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有幾種,玻璃有哪幾種啊?

2022-03-25 02:44:17 字數 5539 閱讀 2477

1樓:微笑軒

分類不同 得到的結果不同

按照原材料分類:矽酸鹽玻璃 硼酸鹽玻璃 水晶玻璃是常見的按照加工方式分類:浮法玻璃 格法玻璃是常見的按照用途分類:鋼化玻璃 中空玻璃 鍍膜玻璃 夾層(夾膠)玻璃是常見的

2樓:

玻璃:一種透明的半固體,半液體物質,在熔融時形成連續網路結構,冷卻過程中粘度逐漸增大並硬化而不結晶的矽酸鹽類非金屬材料。普通玻璃化學氧化物的組成(na2o·cao·6sio2),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

按生產工藝分,可以分為熱熔玻璃:浮雕玻璃、鍛打玻璃、晶彩玻璃、琉璃玻璃、夾絲玻璃、聚晶玻璃、玻璃馬賽克、鋼化玻璃、夾層玻璃、中空玻璃、調光玻璃、發光玻璃。

玻璃有哪幾種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玻璃

普通玻璃有平板模擬和浮法玻璃之分,平板玻璃平整度不夠、厚薄不勻,會產生物像反射變形;浮法玻璃工藝先進,是將經過熔融的玻璃溶液,連續不斷地流入盛有熔融錫液的槽內,浮在錫溶液表面上的玻璃液在重力和表面張力的共同作用下,經自然延展至退火後,切割而成。表面平整光滑,物像透視和反射變形極小,受到使用者歡迎。普通玻璃一般用於門窗上。

鋼化玻璃

鋼化玻璃又稱強化玻璃,它是利用平板或浮法玻璃加熱到一定溫度後迅速冷卻或經化學方法進行處理的玻璃,除保持原有的透明可視性外還能抵抗低溫急變,機械強度高、耐衝擊、即使破碎,也是形成5mm左右無尖銳稜角的小顆粒狀碎片,對人的傷害較小。鋼化玻璃是一種安全玻璃,普通用來做商店、酒店的玻璃門和汽車的邊側窗玻璃。

夾膠玻璃

夾膠玻璃是將兩片或兩片以上的普通玻璃之間嵌夾透明塑料薄膜,經熱壓粘合成平面和彎曲的復合玻璃製品。其透明性好,耐衝擊、機械強度高。當玻璃被擊碎時,由於中間塑料襯片的作用,所有僅能產生輻射狀的裂紋,不落碎片傷人。

原用於汽車的前檔玻璃,現多做為大飯店、大商場的玻璃牆面和櫥窗玻璃,既有通透華麗的效果,又有保護人員安全的作用。目前流行的裂紋玻璃就三層加塑襯而成,兩面是平板玻璃,中間是碎紋玻璃,裝飾效果獨特。

夾絲玻璃

夾絲玻璃係以壓延法生產的一種安全防碎玻璃。它是將平板玻璃加熱到紅熱軟化時在將預熱處理的金屬絲壓入玻璃中間製成,內應力均勻。當受外力作用引起破碎時,碎片仍連在金屬網上,不致飛出傷人,具有一定的安全防火防盜作用。

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由兩層或兩層以上的平板玻璃構成。四周用高溫強度氣密性復合粘合劑,將兩片或多片玻璃與密封條、玻璃條粘接、密封,中間充入乾燥氣體,框內充以乾燥劑,以保證玻璃之間空氣的乾燥度。因為中空玻璃經乾燥、合片、粘接、固化、充氣等工序製成,所有具有較好的保溫、隔熱、隔音等特點。

中空玻璃一般用於建築物的牆面上。

鍍膜玻璃

鍍膜玻璃是在藍色或紫色吸熱玻璃表面經特殊工藝;使玻璃表面形成金屬氧化膜,就像反光鏡一樣反光。該玻璃有單向透視性。即在強光處看不見位於背面弱光處的物體,主要用於公共建築的外立面及門窗等處。

