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打預防針要暫住證,為什麼打預防針要暫住證

2022-10-23 07:40:04 字數 3396 閱讀 3200

1樓:

不需要的:1,當事人給孩子接疫苗的,只需要按規定,出示衛生防疫證即可,不需要出示居(暫)住;

2,但是當事人辦理防疫證時,如果非本地戶籍的,需要出具居(暫)住證,以證明當事人的住址,以及戶籍資訊;

3,當事人的居(暫)住證,起到的是類似於當事人戶口本的作用。

居住證:1,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制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

2,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西安等城市為引進人才,都相繼出台了工作居住證制度。持有居住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3,2023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

4,意見稿明確居住證持有人可與戶籍人口享有同等的包括免費接受義務教育、平等勞動就業等多項權利,並可逐步享受同等的中等職業教育資助、就業扶持、住房保障、養老服務、社會福利、社會救助、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中考和高考的資格等權利 。

5,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6,自2023年1月1日起《居住證暫行條例》開始施行。

7,條例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申領居住證。

8,居住證申請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樓:上防保

兒童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是屬地管理,不需要暫停證,要暫停證是無理要求。

外地人打疫苗要暫住證嗎

3樓:昊懸天下

到當地的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衛生院就可以了,距離你最近的也可以,帶上預防接種本或出生時醫院打防疫針的單就可以了。如果是外地的最好帶上居住證(暫住證),有些地方有居住證才給打。

外地戶口在本地給孩子打疫苗需要什麼手續?

4樓:中顧法律網

打疫苗是不管是否本地人,請到最近的婦幼保健院或者

人民醫院等指定的醫療機構,或者問一下附近的居民,一般每個區打疫苗的醫院都是指定的,帶著你和寶寶的身份證明即可辦理疫苗接種手續,之後按照疫苗接種卡上的指示時間去打疫苗就可以了。

5樓:迷人少女

需要提供居住地的證明,並不必須要求居住證、暫住證等,可以由小區物業或者居委會開具一張證明,證明該居民在此地居住即可。

根據國家規定,免疫規劃實施屬地化管理,流動兒童與本地兒童享受同樣的預防接種服務。但在接受免費服務的同時,需要提供居住地的證明。

之所以要求提供相應的證明,是因為疫苗預算及分配是按照地域劃分的,流動人口難以掌握行蹤,如果持續在乙個接種點接種,第二年在該區域預算和分配上就會相應增加。

如果出示戶口本身份證等證件,無法掌握在西安的具體居住資訊,每個接種點有具體負責的街道區域,會難以區分所屬接種點。

根據《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規定:

第二十六條 國家對兒童實行預防接種證制度。在兒童出生後1個月內,其監護人應當到兒童居住地承擔預防接種工作的接種單位為其辦理預防接種證。接種單位對兒童實施接種時,應當查驗預防接種證,並作好記錄。

兒童離開原居住地期間,由現居住地承擔預防接種工作的接種單位負責對其實施接種。

預防接種證的格式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主管部門制定。

寶寶在外地打預防針需要攜帶什麼證件,暫住證需要嗎

6樓:柏晗玥

衛生服務中心或衛生院就可以了,距離你最近的也可以,帶上預防接種

7樓:滿婷雪**雙瓶

我以前在我娘家就只需防疫本,但是每個城市不一樣盡量是拿上

小孩打預防針到外地要不要大人暫住證

8樓:佳思妮

到當地的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衛生院就可以了,距離你最近的也可以,帶上預防接種本或出生時醫院打防疫針的單就可以了。如果是外地的最好帶上居住證(暫住證),有些地方有居住證才給打。

9樓:藍燕兒

不需要,只要有打預防針的本就行了

洪山社群打預防針要什麼證件?要暫住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武漢市洪山區各個預防接種點的資訊,你可以選擇一下較近的去諮詢。

