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預防針要交錢嗎,給孩子打疫苗,需要交錢嗎

2022-03-18 19:05:07 字數 5216 閱讀 1528

1樓:

兒童預防接種證上,列有9種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三聯疫苗、麻疹疫苗、腮腺炎疫苗、風疹疫苗、B肝疫苗、乙腦疫苗、流腦疫苗。而接種證上沒有列出的還有預防水痘、A肝、肺炎、流感、出血熱、狂犬病等疾病的疫苗。

國家規定納入計畫免疫、有統一免疫規程的疫苗只有5種,即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三聯疫苗、麻疹疫苗、B肝疫苗。這5種疫苗兒童必須普遍接種,購置疫苗的經費由**負擔,個人只需交少量接種服務費。其它疫苗由地方衛生防疫機構根據疾病發生和流行的特點、規律,確定針對某一重點保護人群接種,或是向公眾推薦,由人們自己選擇接種或不接種,費用一般是自己承擔。

只有當某一地區出現疫情或發生大的自然災害,為避免某些傳染病暴發流行,才會有針對性地要求人群普遍接種某種疫苗。有專家指出,預防針不宜打得過多過濫。因為疫苗在生產過程中要使用某些人體細胞或動物蛋白,疫苗提純過程中,難以完全去除這些蛋白,接種疫苗後,人體在產生對某種疾病抗體的同時,也會產生異體蛋白抗體,有可能造成過敏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針是不要錢的,有些是要錢的,像一類疫苗國產的都不要錢,但像這些疫苗也有進口的,如果你選擇進口的就會收費.再就是除一類以外的些疫苗是收費的.收費的你可以自行選擇打不打,但也有是必須打的,我們這邊水痘的主必須打,也是收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剛生下來的時候打的可能是卡介苗吧就是不要錢的啊,有自費的話免費的,你可以不打自費的啊,反正我們家寶寶打針都是免費的,自費掏錢我們不打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一周歲以前是不用付費的,一週後才開始收費的,也不是很貴。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打的不是一種防疫針,免費的防疫針到**打都是免費的,收費的防疫針到**也是要自費的,這是國家政策。

6樓:匿名使用者

防疫針分為一類疫苗和二類疫苗,一類疫苗是免費的不用交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針分自費和免費的,國家規定必須打的都是免費的,交錢的自費針看自己,不是必須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國家免費的有些是自費的,自費的可以選打或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針有的是免費的,有的是要交錢的,特別是你如果要打進口的就要交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你打的是什麼針哦,有國家計畫內免疫的就是免費

有國家計畫外的,自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免費的,有部分是自費的,但自費的是自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類的是不要收費的,不過,也有收費的專案,醫生會和你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的不需要 也就是國家規定的 其他的繳費的都是自願打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預防針都是免費的,除非是藥分進口和國產的,進口肯定要錢啦,國產的國家強制性打的,不收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打的藥的,有些是免費的,如果打進口也要收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家規定的是不要錢的,額外要打的是要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接種的種類吧,有的疫苗是要自費的,有的報銷

18樓:浩浩

有免費的針,有花錢的針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免費的 不要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要的,有的是免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交的,有不需要交的。

兒童打的嬰兒預防針哪些是免費的,哪些是要錢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的疫苗有:

1、B肝疫苗

2、卡介苗疫苗

3、口服脊灰減毒疫苗

4、百白破疫苗

5、白破疫苗

6、麻風二聯疫苗

7、麻腮風三聯疫苗

8、乙腦減毒活疫苗

9、a群流腦多醣疫苗

10、a+c群流腦多醣疫苗

11、A肝減毒活疫苗

收費的疫苗有:

1、b型流感嗜血桿菌混合疫苗(hib疫苗)2、百白破

3、a群流腦

4、乙腦活苗

5、輪狀病毒

6、麻風腮

7、流感

8、A肝

9、23價肺炎

10、霍亂

11、水痘

其中有些疫苗並不是必須要打,可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選擇。

禁忌症我國習慣將疫苗禁忌分為一般禁忌和絕對禁忌,國外書刊稱禁忌證和慎用證。

一般禁忌指在某種情況下可緩期接種,如發熱、疾病恢復期(相當於慎用證)。

絕對禁忌證是指接種疫苗後,有可能造成發生接種不良反應的概率增加和不良反應加重或免疫損傷。如免疫功能不全(缺陷)者,不能接種減毒活疫苗,但可接種滅活疫苗。對雞蛋過敏者,不宜接種麻疹、流感等以雞胚細胞培養的疫苗。

23樓:匿名使用者

B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白破疫苗、麻疹疫苗、a群流腦疫苗、乙腦疫苗無細胞百白破疫苗、麻腮風疫苗、a+c群流腦疫苗、A肝疫苗11種為免費疫苗除此外為收費的。

是指**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國家免疫規劃確定的疫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時增加的疫苗,以及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衛生主管部門組織的應急接種或者群體性預防接種所使用的疫苗。

通過接種上述11種疫苗,預防B型肝炎、結核病、脊髓灰質炎、百日咳、白喉、破傷風、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流行性乙型腦炎、流行性腦脊髓膜炎、A型肝炎等12種傳染病。

在發生炭疽疫情、鉤端螺旋體病疫情或發生洪澇災害可能導致鉤端螺旋體病暴發流行時,對重點人群進行炭疽疫苗或鉤體疫苗的應急接種。在必要時,對重點地區的重點人群進行流行性出血熱疫苗接種。

