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杭州到江西的高鐵可以帶貓嗎,坐火車坐高鐵可以帶貓上火車麼,還是需要託運啊?

2022-02-22 09:25:22 字數 6087 閱讀 6642

1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從杭州到江西的高鐵不可以帶寵物包括貓。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不可以帶動物吧,你可以辦理託運嘛,本來高鐵中就是綠地的空間,你帶貓帶動物就會有異味吧。

3樓:粒粒巴盟小伙

貓可以帶吧,但是你要有籠子或者包,我那會坐高鐵看見有人包裡揹著乙個,還是看地方,有的地方可以,有的地方不可以,不可以的地方考慮到動物的傳播病毒或者怕抓傷,所以不讓攜帶。有的地方你要是帶包裝著,不會管的!

4樓:財迷姒魅

親,高鐵上帶不了動物的,要想帶寵物的話,可以選擇快遞寄過去。或者汽車之類的

5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不可以,動物不能帶上高鐵。

可以託運。

鐵路上規定不論是高鐵火車還是動車,都不能帶寵物上車。

6樓:雨落孤楓

不可以的,

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能隨身攜帶寵物的,

這個有明確規定的,

只能辦理託運

7樓:涼涼涼梁分

不可以的,寵物只能通過班車或者飛機空運,並且有相關證明貓是健康的

8樓:斯恨

在重要提前預約的,要不然不讓帶。

9樓:酷酷的鑫

不可以的 高鐵是不允許帶寵物的

10樓:百度老友

坐高鐵是不可以攜帶動物的,只能辦理託運

11樓:可迎夏侯

從杭州到江西的高鐵是可以帶貓的,但是我們要經過安檢部門的檢查才可以帶上火車,並且一定要保管好你的貓,把他帶在身邊不要離開。

高鐵可以帶貓咪嗎

12樓: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13樓:汽車影老師

貓咪不能直接帶上高鐵,需要辦理託運。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等規章中明確規定,旅客不得攜帶活動物乘車,但視障旅客可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車,進站、乘車時須出示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殘疾人證、導盲犬工作證和動物健康免疫證明。

寵物可以選擇鐵路託運或押運

1、給寵物稱重

確認貓、狗等寵物重量不超過20千克,超重則不能辦理。

2、打**諮詢

3、自備裝運容器

容器應通風透氣、結實牢固;有鎖閉裝置、飲水器;底部有防止動物糞便滲漏的襯墊。

4、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

帶寵物去動物衛生檢疫部門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時,應攜帶寵物免疫證明、主人身份證等。

14樓:健康達人小馬

回答我這就把您需要的資料發給您,大概3分鐘左右!請您稍事等待,祝您生活愉快!未來的每一天有乙個好心情!

提前一天帶上寵物貓,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當天的高鐵,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貓,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高鐵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託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5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高鐵可以託運寵物,但是根據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釋出的《禁運品查詢》,超過20千克的活動物就不可以辦理託運。

辦理寵物託運要求如下:

1、至少提前乙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

2、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去做乙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然後用健康證明在樓上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

3、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車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託運手續。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5、辦完證明以後,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著寵物直到陪著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寵物安頓好,當然人還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節車廂去坐著。下站以後,去到達的車站憑著提貨單領取寵物

16樓:丁丁喵

回答放在貓包內不可以坐高鐵,但寵物是可以高鐵託運的,但是不跟主人在同乙個車廂內,在乘車前需要幫寵物辦理好託運證明。託運證明一般在當地的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辦理前寵物需要免疫完全,並且辦理時間與疫苗完成注射時間要間隔21天以上。辦理檢疫證的時候,需要有寵主列車車次,另外,託運證明是有時效的,最長7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按國家法律規定時不可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高鐵上有人檢票,我坐那會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就是買票也不行的。

小貓可以上高鐵嗎?怎麼才能合法的帶到外地?

20樓:u愛浪的浪子

飛機和火車都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飛機需要辦理寵物健康證明,買機票的同時跟航空公司說明。火車的手續要在站台服務中心辦理。

21樓:小號小號小號

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規定,除了導盲犬外,包含寵物在內的活體動物一律不允許隨乘客上車。所以只能辦理託運。所以寵物貓是不可以上高鐵的。

22樓: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23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高鐵站上禁止帶小動物,你找人用大巴捎過去

24樓:池雍恬

小貓小狗是不允許上高鐵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貓咪如果有有資質獸醫出具的檢疫證明就可以攜帶公共運輸

但是現實裡就算列車乘務員讓你上,你鄰座的人也不會同意的,所以近的話最好還是打車,要麼網上拼車,除非是完全沒選擇不然不建議託運公司,貓是非常害怕旅行的,主人在身邊比較好

26樓:褐色沙丘

如果不嚴格的話可以混過去,但有的比較嚴格就不行了,你最好先了解一下當地的情況

27樓:土匪是你哥

高鐵不清楚,應該可以託運的吧,我們一般都是空運的,你可以打114查一下,114會幫你解決一切問題的 。

高鐵可以帶貓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高鐵還是普通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

不過,你可以使用寵物託運方法,把你的貓咪等寵物運輸到目的地。

寵物託運根據託運方式不同,可分為:大巴託運、火車託運、空運託運、寵物專車等。

擴充套件資料:

寵物託運是指按照國家法律規定,對寵物進行遠距離、中距離、近距離的護送運輸。寵物託運是物流中一種特殊的託運形式,指託運人委託具有託運資質的寵物託運公司將寵物運輸到指定地點,交給指定收貨人的服務。

託運方式:

