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打預防針 預防針裡面有什麼東東

2022-03-23 15:12:52 字數 3657 閱讀 7500

1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針」就是注射用疫苗。打預防針是一種預防由某些病原微生物(如細菌、立克次氏體、病毒等)而感染的傳染病的有效手段。人類利用各種疫苗最大限度地控制了疾病的傳播,如牛痘疫苗出現後天花病毒便基本被消滅了。

2樓:夕笛子

預防針裡有可以讓身體產生抗體的東西.

產生了抗體就不會得那種病了.

為什麼要接種疫苗?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為了安全,為了國家

為什麼小時候打過預防針和疫苗什麼的人,長大後還會被傳染病?

4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打過預防針和疫苗,長大後還會被傳染的,疫苗的話只是減小了發生疾病的可能性,

並不是以後不會得。

望採納,謝謝

5樓:

打疫苗,只能預防,減少感染率,不一定百分百的不被感染,有的人打了疫苗也不一定有抗體。

6樓:

預防針和疫苗只是做預防,並不是完全免疫,還是要看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過了沒,沒問一下醫生嗎?

8樓:

這個只是預防,沒有一定性。

小孩從生下來,要打多少種預防針啊?預防針都有什麼樣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孩子出生一直到大學,從出生到3歲打的針是比較多的,也比較頻繁,隨著孩子的成長,免疫系統不斷的完善,打的針會越來越少,上學之後就是在學校集體接種了,但是孩子打針的接種證一定要留好,上學都要用的。不一樣的地區使用的免疫程式可能不一樣,但總體是這樣的。疫苗分為兩類,一類苗是國家免費向公民提供的,二類苗是公民自費的。

一類苗卡介苗、B肝、麻風、糖丸、百白破、a流腦(基礎),麻腮風、白破,a+c流腦,A肝,乙腦(加強),二類:水痘,安爾寶、口服輪狀減毒活疫苗,肺炎。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時 卡介苗、B肝疫苗① 結核病、B型肝炎1月齡 B肝疫苗② B型肝炎

2月齡 脊灰疫苗① 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3月齡 百白破混合製劑①脊灰疫苗② 百日咳、白喉、破傷風4月齡 百白破混合製劑②脊灰疫苗③ 百日咳、白喉,破傷風5月齡 百白破混合製劑③ 百日咳、白喉,破傷風6月齡 B肝疫苗③ B型肝炎

8月齡 麻疹疫苗 麻疹

1.5—2歲 百白破混合製劑 百日咳、白喉、破傷風4歲 脊灰疫苗 小兒麻痺

7歲 麻疹疫苗、白破類毒素 小兒麻痺

11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針有口服和注射兩種。孩子需要打多少針您可以看手中的預防接種本,上面有很清楚詳細的介紹。因為中國每個省市接種程式是不一樣的,所以沒有辦法回答您這個問題。

同一種預防針為什麼有的要打幾次?

12樓:

這個就是疫苗的免疫程式,只有打完了幾次才可以產生抗體,起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13樓:愛蟲才有蟲

由於疫苗所預防的疾病不同,疫苗的特性也不同。有些疫苗必須接種多次才能達到滿意的免疫力水平。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體的免疫力會不斷降低,有些疫苗必須加強接種才能再次達到滿意的免疫效果

14樓:心雨

是有這種,後面的針是加強針,不用擔心。

15樓:

在每種疫苗上市之前,都要經過科學、嚴格的臨床試驗,得出接種幾劑、多大劑量、間隔多長時間可以達到最佳免疫效果的結論。因此,家長應按照免疫程式按時帶孩子接種疫苗。

什麼人需要接種疫苗?

16樓:靜看繁華

以下四種自費疫苗,很有必要給寶寶注射:

第一:肺炎疫苗,目前我國普遍使用的肺炎疫苗有兩種,一種是23價的肺炎疫苗,指的是疫苗包含了23種血清型的肺炎球菌,適用於兩歲以上的兒童,另一種是7價肺炎疫苗,指的是疫苗包含了七種血清型的肺炎球菌,適用於兩歲以下的兒童。

第二,流感疫苗,流感的症狀要比普通感冒嚴重得多,由於寶寶小,免疫力低,感染流感的機率很大。所以,建議家長每年都要給寶寶接種流感疫苗。

第三,水痘疫苗,水痘具有高度傳染性,尤其是在兒童中,主要的傳播途徑為空氣飛沫,對感染水痘的寶寶只能隔離,接種水痘疫苗後五年內,70%到90%的人可預防水痘的發生,95%的人可預防嚴重水痘的發生。