擴充套件資料

接種疫苗後,應在預防接種單位留觀至少30分鐘。

部分兒童在接種疫苗後會出現一些反應,如低熱、區域性紅腫,同時可能伴有全身不適,如倦怠、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上述症狀一般持續1~2天即可消失,不需要任何處理。兒童接種疫苗後出現上述反應,應該適當休息,多喝開水,注意保暖,防止繼發其他疾病。

如果發生嚴重反應者,應及時就醫。

24樓:詠凝紗

在我老家都是免費打不收一分錢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把疫苗分為兩類。接種第一類疫苗由**承擔費用。接種第二類疫苗由受種者或者其監護人承擔費用。

第一類疫苗,是指**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國家免疫規劃確定的疫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時增加的疫苗,以及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衛生主管部門組織的應急接種或者群體性預防接種所使用的疫苗。通常包括:B肝疫苗、卡介苗疫苗、口服脊灰減毒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風二聯疫苗、麻腮風三聯疫苗、乙腦減毒活疫苗、a群流腦多醣疫苗、a+c群流腦多醣疫苗、A肝減毒活疫苗。

第二類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常見的二類疫苗有:口服輪狀病毒疫苗、A肝疫苗、hib疫苗、流感疫苗、hpv疫苗、ev71疫苗、狂犬病疫苗等。

小孩打防疫苗不是免費的嗎,為何有的還要錢呢,不打花錢的可以嗎

26樓:香緣

可以 不是硬性要求 不過有一些該花的還是要發 比如B肝育苗

27樓:

你家寶寶現在應該一歲左右吧 這個時候大多數預防針都花錢 因為這個時候很關鍵0-4個月的寶寶要打那些防預針,那些免費那些要錢,那些可以達國產的,那些可以打進口的。初生 B型肝炎疫苗注射(出生當日) 第一次

卡介苗滿乙個月 B型肝炎疫苗注射 第二次

滿兩個月 三型混合小兒麻痺症 第一次

滿三個月 三型混合小兒麻痺症 第二次

白百破(白喉、百日咳、破傷風) 第一次

滿四個月 三型混合小兒麻痺症 第三次

白百破 第二次

滿五個月 白百破 第三次

滿六個月 B型肝炎疫苗注射 第三次

流腦疫苗

滿八個月 麻疹疫苗

滿一歲 乙腦疫苗(基礎兩針,間隔10天)

白百破、麻疹疫苗、小兒麻痺加強,1歲3個~1歲9個月1歲半 流腦疫苗加強

兩歲 乙腦疫苗加強劑

四歲 小兒麻痺糖丸復服

現在小孩打疫苗為什麼總要交錢?周歲以內的孩子國家不是都給免費疫苗打的麼?

28樓:

在兒童疫苗接種一類疫苗都是免費的,也是必須接種的,二類疫苗都屬於自費的,家長可以根據需要來做,你說的收費都是二類疫苗接種。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也是小孩的家長吧,家長的心裡大家都理解,目前我國對小孩疫苗接種是採取的兩種模式,一種就是你說的國家強制免費接種,從出生到三四歲都有接種的疫苗,這個免費疫苗是國家給錢,每個小孩必須打,不打以後讀書上學都不得行。第二種就是你說的喊給錢的,也就是自費疫苗,目前自費疫苗還是比較多,從幾十元到幾百上千的都有,自費疫苗是自願接種,如果你不願意出錢,你也可以選擇不打,不會強迫你的。

給孩子打疫苗,需要交錢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疫苗分為兩類。接種第一類疫苗由**承擔費用。接種第二類疫苗由受種者或者其監護人承擔費用。

第一類疫苗,是指**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國家免疫規劃確定的疫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時增加的疫苗,以及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衛生主管部門組織的應急接種或者群體性預防接種所使用的疫苗。通常包括:B肝疫苗、卡介苗疫苗、口服脊灰減毒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風二聯疫苗、麻腮風三聯疫苗、乙腦減毒活疫苗、a群流腦多醣疫苗、a+c群流腦多醣疫苗、A肝減毒活疫苗。

第二類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常見的二類疫苗有:口服輪狀病毒疫苗、A肝疫苗、hib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等。

錯過打預防針時間還能打嗎

寶寶的預防針是可以推遲打的因為一般生病吃藥期間都不可以打哦。如果寶寶能好好吃下糖丸的就吃,如果怕寶寶吃了一點點又吐了然後效果不好的最好就是打針。親,可以打的,你到防疫站,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來安排時間打的,不過預防針還是不要忘記了哦。錯過的預防針是可以補種的。我家寶寶是吃的糖丸,我覺得效果也很好,大打...

錯過打預防針時間還能打嗎

寶寶的預防針是可以推遲打的因為一般生病吃藥期間都不可以打哦。如果寶寶能好好吃下糖丸的就吃,如果怕寶寶吃了一點點又吐了然後效果不好的最好就是打針。錯過的預防針是可以補種的。我家寶寶是吃的糖丸,我覺得效果也很好,大打針是要自費的,糖丸是國家免費的。我家寶寶都是吃的免費的糖丸,可以補上的,一般的寶寶生病的...

打感冒預防針在哪裡打?感冒了打預防針會有什麼後果?

流感預防針醫院就可以打。只要是賣藥的地方都可以打的,這沒什麼難度。應該是流感預防針吧?到醫院打。感冒能打B肝疫苗嗎?一般的感冒是可能和風寒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導致的,需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或者是保暖,還需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是可以打B肝的疫苗的,但是最好是在身體恢復了以後再打,因為現在身體是處於一種極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