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慈禧太后為什麼被萬人罵嗎,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

2022-03-27 10:15:06 字數 3973 閱讀 3429

1樓:神農的孩子

你在北京罵慈禧試試?

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

2樓:百小度

這個與慈禧太后的個人手段以及當時的政治環境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慈禧太后為人陰狠,手段毒辣,也有一定的政治手腕。這是維持並擴大其統治的乙個必要條件。

但是,除此之外,這還與當時複雜的政治環境有關。當時,清朝皇子寥寥無幾,能力也不突出,皇室的繼承人缺乏。慈禧太后憑藉著特殊的政治身份與地位較好地處理了那拉氏家族與愛新覺羅氏家族的政治關係等,鞏固並擴大了自身權利。

3樓:小盧露露

同治皇帝駕崩之後,慈禧太后就發動政變掌握統治清朝的權力。慈禧手握兵權和實權。就算是光緒皇帝當上皇帝之後,也不過是乙個傀儡皇帝受慈禧的擺布和控制。

慈禧是當時社會上最有權利的人,慈禧實際上就是乙個無冕皇帝。

4樓:liu愛你啊

慈禧與慈安兩宮聽政,慈禧相對於慈安而言有著深厚的文化素質和個人魅力,在聽政期間做出正確的有魅力的決斷,同時她還是皇帝的親生母親,與皇帝的關係非比一般,在自己獨自垂簾聽政期間,皇帝幼小無能,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在封建階級的統治下,人們愚性思維難以反抗,只能遵從命令行事。

5樓:舊舊影視點評

說到這個老娘們,我就很生氣,好好的乙個國讓他給敗玩完,有很多機率說著娘們很好色,你就不考慮下皇家的顏面嗎?老不正經的娘們。還參與政權身體上享受好了,還想要精神上的享受。

誰讓這老娘們自己回生。還會那個呢。

6樓:南國貴族

她是皇帝媽,你說權利大不大

7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因為慈溪太后是光緒帝王的母親,當時光緒帝還特別 小,所以就由慈禧太后來**掌權,所以全國上下沒有人可以跟慈禧太后對著幹,所以我覺得是這樣,正也是因為這個才會使清朝落後,然後被敵人入侵,慈禧太后太貪圖享樂了。

慈禧太后為什麼主動向八國聯軍宣戰?

8樓:智障班班長

迫於當時的壓力。

導火索:

2023年6月後,日本使館書記生在前往永定門接應西摩爾聯軍時被清兵當作間諜處死,德駐華公使克林德在東單牌樓被守軍擊斃。(實際是本人代表各國去清廷總理府衙門要求保護使館區的情況下途中被清軍神機營軍官恩海伏擊殺死,導致戰爭真正意義上爆發)21日,清**向各國「宣戰」。並且在北京貼出賞文懸賞殺洋人。

義和團開始時,朝廷是將其定位亂民,稱其為拳匪,是要剿滅的物件,但是義和拳排外,對付洋人,所以很多清廷**對義和拳都持認可態度,認為可以安撫利用,這其中以毓賢為代表,裕祿開始是強硬派,主張剿滅的,後來突然轉向,成為支援派。

他們的政策就是在朝廷的管理下編為民團,朝廷對他們進行引導。但也有很多人反對,其中以袁世凱為代表。袁世凱在山東,義和拳無法進入,開始向北京天津方向發展。

擴充套件資料

慈禧妄想依靠大清軍隊和民團的配合,上下同心,將外國侵略這拒之門外,但事實上,大清軍隊不堪一擊,而所謂刀槍不入的義和團,基本上連戰場都不敢上,還在借朝廷的支援,到處燒殺搶掠,卻始終不敢正面對敵,請他們出面拒敵,不是說日子不好就是神仙沒請到,必須擇日才能開戰,就這樣一直到理由拒戰。

面對著清軍和義和拳的節節敗退,裕祿已經感到這事搞大了,局勢已經不可收拾,而這一切都是他做的孽,如果當初聽袁世凱的,堅決剿滅義和拳,對外無力反擊,對內義和拳已經壯大,剿滅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不戰!順便拉攏民心!爭加凝聚力和向心力,來貢固自己的地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什麼時候的事情?

是不是義和拳起義的時期

其中有一回是由於國主義對於清**過於欺壓 慈禧太后因為一時的氣不過 所以就下令攻打外國領事館 但後來頭腦冷靜下來後 就立即撤退和外國人和解了

11樓:杜宗奚

內憂勝過外患這個道理應該很好理解,全國都鬧義和拳,聚集無知群眾數十萬,這門多壯勞力湊在一起,對於**是個潛在威脅一旦倒戈將比洪秀全的邪教組織更加危險,所以慈禧選擇了對抗八國聯軍的方法,將責任推給附庸貴族,將危險分擔給八國聯軍與義和拳遊民,若義和拳勝那麼外寇驅除,在做平叛變容易許多,若義和拳敗,遊民散,貴族勢力也同時受到打擊,鞏固**集權,外患嘛說實在不是啥大問題,只要內政鞏固,驅除外患是遲早。可惜清末一直內患為亂,讓清廷不敢高調對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避實就虛!你能理解這個意思就明白

為什麼慈禧死後清朝才大亂,慈禧真的有那麼大的威懾力嗎?