另外 你帶寶寶去接種疫苗要帶上兒童預防接種證和你在洪山的居住證明。

左嶺醫院 洪山區左嶺鎮正街 左嶺鎮行政轄區、葛化街 87606130

洪山區九峰醫院 洪山區九峰鄉王家店7號 九峰鄉行政轄區 87636065

洪山區青菱醫院 洪山區張家灣街 青菱鄉行政轄區、張家灣街 88110760

湖北工學院醫院 獅子山街李家墩1號 湖工、武南、省農科院、珞獅路、712所、通惠 88015298

中船717研究所職工醫院 洪山區雄楚大街981號 海核、魯廣、學府、化院、關西、709所、民院、科技學院、政院、龍安、碧水、綠之苑 87800091

洪山區花山醫院 洪山區花山鎮 花山鎮行政轄區 87631270

洪山區洪山醫院 洪山區丁字橋82號 洪山鄉行政轄區 87274768

關山街郵電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洪山區郵科路88號 南望山、長山、沙灣、磨山、郵科院、紫松、陽光、地大、魯磨路、當代 87691501

洪山區和平醫院 武昌余家頭聯盟路2號 和平鄉行政轄區 86551681

華農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洪山區獅子山 華農東區、西區、珞獅路 87287183

洪山區中醫醫院 洪山區珞獅南路190號 石牌園、勸業場、洪路、街道口、四眼井、博苑、武珞路、黎明、竹苑 87293352

洪山區建設醫院 洪山區建設鄉杜家中 建設鄉行政轄區、紅旗街 86522087

關山街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洪山區關山路1號 汽發、海核、湖電、汽標、關山口、鼓風、象鼻山、魯廣、709、長江、關南、葛光、**山 87452775

華中理工大學醫院 珞瑜路1037號東1區 華工西區、東區、魯磨、地大、當代、葛光、陽光、紫松、沙灣、磨山、南望 87543869

武漢理工大學附屬醫院 洪山區珞獅路122號 武工大西區、武工大東區、金橋、廣八路、七二

二、廣埠屯、武測 87864894(西) 87850862(東)

湖北省電力療養院附屬醫院 洪山區雄楚大街478號 馬家苑、五環、方桂圓、虎泉、卓刀泉、體院、伏虎山、元寶山、金昌、麗島、中建三局、七三三 88562091

現在不能辦暫住證了,租房子住想給孩子打預防針的話,需要辦什麼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辦別的,預防針**都可以打

12樓:廣東摩羯猴

孩子自己的《預防接種證》,有這個就可以了,全國通用

人為什麼要打預防針 預防針裡面有什麼東東

預防針 就是注射用疫苗。打預防針是一種預防由某些病原微生物 如細菌 立克次氏體 病毒等 而感染的傳染病的有效手段。人類利用各種疫苗最大限度地控制了疾病的傳播,如牛痘疫苗出現後天花病毒便基本被消滅了。預防針裡有可以讓身體產生抗體的東西.產生了抗體就不會得那種病了.為什麼要接種疫苗?為了自己,為了安全,...

打感冒預防針在哪裡打?感冒了打預防針會有什麼後果?

流感預防針醫院就可以打。只要是賣藥的地方都可以打的,這沒什麼難度。應該是流感預防針吧?到醫院打。感冒能打B肝疫苗嗎?一般的感冒是可能和風寒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導致的,需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或者是保暖,還需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是可以打B肝的疫苗的,但是最好是在身體恢復了以後再打,因為現在身體是處於一種極度的...

打了預防針一般注意些什麼事項,打預防針前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如果小孩流鼻涕了你要先判斷他是不是感冒,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他的體溫,看看是否發燒。如果是就先給他將病治好再打也不遲。因為寶寶耽誤不得的。你可以給他開點感冒藥,適當增減衣服,多喝水,寶寶抵抗力差,不像大人,一定要小心照顧,否則很容易使病情加重。如果他的體溫正常,不是感冒,你也要分析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