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中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一事

2022-01-16 04:27:13 字數 6437 閱讀 7210

1樓:財經譯社

這樣子搞肯定是過於嚴格的,不至於剝奪別人的受教育權,學校應該以引導為主,而不是一刀切直接讓學生退學。

一高中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此舉措是否合理呢?

2樓:文化小相遇

學生的本職就是學習學生是國家的未來,如果不在學校裡好好學習,那麼為什麼還要去上學?而且這名在上課玩手機的學生還是高二的學生,還有一年也要高考,但是進入學校並沒有認真學習,他就是沒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3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不合理,校方不應該剝奪學生受教育的權利,退學實在太嚴重了,應該對其進行批評和教育,讓學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給學生乙個改錯的機會。

4樓:3一人一世界

我的兒子今年高一了、一直都是沉迷於遊戲、乙個高一就被老師查到玩手機五次、今天老師打**直接叫退學、我真的是嚇到了、不管怎麼樣也不能因為玩手機就被退學吧!現在他才15歲、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能不讓退學、畢竟孩子太小

5樓:小南學長

我認為並不合理,任何學生都會有自己的壞習慣。學校教育的職責就是去引導和糾正這種行為,而不是直接開除。

6樓:萬壽路地鐵站

不合理。學生上課玩手機當然不對,應該受到處罰。沒收手機、寫檢查、請家長都合理,退學這個處罰實在是太嚴重了。

7樓:濯語

我認為不合理,玩手機就被退學的話不知道有多少學生得被退學了呢。也許是因為這個同學有其他的違反紀律的事情吧。

8樓:易曉楠

我覺得學生上課玩手機固然有錯,但是錯不至於退學吧,我認為挺不合理的,學校完全可以批評教育,也不能斷了學生學習的機會。

9樓:葉一一大可愛

我認為是合理的。高中的學業繁重,學生應當以學習為重,不應該違反校紀校規在上課的時候使用手機,這是對自己的一種放縱,也是對學校紀律的藐視,更是對前途的自我放棄。辜負了自己,辜負了老師和家長。

10樓:阿加紗

不是很合理,一般高中生上課玩手機,會被老師沒收手機,或者禁止上課一兩周這都很正常,但是被退學,還是有些太嚴重了。

11樓:唯物思憶

不合理!應該適當的教育和引導,而不是斷送其學習的機會!人做錯了事都應該有改正的機會,更何況是乙個學生!

高中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教育真的要這麼嚴格嗎?

12樓:雜談趣事

學校本來是不想做出這樣的規定的,學校的官方當然也想做到以人為本人性化管理,但是學校退讓了一步,帶來的就是學生的步步緊逼,甚至說不遵守相應的規定,所以學校在這方面是退不了的,退一步整個學校的環境就是萬劫不復,影響的就是大多數的學生。

13樓:一生悅讀

國有國法,學校也有學校的規章制度。再者學校這樣的規定也無可厚非。如果是己經三令五申禁止的行為卻違反,也是為了全體學生好。

14樓:說教育

我認為沒有必要這麼嚴格,如果只是因為學生玩手機就讓他退學的話,這個處罰太嚴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不嚴格了,許多學生都會效仿這種錯誤的行為,不僅耽誤學習,學校也沒有辦法管理了。

16樓:燒麥雲

沒必要。上課玩手機固然不好,但是被退學這個懲罰未免太過嚴重,可以採取別的警告措施而不是直接退學。

高二男生上課玩手機被勒令退學,這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誰知道我們社會的發展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了,可能在十幾年前,都不曾想過會有一種叫智慧型手機的手機會在全球風靡,而且也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乙個必需品,當然了,手機對於我們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是乙個很重要的東西,我們可以用手機進行線上支付,也可以用手機在網路上買東西,也可以用手機來打發時間玩遊戲,看**等等。

這不就在不久前,陝西省某中學裡面的一名中學生就因為自己在課堂上玩手機,被學校勒令退學,這件事情一出來在網上就引起了軒然大波,這名高二的學生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因為嚴重違反了校規校紀,所以說學校就給予說明同學勒令退學的處分,而且還要在全校張貼布告,並且扣除他所在的這個班級本月的量化考核分。

學校之所以會讓證明在課堂上玩手機的同學熱力退學,是因為他們認為這名學生不遵守學校的校規校紀,私自把手機帶進校園,並且在上課的時候使用它,所以他造成了十分不好的影響,學校為了端正學校的校風,並且嚴肅校紀,保持正常的教學秩序,進一步加強學生管理,規範學生的個人行為,為了並且警示全體學生之所以這件事情會在網上引起熱議,就是因為有一些網友覺得這個處分未免也太嚴重了,就只是在課堂上玩了一下手機,就導致這名同學勒令退學,可能他們覺得情況遠遠沒有這麼嚴重。