磨砂玻璃和壓花玻璃

磨砂玻璃採用噴砂方法將平板玻璃表面噴毛,俗稱毛玻璃。壓花玻璃是在玻璃表面壓有各種花紋圖案,系一次成型玻璃。由於表面凹凸不平,所有當光線通過時既產生慢射,物像就模糊不清,造成了這種玻璃透光不透明的特點。

由於磨砂玻璃是二次成型產品,容易藏灰,不易清潔,現逐步被壓花玻璃所代替。

刻花玻璃

刻花玻璃是在平板玻璃上,用機械加工方法或化學腐蝕的方法製出圖案和花紋的玻璃。刻花圖案在12mm厚的玻璃上能刻的深度可達8mm,在6mm厚的玻璃上可刻2mm的深度。刻花玻璃透光不透明,由明顯的層次感,裝飾效果高雅,多用於高檔室內裝飾。

彩釉玻璃

彩釉玻璃系人工適用玻璃釉在平板玻璃上手繪出花紋圖案,經加溫烘烤而成,圖案具有立體感,色彩絢麗,效果豐富,可用於天花、隔斷等處。

絲網印刷玻璃

絲網印刷玻璃是用特殊材料在平板玻璃上印刷處各種彩色圖案花紋的玻璃。印刷的圖案處不透光,漏空處透光,形成了特有的紫色效果,絲網印刷玻璃可用於室內門窗、屏風、發光天花等處。

玻璃鏡玻璃鏡常見的有手工鍍銀鏡、真空鍍鋁鏡及裝飾玻璃鏡,其中以裝飾玻璃鏡為高檔。裝飾玻璃鏡採用高質量的平板玻璃為基材,在其表面經鍍銀工藝,再覆蓋一層金屬,又塗上一層底漆,最後塗上灰色面漆而製成。裝飾玻璃鏡與手工鍍銀鏡、真空鍍鋁鏡相比,有鏡面尺寸大、成像清晰逼真、抗鹽霧、抗溫熱效能好、適用壽命長的特點,特別適合於家庭裝飾中衛生間的梳洗鏡。

真空鍍鋁鏡用過一段時間後,會產生發黑現象,壽命較短,已經面臨淘汰。

玻璃磚玻璃磚有一種空心透明玻璃材料製成,具有保溫隔音、透光折光、抗壓耐磨、防火防潮、圖案精美、易於清潔的特點。另外,玻璃磚砌作簡單、省時省力。 玻璃家具和玻璃衛浴產品 玻璃家具一般用磨邊鋼化玻璃和金屬支架構成,使用方便、簡潔高雅;玻璃衛浴產品是後起之秀,也是有磨邊鋼化玻璃和金屬支架構成,防腐防濕、透光透視、款式新潮、美觀大方。

玻璃家具和玻璃衛浴產品都深受年輕人歡迎。凡此種種,裝飾用玻璃和各種家用玻璃產品用途廣泛,其魅力經久不衰。

門窗玻璃有幾種?

4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中空玻璃

中空玻璃是通過兩層甚至三層的玻璃復合,改變聲波的傳播介質,使聲波的能量得到消耗,從而實現聲音的削減,有效地阻隔了外界聲音的進入,達到隔音降噪的目的。一般來說密封的中間空氣層導熱的係數較平常玻璃要低得多,因此,與單片玻璃相比,中空玻璃的隔熱性能可提高兩倍。玻璃設計優化達到乙個超強的隔音效果,中空鋼化玻璃採用不同厚度的玻璃組合而成,記憶體惰性氣體,大寬度中空層,雙道密封膠,噪音環境下無共振現象,使得空間隔音體驗極佳。

pvb夾膠玻璃

夾膠玻璃也稱夾層玻璃,是兩片或數片浮法玻璃中間夾以強韌pvb膠膜,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合而成。pvb膠膜的新增可以改變聲波的傳播介質,使聲波的能量得到消耗,從而實現聲音的削減,有效地阻隔了外界聲音的進入。夾膠玻璃它的特點是具有安全性、隔熱、防紫外線、防爆性、隔音性等多功能。

而且可廣泛引用於建築門窗玻璃、光棚、架空地面、高檔幕牆門窗、家具、水族館等。在產品安全越來越受到重視的今天,在高階門窗中被廣泛應用,也受到高階住宅和別墅使用者的喜愛。

