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預防針一般注意些什麼事項,打預防針前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03-19 01:50:24 字數 2395 閱讀 3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流鼻涕了你要先判斷他是不是感冒,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他的體溫,看看是否發燒。

如果是就先給他將病治好再打也不遲。因為寶寶耽誤不得的。你可以給他開點感冒藥,適當增減衣服,多喝水,寶寶抵抗力差,不像大人,一定要小心照顧,否則很容易使病情加重。

如果他的體溫正常,不是感冒,你也要分析是什麼原因,如果是在玩耍中不自主的流鼻涕是正常的,小孩經常會不自主的流鼻涕,那樣的話你是可以給他打預防針的。

小孩子打的疫苗多數是減毒活疫苗,醫生通過疫苗接種到機體,使機體免疫系統對其產生特異性抗體以達到保護機體的作用。小孩感冒時免疫力是比較差的,這種時候打某些疫苗可能會加重病情。所以打預防針並不是特別著急的時候,現將寶寶的感冒治好才是最關鍵的。

還有你要看這個疫苗急不急著打,比如當你所在的地區傳染病很嚴重時,必要時你可能需要給孩子接種疫苗,你可以和醫生溝通一下,看看孩子的狀況能不能打,如果醫生說可以你就給他打預防針,如果孩子的感冒很嚴重不能打。你就抓緊時間將寶寶的病治好再打預防針。但要時刻注意讓孩子遠離傳染源,以防感染疾病。

打預防針後要注意哪些問題?

2樓:生了麼

寶寶接種疫苗後,會有一過性免疫力下降的情況,這時寶爸寶媽要特別留意寶寶的身體狀況。

3樓:帝弟王

寶寶呱呱墜地後,在產院內一般都要接種預防疫苗,即在左側手臂上接種卡介苗。不少年輕的爸爸媽媽對為什麼要打預防針似乎缺乏理解。 其實,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

我們知道初生的孩子抵抗力很弱,一旦受到外界某些細菌或病毒的侵襲就容易得病。打預防針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以抵抗某些病菌的侵襲,從而起到保護... 顯示全部寶寶呱呱墜地後,在產院內一般都要接種預防疫苗,即在左側手臂上接種卡介苗。

不少年輕的爸爸媽媽對為什麼要打預防針似乎缺乏理解。 其實,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知道初生的孩子抵抗力很弱,一旦受到外界某些細菌或病毒的侵襲就容易得病。

打預防針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以抵抗某些病菌的侵襲,從而起到保護人體的作用。 打預防針為什麼能預防傳染病呢?原來,人體受到病原菌的入侵後,便會產生一卜體預防此類病菌的再次侵人。

打預防針就是根據這個道理,採用人工的方法,將能使某些具有傳染性的細菌、病毒殺死或用特殊的方法減低其毒性製成的疫苗,並將這種疫苗接種到人身上,人體內便會產生一種相應的抗體,以後假如再遇到此類病菌的入侵能發揮強大的殲敵作用。必須指出的是,一種預防針只能預防一種傳染病針對性強。因此,孩子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需要多次預防接種,作為父母應積極配合,高度重視。

打預防針後偶爾也會引起一些反應,如區域性發生紅、腫、熱、痛、淋巴結腫痛和發熱等症狀。但一般來說,反應不大,無需特殊處理就可自然消失。同時,做父母的應該明白,打預防針,吃預防藥,並不等於保險了,平時應加強孩子的身體鍛鍊和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才能使你的寶寶健康地成長。

有下列疾病:發燒、過敏體質、哮喘及嚴重心、肝、腎等慢性疾病的孩子不宜接種。 孩子打過預防針後,要在接種場所休息15-30分鐘,接種後如出現高熱或其他接種反應,要請醫生及時診治。

注射後1至2天,如區域性紅腫較明顯,可用乾淨毛巾熱敷;發燒可遵醫屬適當服退燒藥;注射後幾小時至幾天內,如孩子出現蕁麻疹,可到醫院注射或口服抗過敏藥; 回家後要避免劇烈活動,對孩子細心照料,注意觀察,多喂些開水,如孩子有輕微發熱,精神不振,不想吃東西,哭鬧等,一般在1—2天就會好的。如反應加重,應立即請醫生診治;有些疫苗需按一定的間隔時間連續接種多次才有效,所以一定要按照規定的免疫程式、接種日期進行預防接種,不要半途而廢。 隱藏 檢視原帖》

4樓:笨笨

首先應該在孩子身體沒有毛病的情況下去打預防針打完針後有的要求幾天內不洗澡,有的要求幾小時內不喝水按要求做就行了沒有別的不要擔心 檢視原帖》求採納

5樓:皇朝

注意保暖,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避免細菌,就是別讓寶寶生病就行。 檢視原帖》

打預防針應該注意什麼 寶寶打針的注意事項

6樓:白羊

在之後的一段時間裡,尤其是在一歲之前,寶寶基本上每個月都是要去打疫苗的。新媽回

媽對有關寶答寶接種疫苗的很多事情可能還不是很了解,下面瀋陽九州給大家講一講關於打疫苗的一些注意事項。

1.了解疫苗資訊

在給寶寶接種疫苗之前,爸爸媽媽一定要仔細的確認好接種疫苗的種類,以及接種的次數和接種的時間等等各種具體詳細的資訊。

2.生病期間不注射

通常在寶寶生病的期間,身體的抵抗力還比較弱,這時候是不允許接種疫苗的,所以在接種疫苗之前一定要帶著寶寶到醫院進行身體健康狀況的檢查,以及精神狀態等方面的檢查,如果寶寶有感冒或者發燒等等的症狀,爸爸媽媽就先不要讓他們打疫苗。

3.不要一次打多種

由於寶寶的抵抗力還比較弱,而且同時接種多類的疫苗很容易會引起不良的反應,所以爸爸媽媽一定要避免讓寶寶一次接種好幾種疫苗。

孩子打預防針前後應注意什麼

二胎打催產素多久能生,二胎打了催生針一般多久會生

根據每個人對藥物敏感性和宮頸成熟度而定的,有的24小時內會生產,超過24小時,有的用藥三天也沒動靜,二胎打了催生針一般多久會生 孕婦打催生針後很快會生。催產針,也就是催產素,孕婦在要生產時自己也會分泌這種激素,是促進子宮收縮讓胎兒順利娩出的,打催產針會是母體內催產素增加,宮縮增強,但必須在胎兒頭部從...

建築工程裝飾裝修施工一般注意些什麼

施工時應該注意的方面 1 防水 施工宜採用深膜防水 2 防水工程應該在隱蔽工程完成並驗收後施工 3 防水施工完成後做基建檢查 4 浴室牆面防水層應該不低於1.8m 5 地漏 陰陽角 管道處應多做一遍防水 6 地漏應該採用防臭地漏 7 冷熱水管右冷左熱 8 水管盡量不要從地上走 9 冷水管在牆裡要有1...

房屋租賃合同要怎麼寫一般要注意些什麼

首先,物業位址的是正確!然後雙方的身份證確定。姓名。住址。證件號!房子裡面的設施,具體有哪些。比如說。什麼電器,什麼家具之類!房租怎麼支付!是幾月一付,及保證金多少 都要寫好!租賃期是多長,比如說一年2009年10月2號 2010年10月1號 然後就是水電煤,有線。寬頻 若有 物業管理費之類的房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