第四,輪狀病毒疫苗,我每年大約有1000萬嬰幼兒患輪狀病毒感染性胃腸炎,佔嬰幼兒總數的四分之一,輪狀病毒疫苗是預防輪狀病毒感染的最經濟有效的途徑,六個月至五歲的嬰幼兒可選擇接種輪狀病毒疫苗。

17樓:糖豆豆的**小鋪

疫苗分為很多種,新生兒出生後國家提供免費的疫苗接種。其他自費疫苗是根據實際需要接種的,比如流感疫苗適宜免疫力不足的兒童和成年人,宮頸癌疫苗適宜育齡女性用於hpv 病毒預防.疫苗不同,適宜接種的人群也各不相同,具體還是看疫苗種類。

18樓:帥帥妖

看要接種的疫苗適應人群是那些人,基本每個人都要接種疫苗

19樓:夕陽的刻痕

所有需要接種疫苗的人都需要接種。

20樓:思念浪漫的歌

人從出生就要開始打疫苗了,一般需要打B型肝炎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日破疫苗,麻疹疫苗,乙腦減毒活疫苗,a群流腦疫苗等,如果被小動物咬傷後,還需要打狂犬疫苗。大部分疫苗打完後經過很長時間會沒有抗體,所以需要定期檢查。打預防針之前一定做好清潔工作,確保接種區域的衛生。

21樓:勵雯華

免疫功能低,或者需要對某種疾病進行免疫的

22樓:殘櫻成冬

所有人出生都要接種疫苗

23樓:林炎

嬰幼兒,新生兒從出生知道就需要接種疫苗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群體需要接種疫苗,打了之後,以後再遇到相同的病毒的時候,機體就可以抵抗住了,也不會再得病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5樓:蛋花和黴黴

有疾病或者是想預防疾病的人都是需要接種的呀。

26樓:來自百花洲給力的綠萼梅

0到8周歲的兒童都要經過防疫紡接種疫苗。

27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嬰兒就開始接種疫苗了

28樓:

什麼人需要接種育苗?每個人生下來都需要接種各種疾病的預防預苗

29樓:是大v呀

人一出生就開始接種疫苗了

30樓:紐崔萊經銷商

什麼人都需要接種疫苗,這樣可以預防部分疾病。

31樓:

目前的研究來看,宮頸癌的疫苗接種人群主要是建議沒有性生活史的女性,也就是9-25周歲的女性,是最適合接種宮頸癌疫苗的。

如果說已經有性生活史,超過26歲,可不可以接種疫苗嗎?也是可以的,因為hpv病毒有100多個亞型,即使你有性生活,即使你感染過hpv病毒,但是你不會感染所有的亞型,因此還是有必要的。

現在有些人也諮詢我,45歲能不能接種。按照指南推薦是不主張的,但是如果是自願的,還是可以的。

為什么打預防針要暫住證,為什麼打預防針要暫住證

不需要的 1,當事人給孩子接疫苗的,只需要按規定,出示衛生防疫證即可,不需要出示居 暫 住 2,但是當事人辦理防疫證時,如果非本地戶籍的,需要出具居 暫 住證,以證明當事人的住址,以及戶籍資訊 3,當事人的居 暫 住證,起到的是類似於當事人戶口本的作用。居住證 1,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 綠...

打感冒預防針在哪裡打?感冒了打預防針會有什麼後果?

流感預防針醫院就可以打。只要是賣藥的地方都可以打的,這沒什麼難度。應該是流感預防針吧?到醫院打。感冒能打B肝疫苗嗎?一般的感冒是可能和風寒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導致的,需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或者是保暖,還需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是可以打B肝的疫苗的,但是最好是在身體恢復了以後再打,因為現在身體是處於一種極度的...

打了預防針一般注意些什麼事項,打預防針前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如果小孩流鼻涕了你要先判斷他是不是感冒,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他的體溫,看看是否發燒。如果是就先給他將病治好再打也不遲。因為寶寶耽誤不得的。你可以給他開點感冒藥,適當增減衣服,多喝水,寶寶抵抗力差,不像大人,一定要小心照顧,否則很容易使病情加重。如果他的體溫正常,不是感冒,你也要分析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