鍍膜玻璃

鍍膜玻璃也稱反射玻璃,鍍膜玻璃是在玻璃表面塗鍍一層或多層金屬,合金或金屬化合物薄膜,以改變玻璃的光學效能,滿足某種特定要求。鍍膜玻璃按產品的不同特性,可分為以下幾類:熱反射玻璃、低輻射玻璃(low-e)它的主要應用於玻璃幕牆、建築門窗、汽車、船舶等的採光窗。

帕萊德門窗25年以來,一直務實創新,在2023年研發出國內首創仿木鋁合金門窗系列,從而引發國內廚房、衛生間、陽台、隔斷等室內門革命,成為行業內綠色環保、典雅時尚、科技創新的領跑者。一直以細心、真心、信心、耐心、恆心、放心的"六心"為服務理念,為消費者帶來更加智慧型、更加舒適及更富美感的門窗產品。其門窗玻璃使用的都是中空玻璃,具備的功能性強,大大的提高了門窗的隔熱隔音性能,只為給您帶來更好的生活體驗,選擇帕萊德門窗,選擇高品質的人居生活方式。

普通玻璃有哪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的類別按照大範圍分平板玻璃和特種玻璃,平板玻璃也就是平面玻璃,它們沒什麼區別,它們的區別就在厚度上,厚度決定了它的使用範圍。而特種玻璃就分非常多種,我們具體來了解下它們的特性都有哪些:

1.鋼化玻璃的強度是平面玻璃的幾倍,抗拉度是平板玻璃的3倍以上,抗衝擊是平板玻璃的5倍以上。所以鋼化玻璃不容易破碎,即使破碎也會以無銳角的顆粒形式碎裂,對人體傷害大大降低。

2.磨砂玻璃是在普通平板玻璃上面再磨砂加工而成。一般厚度多在9釐以下,以5、6釐厚度具多。

3.噴砂玻璃效能上基本與磨砂玻璃相似,不同的改磨砂為噴砂。由於兩者視覺上類同,很多業主,甚至裝修專業人員都把它們混為一談。

4.壓花玻璃是採用壓延方法製造的一種平板玻璃。其最大的特點是透光不透明,多使用於洗手間等裝修區域。

5.夾絲玻璃是採用壓延方法,將金屬絲或金屬網嵌於玻璃板內製成的一種具有抗衝擊平板玻璃,受撞擊時只會形成輻射狀裂紋而不致於墮下傷人。故多採用於高層樓宇和**性強的廠房。

6.中空玻璃多採用膠接法將兩塊玻璃保持一定間隔,間隔中是乾燥的空 氣,周邊再用密封材料密封而成,主要用於有隔音要求的裝修工程之中。

7.夾層玻璃也有人稱之為防彈玻璃,這種玻璃一般由兩片普通平板玻璃(也可以是鋼化玻璃或其他特殊玻璃)和玻璃之間的有機膠合層構成。當受到破壞時,碎片仍粘附在膠層上,避免了碎片飛濺對人體的傷害。

多用於有安全要求的裝修專案。

6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普通玻璃有:

1、 3--4釐玻璃, mm在日常中也稱為釐.我們所說的3釐玻璃,就是指厚度3mm的玻璃.這種規格的玻璃主要用於畫框表面.

2、 5--6釐玻璃,主要用於外牆窗戶、門扇等小面積透光造型等等 .

3、 7--9釐玻璃,主要用於室內屏風等較大面積但又有框架保護的造型之中.

4、 9--10釐玻璃,可用於室內大面積隔斷、攔杆等裝修專案.

5、 11--12釐玻璃,可用於地彈簧玻璃門和一些活動**較大的隔斷之中.

6、 15釐以上玻璃,一般市面上銷售較少,往往需要訂貨,主要用於較大面積的地彈簧玻璃門外牆整塊玻璃牆面.