一、寵物專車

寵物專車方式託運寵物,中途有人照顧,其安全性非常高。 但是由於是汽車運輸,其時效性不如航空和火車。

二、航空託運

先去動物醫院、動植物檢疫單位(或者農業局畜牧中心)開3種相關證明等,手續和程式比較繁雜。

優點:運載速度最快,行李艙配有供氧設施,條件優越,適合中、長距離運輸。

缺點:託運手續的辦理相對複雜,費用較高。

三、火車託運

對於狗、貓等家養寵物的職業賣家或個人交易,我們經常需要將它們運輸到成百甚至上千公里以外的異地,與隨車攜帶不同,您自己並不親身前往目的地,這時我們就需要委託專業的火車託運公司來辦理此事宜。

優點:速度較快,**實惠,網點分布廣泛。

缺點:行李車廂的條件相對簡陋,適合中、短距離運輸。

四、公路託運

除了長途汽車隨車攜帶外,您可以將寵物委託給專業公司,對方則以汽車、貨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這種以公路加汽車為主的運輸方式稱為「公路託運」,在空運、火車和船運都尚不發達的地區,「公路運輸」能克服險要的地勢到達任何地域,**便宜、靈活機動是其主要優點。

優點:靈活機動,飛機、火車不能抵達的地域可採用汽車運載。

缺點:速度慢,裝載廂條件一般,不適合長途運輸。

五、船舶託運

「船舶託運」簡稱「船運」,是使用輪船運送客貨的一種常見方式。相對於空運和火車,**便宜、距離長是其主要優點。

但其缺點也是顯而易見的,速度慢、受季節影響等因素決定了直接委託給公司託運很不牢靠,嬌弱的狗狗、貓咪可受不了這麼長時間的折騰,除非時刻有人呵護照料。

此外,除非是導盲犬之類的功能犬,一般都不准隨身帶進客艙。

優點:**實惠,乘客可以隨時照料。

缺點:不適合委託物流公司承運,只能自己攜帶。

29樓:鹹得淡

不管是動車、高鐵還是普速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在普速列車上如果發現有乘客攜帶寵物,工作人員會將寵物安置在火車通過台處並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寵物攜帶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寵物,如果寵物傷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負責人的哦。

其實,普速列車是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如果您出門非帶您的寵物不可的話,可以辦理寵物託運哦。您需要提前在當地的防疫站辦理寵物健康證明,然後攜帶者防疫站開具的證明到火車站辦理寵物託運就可了。

需要注意的是,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

火車如何託運寵物

1、鐵路託運寵物必須有鐵路部門認可的動植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主要是提供縣級以上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然後經鐵路部門同意後,辦理寵物託運手續。

2、寵物要用旅客自身攜帶的鐵質容器裝好,要求籠子為鋼筋結構,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托盤,或者用麻袋或者棉製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目的為了不使大小便洩露汙染其他貨物,籠子的兩側需要有提取時用的攀手(可以用鉛絲製作),籠子的開口出需要鉛絲紮緊。

3、在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託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

火車託運寵物費用(僅供參考):

1、疫苗費:20~50(衛生防疫站收取)

2、托運費:寵物及籠子的總重,每公斤一般0.5至2元不等,另外和公里數、物品種類有關。

3、保價費(可選):按「宣告**」的0.5%收保價費。

4、保管費:行李託運到達後是不通知的,下車後您應盡早主動向站內行包房查詢。行李從運到日起,免費保管3天,逾期到達的免費保管10天。超過免費保管期限後,每晚加收10元左右。

5、打包費:小件3元,中件5元,大件7元,打包每件至少要打3條帶,超過規定條數的,每增加一條帶加收1元。

6、寄存費(可選):小件每天3元,中件每天4元,大件每天6元。

30樓:健康達人小馬

回答我這就把您需要的資料發給您,大概3分鐘左右!請您稍事等待,祝您生活愉快!未來的每一天有乙個好心情!

提前一天帶上寵物貓,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當天的高鐵,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貓,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高鐵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託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31樓: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32樓:cy遊俠

母親(**)、女兒/妹妹(目擊)、父親(**)、兒子/哥哥(被害)

33樓:勇者的短刀

肯定是不可以的,除此之外,還有易燃品,水果刀等

34樓:

高鐵上正常是不可以帶貓的。

坐火車坐高鐵可以帶貓上火車麼,還是需要託運啊?

35樓:大連雙木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36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坐高鐵應該不能帶寵物上車的,至於託運,不知道能不能託運活體,說不定是可以,但是必須得把它密封好才行。記得以前**上有活體的孔雀賣,所以說應該能託運

從湖州做高鐵到杭州西湖怎麼去,從湖州坐高鐵到杭州怎樣坐第一次坐高鐵,不知道怎樣坐

湖州坐高鐵到杭州東,坐地鐵1號線,往湘湖方向,在龍翔橋下車 從湖州坐高鐵到杭州怎樣坐?第一次坐高鐵,不知道怎樣坐?到火車站,在人工售票視窗說出目的地,選擇乘車時間,一等座或二等座,交錢,拿票,過安檢,檢票乘車。從湖州高鐵站到杭州站 湖州高鐵站到杭州城站火車站 杭州站 每天三班 湖州高鐵站到杭州火車站...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

從湖州坐高鐵到杭州怎樣坐?第一次坐高鐵,不知道怎樣坐

到火車站,在人工售票視窗說出目的地,選擇乘車時間,一等座或二等座,交錢,拿票,過安檢,檢票乘車。從湖州坐高鐵到杭州哪個站坐車是最快的,到了杭州高鐵站怎麼去杭州樂園 前兩天我剛去的杭州樂園。坐高鐵到杭州站 25分鐘左右 以 後,下樓買地鐵票,坐一號線,到湘湖站。到湘湖站 大約35分鐘左右 之後,出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