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顫分為幾種,手抖分幾種?

2022-03-25 02:44:16 字數 2646 閱讀 2220

1樓:

有些老年人兩手顫個不停,甚至進餐時也不能將飯菜準確地送到嘴裡。引起手顫的原因有功能性和器質性兩種。功能性震顫多因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因素所致,一般不需要**。

器質性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所致。動脈硬化 患動脈硬化可出現自主運動不協調,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手顫,嚴重時還可發生頭部震顫。中腦病變 中腦發生病變時,可引起震顫麻痺,以手震顫最為明顯。

**上宜用抗膽鹼能藥物。小腦病變 小腦的主要功能是維持人體活動的協調穩定,一旦發生病變,易發生「意身性震顫」,難以完成特定的動作,如舉杯時手抖得厲害,常伴有走路蹣跚、說話口吃等。書寫性震顫 主要表現為握筆寫字困難,但從事其他手部精細動作時並不顫。

這是由於大腦皮層功能失調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據我所知,好像是分為三種,但是名字的話我也說不上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手顫分為很多種,有可能是因為運動保證的稍差,也可能是因為老化的神經問題。

手抖分幾種?

4樓:劉文

主要分為兩種型別,靜止型震顫和運動型震顫。運動性震顫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動作性震顫,自主運動時出現的震顫,還有一種叫做姿勢性震顫。

一種是靜止性震顫,靜止時出現的震顫,睡眠或運動時症狀減輕。

5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手抖有幾種型別?

6樓:蛋花和黴黴

手抖主要是看是受涼,勞累或者是缺鈣,病理性的就是帕金森或者是特發性震顫。

7樓:涵羽

你好,手手抖的型別分為有很多種,有的像那種帕金森呀,還有就是比如說你手摁麻了呀,然後你比如說有一些相親的血管疾病啊,這些都會引起

8樓:在明珠園**的白雲

手抖有好幾種型別,首先你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公升到各個科里去檢查一下,及早的對症,**

9樓:

主要分為兩種型別,靜止型震顫和運動型震顫。運動性震顫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動作性震顫,自主運動時出現的震顫,還有一種叫做姿勢性震顫。

一種是靜止性震顫,靜止時出現的震顫,睡眠或運動時症狀減輕。

10樓:張慶圓

可能是頸椎引起的,可以去看看

11樓: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僅是乙個症狀,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的主要表現為不隨意有節奏性的抖動,手抖在我們的身邊是很普片的現象,隨著科技的發展及生活環境的變化,近幾年手抖迅速加重的患者較多。手抖這病根多在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運動性障礙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已經被我國列入為疑難題,**起來困難,但並非不治之症。

手抖在你做精細活的時候抖動較明顯,另乙個相反者是在你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時候加重病情,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主症表現之一。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家族遺傳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常見症狀表現手抖、頭部、下顎及下肢抖動,據研究下肢抖動是比較少見的。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發生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乙個誤區,那就是易與帕金森病混淆。

特發性震顫震顫和帕金森區別:帕金森病的震顫部位容易發生在手部、下肢、軀幹,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在手部、頭部還有下頜、舌這些地方,很少發現在下部。從抖動的方式來看,特發性震顫特別是老年人在做動作的時候容易發生,而帕金森病正好相反,它多在靜止狀態就是說不進行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

震顫分為幾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1)靜止性震顫:震顫於靜止時發生,如「搓丸樣」,見於帕金森氏 病(parkinson ) 。(2)意向性震顫:

在動作時發生,愈近目的愈明顯,見於小腦病變 及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遺傳性良性震顫。(3)撲翼樣震顫:見於肝昏迷早期、慢性肝病。

(4)老年性震顫:表現為點頭或搖頭,無肌張力增高。

13樓:

運動性震顫和靜止性震顫

14樓:夜生活彡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抄群中發病率為0.3%~1.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

15樓:

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布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

16樓:貓巷少女從安

病理性的,還有就是生理性的。

17樓:

震顫分為靜止性和運動性的靜止性震顫:震顫於靜止時發生,如「搓丸樣」,見於帕金森氏 病(parkinson ) 。(2)意向性震顫:

在動作時發生,愈近目的愈明顯,見於小腦病變 及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遺傳性良性震顫。(3)撲翼樣震顫:見於肝昏迷早期、慢性肝病。

(4)老年性震顫:表現為點頭或搖頭,無肌張力增高。

18樓:

把手上有嗎?天天性震顫,帕金森特般的燦爛。

19樓:

分為靜止性和運動性的

色盲分哪幾種,色盲分為幾種?

所謂色盲,就是不能辨別色彩,即辨色能力喪失。根據三原色學說,不能分辨紅色者為紅色盲,不能分辨綠色者為綠色盲,不能分辨藍色者為藍色盲,三種顏色都不能辨認者為全色盲。有人雖然能辨別所有的顏色,但辨認能力遲鈍,或經過反覆考慮才能辨認出來,這種人即為色弱,指辨別顏色的能力減弱。色盲和色弱是一種先天遺傳性疾病...

綠幽靈水晶分幾種,水晶分為幾種?哪幾種?

常見幽靈水晶是 綠幽靈 紅幽靈白幽靈知道的人不多 且 也比較低還有黃幽靈 紫幽靈和灰幽靈 其中紫幽靈比較罕見 市面上極少數有 灰幽靈和黃幽靈一般看不上眼 黃幽靈有時候會穿在紅幽靈中賣出 樓主挑選的時候 一定要注意項墜中 綠幽靈 灰幽靈比較多 幽靈水晶一般有綠幽靈,紅幽靈和白幽靈,佛緣石天然水晶okf...

捲髮分為哪幾種,燙髮分哪幾種

大卷 就是用32mm的捲髮棒卷出來的 中卷 就是用25mm捲髮棒卷出來的 小卷 是用19mm捲髮棒卷出來 捲髮時候分外卷內內卷 可以混合著卷 如果想淑女點 前面的頭髮做內捲 後面的頭髮內外結合求採納 燙髮分哪幾種 男生燙髮就那麼幾種。一 直化燙。就是直接燙直了,離子燙。二 烟花燙。燙完就是個大 早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