玻璃種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主要分為以下2種:

1.平板玻璃

平板玻璃也稱白片玻璃或淨片玻璃。 其化學成分一般屬於鈉鈣矽酸鹽玻璃,組成範圍是:sio270~73%(重量,下同);al2o30~3%;cao6~12%;mgo0~4%;na2o+k2o12~16%。

它具有透光、透明、保溫、隔聲,耐磨、耐氣候變化等效能。

平板玻璃主要物理效能指標:折射率約1.52;透光度85%以上(厚2公釐的玻璃,有色和帶塗層者除外);軟化溫度650~700°c;熱導率0.

81~0.93瓦/(公尺·開);膨脹係數9~10×10-6/開;比重約2.5;抗彎強度16~60兆帕。

平板玻璃主要分為三種:即引上法平板玻璃(分有槽/無槽兩種)、平拉法平板玻璃和浮法玻璃。

2.特種玻璃是相對普通玻璃而言,用於特殊用途的玻璃。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平板玻璃和特種玻璃製造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擴充套件資料:

生產工藝

主要包括:

①原料預加工。將塊狀原料(石英砂、純鹼、石灰石、長石等)粉碎,使潮濕原料乾燥,將含鐵原料進行除鐵處理,以保證玻璃質量。

②配合料製備。

③熔製。玻璃配合料在池窯或坩堝窯內進行高溫(1550~1600度)加熱,使之形成均勻、無氣泡,並符合成型要求的液態玻璃。

④成型。將液態玻璃加工成所要求形狀的製品,如平板、各種器皿等。

⑤熱處理。通過退火、淬火等工藝,消除或產生玻璃內部的應力、分相或晶化,以及改變玻璃的結構狀態。

1.磨砂玻璃加工方法:

先將需要加工的平板玻璃平放在墊有粗呢或棉毯的工作台上,再在玻璃面上堆放適量的細金剛砂,用粗瓷碗反扣住金剛砂,用雙手輕壓碗底轉圈推動。也可使用較高號水磨石地面用的磨石研磨。研磨操作應從四周邊角開始逐步移向中間,直至把玻璃面研磨呈均勻的乳白色,達到透光不透視即可。

2.銀光刻花玻璃加工方法:

先把平板玻璃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滿塗石蠟,然後在石蠟上刻掉成各種花紋,用1:5濃度的氫氟酸溶液腐蝕玻璃面。最後倒去氫氟酸清除石蠟,用水把玻璃清洗乾淨為止。

其他如彩色玻璃可採用裱貼或噴塗方法加工,具體方法從略。在地面和立牆上彈線,令做好下部牆體結構、骨架立柱橫樑的固定,玻璃加工裁割安裝上部及全部木(金屬)骨架,玻璃安裝,鑲邊油漆及清理。

玻璃原料是哪幾種,玻璃分為哪幾種

製造普通玻璃的原料是 純鹼 石灰石和石英。普通玻璃化學氧化物的組成 na2o cao 6sio2 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玻璃是我們每天都可以見到的一種矽酸鹽製品。窗玻璃就是最常見的玻璃,這種玻璃被稱為普通玻璃。製造普通玻璃的原料是純鹼 石灰石和石英。生產時,把原料粉碎,按適當的比率混合後,放入玻璃窯中...

安全玻璃有哪幾種?謝謝,常用的安全玻璃有哪幾種

調光玻璃,發光玻璃,夾膠玻璃,夾絲玻璃,鋼化玻璃 主要有 鋼化玻璃 夾膠玻璃 鋼化夾膠玻璃 防彈玻璃 夾絲玻璃 貼膜玻璃 常用的安全玻璃有哪幾種 建築玻璃的主要應用品種及特點 1 鋼化玻璃 2 夾層玻璃 3 鍍膜玻璃 4 中空玻璃 什麼是安全玻璃?安全玻璃有哪些種類?所謂安全玻璃就是指與普通玻璃相比...

簽證分哪幾種,簽證有哪幾種啊

先說國家,然後告訴你簽證型別。例如說美國,就分外交簽證 商務簽證 旅遊簽證 學生簽證 勞工簽證 交流簽證等 簽證有哪幾種啊?出國簽證分為哪幾種?一 商務 籤復證 與商制務有關的統稱為商bai務簽證,根據行du業或目的不同,各國家zhi的要求略有dao不同 二 探親簽證 一般親屬的訪問 三 夫妻團聚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