多曬曬太陽。

2樓:創作者

需要補鈣,因為6個月的寶寶正處於骨骼發育的階段,需要增加微量元素,或者是其他的元素,所以是需要補鈣的。

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要根據孩子的生長情況確定,如果孩子確實缺鈣就應該補鈣,這樣才可以讓孩子更好的成長。

4樓:萊思紐卡

六個月寶寶如果營養狀況良好、沒有睡眠不安、容易驚醒等缺鈣的臨床症狀的話,一般不需要額外補鈣,只要平時做好營養供給及飲食管理,適當多曬太陽即可。

如果寶寶有睡眠不安、容易驚醒等佝僂病缺鈣的症狀的話,那麼就需要適當補充鈣。

寶寶六個月需要補鈣嗎

5樓:暮靜雨

補鈣已經成了人們的日常百科,幾乎巨集笑察每個家庭都知道補鈣的重要性,大人在二十五歲以上就可以補鈣,有的寶寶在小的時候不管是吃母乳還是喝奶粉也會缺鈣,隨著寶寶身體的增長,一些固定的物質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的所需物質,那麼6個月寶寶要補鈣嗎?

6個月寶寶要補鈣嗎。

6個月寶寶鈣攝入量建議是300-400毫克/天。人工餵養和母乳餵養的寶寶逐步開始新增輔食,不過寶寶食量少,故攝入鈣的主要**仍是奶粉和母乳,所以媽媽可以參考奶粉外包裝的營養成分標識,計算一下寶寶每天喝的奶量中所含鈣的量。計算方法:

寶寶每天喝的奶粉的量(g)/100*每100g奶粉中鈣的含量(mg)=寶寶每天鈣攝入量(mg)。假如達不到6個月寶寶鈣攝入的建議值,爸媽可以給寶寶另行補充增加。

6個月寶寶吃什麼補鈣好。

6個月寶寶身體還未發育完全,消化系統還有待發育,下面就介紹下通蔽茄過日常飲食補鈣的方法。

奶類是小兒補鈣的公升雹最好**,牛奶、羊奶、母乳中都富含鈣質。

蔬菜中含鈣質高的是綠葉菜,如油菜、雪裡紅、空心菜、大白菜、西蘭花等。

豆類製品含鈣也比較豐富,如黃豆、豆腐、豆皮。

蛋類、魚蝦類、動物骨頭、蝦皮、海帶、紫菜、木耳、這些食品都富含鈣質。

除了食補之外,陽光照射**也是鈣劑吸的好方法,現在是春末夏初,太陽光線漸強,可以讓寶寶多曬曬太陽,每天2小時,但不要在強烈的陽光下直曬,也不能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線是不能穿透玻璃的。曬太陽時寶寶如果流汗,要用毛巾擦淨,再喂以白開水,補充水分。寶寶曬太陽的時間在早上9-10點及下午4點左右為宜。

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需要鈣物質,鈣的獲取也有很多種,比如說肉類,蝦,豆製品等,除了吃的我們還可以曬太陽來獲取鈣。如果身體缺鈣,就會得關節類的病,還會脫頭髮等等,可見鈣對我們人體來說有多麼的重要,所以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六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嗎?

6樓:八點客棧

六個月的寶寶需要補鈣,六個月後寶寶開始新增輔食,從而減少奶的攝入量,而寶寶主要從牛奶中攝入鈣質,所以六個月後需要另外補充鈣。

7樓:夏日孩紙

我覺得六個月大的寶寶不需要額外補鈣,奶粉裡的鈣足夠寶寶生長。

8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需要補鈣,因為補鈣可以讓寶寶發育的比較好。

6個月內的小孩子需要補鈣嗎?

9樓:沫琉漓

應該是需要的,小孩子一般來說比較脆弱,所以需要補充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啊,另外,要多曬太陽。

六個月寶寶能吃蛋黃嗎,六個月寶寶能吃蒸蛋黃嗎

六個月大的寶寶可以正式開始新增輔食,先吃公尺粉 再吃菜泥果泥 最後才吃蛋黃。寶寶主食食譜應該以湯汁或者是糊狀為主,例如水果汁 菜汁 菜湯 肉湯 蛋黃泥 菜泥 水果泥 魚泥 肉泥等都能輕易讓寶寶接受。1 蛋黃泥。食材 雞蛋1個。做法 將雞蛋煮熟之後,用勺子將其碾成泥,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或者是配方奶,均...

六個月寶寶能吃魚肉嗎,六個月寶寶可以吃魚嗎

通常來說,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魚泥 肉泥了。不過寶媽們要注意的,這個階段的給寶寶新增的所謂魚泥 肉泥,並不是純粹的就是魚和肉,而是應該和蔬菜混合。在食用的時候也可以將魚泥 肉泥加入到其他輔食中直接給寶寶食用。魚泥,無論淡水魚還是海魚都可以,初次嘗試,少量即可,畢竟魚類也是比較容易過敏的食物。可以...

六個月的的寶寶該怎麼補鐵?六個月寶寶每天補鐵多少

可以在寶寶的輔食裡面多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蔬菜,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複方鈣鐵鋅口服液,這些花都是可以補鐵的。可以選擇一些含鐵高比較好吸收的食物,比如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食物,如果缺鐵比較嚴重的可以選擇到醫院就醫,根據醫生知道,用補鐵劑進行補鐵。寶媽們應該多給寶寶吃一些蛋黃,因為蛋黃裡面有特別高的鐵元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