其實對於我個人來講,雖然說這名學生在課堂上玩手機是不恰當的行為,但是我學的學校對這名同學的處理可能也會有一點嚴重,學校可以對這名學生進行處分,或者是讓他寫檢討,請家長來學校,因為我作為一名曾經的高中生,也會覺得這個處罰會有一點嚴重。

18樓:取個名都好難

是這個學生在上課玩手機的時候被抓住了,隨後學校給了他開除的處分,但是經過教育局的調解之後學校已經撤銷這個處分

19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這名男生的行為違反學校規定,因此被處罰。作為學生上課時間不玩手機是最基本的事情,但是學校的處罰方式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20樓:焰心

這是因為高二男生上課玩手機被老師逮到了唄,然後老師讓他退學,就是這麼一件事兒唄。

21樓:美麗可愛的小魔女

學校明確規定上課時間不能帶上手機,男生明知故犯。在現在的大環境影響下,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的必須品了,雖說是必需品,但是同時也會讓人玩物喪志。課堂本來就是來學習的地方,並不是玩手機的地方。

22樓:啊部部嚓

就是這名男生在上課時玩手機並且有次違紀行為,所以被學校在保留其學籍的前提下,勸退。

學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學校是不是用力過猛了?

23樓:開燈觀社會

所有的人都希望在事發之後得到網開一面的照顧,那事發之前幹嘛去了,錯了就得認,罰了就得受,不然乙個學校好幾千學生,學校總不能對每個學生都網開一面,那教育還怎麼辦下去,課程帶怎麼講下去。啊?

24樓:取個名都好難

學校在這件事情上的做法確實有問題,僅僅是因為學生上課玩手機就要被勒令退學。學校更應該是承擔教育疏導的義務,而並不是這種開除就解決事情的態度。

25樓:娛宙之大

學校的這個做法確實是用力過猛了。學生上課玩手機可以提醒他一下,讓他下次不要把手機帶到課堂上,直接退學就是對學生的不負責任。

26樓:一ke千禧果

首先,對於高中生,已不再接受義務教育,如高中有這樣的規定,那按規定退學無可厚非。其次,我們不清楚事情程度,也許一次玩手機不是根本原因,而是導火索的話,那我認為處予退學可以接受。

總之,學生的任務是學習,上課玩手機屬於破格行為,學校應給予適當處罰。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學生上課玩手機教訓一頓就好了,再不行把手機沒收了,退學就有點過分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玩手機被退學,這種處罰確實是有點嚴重了。這種情況應該以教育為主,適當懲罰。

29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是的。雖然上課玩手機確實不對,不過讓他退學也太嚴重了。

陝西高二男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學校對此有何表示?

30樓:槐柳樹下

一、學校回應

學校回應:退學非強制 張某燁不遵守學校制度將手機帶入校園並在課堂使用,行為嚴重違反了校紀校規,造成了不良影響。為嚴肅校紀,端正校風,保證正常的教學秩序,加強學生管理,規範學生行為,警示全體學生。

二、制定此項規定初衷是嚴肅紀律

現在學生玩手機現象很普通,有時候耽誤學習,學校制定這個規定目的就是讓學生遠離手機,好好學習,如果制定了這項規定不去遵守,還有什麼意思呢!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學生不好好讀書,將來到四十多歲就會後悔了,後悔都晚了。學校制定禁止玩手機規定就是為了讓學生專心學習,將來學有所成。

三、嚴以致學是治校方針

總之,國有國法、家有家法、校有校規,遵守紀律,努力學習,嚴格自律,做一名優秀學生,成為國家棟樑是學生根本,希望孩子們珍惜大好時光,為中華之崛起而努力讀書!

31樓:kw微子

學校表明本來學校就有這個制度,並且家長們都知道還在上面簽名了,以前學校也有發生這種事但不是強制的,是勸其退學,學生寫完保證書再回來也是可以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柞水中學是根據《陝西省柞水中學學生行為十禁止》 中的規定對學生進行了處罰,同時學校在出示的《情況說明》中明確表示,該生多次違反校規,屬於屢教不改,並且學校與家長多次溝通後作出了此處罰決定,並且保留了學生的學籍。

33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陝西高二男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引發廣大網友爭論,就此。教育局已介入調查,記者聯絡校辦工作人員表示,該校10進職中確實有課堂玩手機會被勸退的相關規定,但不是強制的,是勸其退學。最後經過教育局介入了解情況,協調學校學生和家長學校決定收回退學處分,該生在家反思幾天後回來繼續上課,是整體個人認為學校的這種做法,雖然是可以震懾到玩手機的學生,但是治標不治本且處罰過重

34樓:帶你玩轉投資理財

關於陝西高二男生上課玩手機被勒令退學一事件引發人們的熱議,學校對此給出的說法是,該學生嚴重違反了校紀校規,為加強學生管理,警示全體學生,校長辦公會決定給張某勒令退學處分。目前關於該處罰是否過於嚴格,當地教育局已介入調查

35樓:有常

學校認為,學校的規章制度應該被嚴格遵守,上課玩手機的行為不僅是影響課堂秩序的行為,而且是對學校規章制度的蔑視,應該被嚴肅處理。

36樓:獵人不獵人品

學校回應:退學非強制 張某燁不遵守學校制度將手機帶入校園並在課堂使用,行為嚴重違反了校紀校規,造成了不良影響。

37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學校表示已經明顯規定了上課不准玩手機,這樣做不僅無視學校的規定,也是對老師的不尊重,影響了自己也影響了其他同學的學習,所以必須嚴格的按照規定處罰,給其他同學乙個警示。

學生因上課玩手機被勒令退學,這規定過分嗎?