13樓:橘瓜談文化

其實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慈禧死了之後沒有更加厲害的領導者出現,當時的皇上又是乙個草包,沒有人能夠適時的站出來主持大局。所以才導致大家都變得混亂一片,誰都想當這個皇上。最終就搞得一片混亂,朝廷烏煙瘴氣。

所以慈禧的作用固然強大,但是如果能出現更加厲害的人,就會能夠控制住局面了,只可惜當時並沒有這樣子的有才華的人。

所以我們看到乙個人需要從多個方面來看,雖然慈禧有他昏庸的地方,但是他也是乙個有能力的人。

14樓:縱古觀今

為什麼清朝在慈禧太后死後才開始大亂,慈禧對清朝有沒有貢獻?

15樓:丸子閒談文化

她晚年更像是乙個各方勢力認可的合作者。她死後,各方勢力矛盾突出,很快彼此失去信任,互相拆台,最終造成了清朝的崩潰和滅亡。

16樓:格拉底先生

慈禧太后真的有很大的威懾力!清帝遜位,搞憲政也是慈禧太后提倡的!天下大亂是從北洋軍閥時期開始的!漢族人治理國家不如滿人!

慈禧太后為什麼怕榮壽公主?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慈禧的養女和心腹,晚清宮廷中的內幕,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可能是怕榮壽公主爆出一些大料,慈禧太后就會被世人罵死,所以是有點怕榮壽公主的。

18樓:小小智慧型

因為榮壽公主從小在慈禧身邊長大,私下知道慈禧很多事,當然榮壽公主知書達理,沉穩冷靜,處事圓滑,也是很得慈禧喜愛。

19樓: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

一.精神寄託。二.

榮壽自己有才能。三.榮壽討人喜歡。

有人可能會說忌憚恭親王或者說榮壽知道什麼事,但顯然不是這樣。慈禧早就對恭親王下手了,但對榮壽一直寵愛有加。

20樓:晗兮汐

榮壽公主是恭親王的女兒,這一點呢,慈禧是靠恭親王才能保持朝政,所以對榮壽公主是非常的疼愛。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慈禧很多政事都是要交給榮壽公主的父親去處理的,所以才會那麼縱容榮壽公主,不然就沒人給他做事了。

22樓:嫣然

作為慈禧的養女和心腹,晚清宮廷中的內幕,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許多人和事都是從她眼下手下過的。所以慈禧太后還是對她有所顧忌的。

23樓:魚界

榮壽公主從小被慈禧接進宮撫養,知書達理,沉穩冷靜,處事圓滑,慈禧應該是看中她中她的才能

24樓:餘溫

這跟榮壽的性格有關,榮壽公主從小被慈禧接進宮撫養,知書達理,沉穩冷靜,處事圓滑,更重要的是她敢於諫言,所以才被慈禧另眼相待。

25樓:luu陽光的

應該當時慈溪很多政事都要靠著恭親王,而榮壽公主又是恭親王的女兒,所以慈禧太后才會那麼縱容她。

26樓:

因為當時慈禧太后雖然有很大的權力,但是她的所有的事情都交給榮壽公主的父親做的,所以比較怕。

李鴻章為什麼十分懼怕慈禧太后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鴻章是李鴻章 慈禧太后還是那個慈禧太后 級別不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怕,是好男不跟女鬥

大家覺得慈禧太后厲害嗎,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

當然厲害了,有幾個女人可以在男權社會中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 那是相當的厲害,垂簾聽政,她就是皇帝!拋開名聲,在女性中,算是頂尖人物。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怎麼看待慈禧太后?我認為慈禧太后作為乙個掌權者,做的非常不對,讓清朝滅亡的非常快。慈禧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說起慈禧太...

慈禧死前為什麼要殺掉光緒,慈禧太后死前,她為什麼一定要殺了光緒呢?

1908年清朝光緒皇帝離世,僅僅三歲的溥儀繼位。而蹊蹺的是不到一天74歲的慈禧太皇太后撒手人寰。而近年發現光緒帝死亡原因是因為急性胃腸性砒霜中毒,所以大部分人認為光緒帝是被慈禧下毒毒死的,那麼慈禧為什麼要下毒殺死光緒帝呢?首先,慈禧擔心光緒秋後算賬報復自己。慈禧慣以心狠手辣著稱,光緒帝雖為皇帝但是手...

慈禧太后都能決定誰當皇帝,為什麼她不自立為皇帝

祖訓裡禁止後宮干政。慈溪雖然實際掌握權利,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違,正面做皇帝,所以垂簾聽政,隱身幕後。慈禧太后在位時是誰當皇帝?慈禧作太后時先後有同治 光緒兩位皇帝。光緒皇帝每次向慈禧太后請安時都要說聲 親爸爸吉祥!一代帝王口口聲聲稱呼女性的葉赫那拉氏為 親爸爸 聽來雖然荒唐滑稽,但卻是鐵的史實。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