38樓:小嫣老師

過分,學生違反校規校紀,批評教育、與家長溝通共同矯正,等等,都是幫助學生改正錯誤行為的恰當做法。如果不是極端行為,不能剝奪學生的受教育權,所謂的「嚴肅執行校規」,並不是勸退學生的理由。何況,哪條法律規定了學生帶手機就應該退學。

學校的土政策,當然可以理解為嚴肅學校紀律,規範學生行為,但這些土政策必須是在尊重乃至敬畏學生受教育權利的基礎上,而不應該是為了方便學校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相對於學生,居於絕對的優勢和強勢地位,在剝奪學生的受教育權利時,要經得起法律考驗,也要經得起教育良心的拷問。教育是個無止境的工作,伸縮的空間很大,比如,針對同乙個學生,教育一次還是教育十次,都可以說盡到了教育義務。

再如,不論聲色俱厲的教育,還是和風細雨的教育,也都可算是盡到了教育職責。因此,學校勸退或開除學生這種剝奪受教育者權利的終極做法,要合法合理,更要極為謹慎,不能僅僅作為殺一儆百的管理思維與管理方式。

39樓:匿名使用者

何為教育?「教」是教導,「育」是培育。孔子都說過,因材施教,並且在道德上也崇尚仁人。

有事實是,如果孩子在小時候接受的斥責越多,那他就有可能產生自卑厭學心理,限制他個人潛力。學生上課玩手機,為什麼會這樣,第一,有可能是學生基礎知識弱,無法跟上課程,需要老師給予應有的幫助以及學校有關部門的心理疏導。第二,有可能是家庭教育不當,應當聯絡家長糾正學生態度。

第三,學校課程本身無聊,缺乏趣味性,老師可能未能給予每個同學予以尊重。第四,學校的宗旨是教育,學校有著教育興國的責任,任何一所學校都不能放棄任何乙個學生。小學,初中,高中,三年,難道就要因為乙個小錯,或者因為自身被教育未能得到滿足就這樣被勒令退學,這是你們學校的教育感的失責。

這是教育界的悲哀,是一些說應該退學的人或老師或家長的無知。教育資源的不平衡,教育的方式的生硬,教育良知的匱乏,苛刻的教育未來會導致出有苛刻的人,會導致自私自利的人才。不要說好學生都是以德報怨,不要說你是教育者你就有絕對的權威,沒有對等的教育,沒有對等的尊重,也許學校領導現在懲罰出來的優越感能讓學校公升學率提高能讓學校的面子掛得住。

但是不公,刻薄,已然刻入被教育者的心中。你們的教育在寬容,大度這方面的人格教育就已經缺失。嘆!

沒有讓學校高看每乙個學生,請給予每個學生最基本的相信以及最基本的利益尊重。

一高中生上課玩手機被退學,此舉措是否合理呢

學生的本職就是學習學生是國家的未來,如果不在學校裡好好學習,那麼為什麼還要去上學?而且這名在上課玩手機的學生還是高二的學生,還有一年也要高考,但是進入學校並沒有認真學習,他就是沒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合理,校方不應該剝奪學生受教育的權利,退學實在太嚴重了,應該對其進行批評和教育,讓學生意識到自己的...

高中生午休時玩手機被抓到,學校有權開除學生嗎

當然沒有咯,老師連沒收手機的權利都沒有,如果他們必須開除建議打教育局 或者電視台 沒有,想不到現在的高中老師這麼囂張了,到教育局去告他。當然沒有,只是違紀而已,最多寫檢討 面批,最多叫家長,而且高中老師都不太管了 那要看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在嚴重都不至於開除學籍,大不了就是記過吧,沒有這個權利,沒...

如何看待奢侈品和虛榮心,如何看待高中生追求奢侈品名牌的行為

乙個人本身或家境本身條件很好,買奢侈品沒問題,對生活沒什麼影響。虛榮心就是本身和家境本身條件不是很好,如果買奢侈品對生活造成了影響,那就是虛榮心的人。不如做個真實的自己,不要讓你在人後做辛苦的人。奢侈品可有可無,虛榮心不應該有 為什麼女人喜歡奢侈品?僅僅為了滿足虛榮心麼?並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這樣!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