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十分在乎嫡子繼位,為何最後選擇妃子的兒子當嗣帝王

2022-03-21 07:37:25 字數 3203 閱讀 8479

1樓:蛋黃放電腦

乾隆的原配富察皇后所生的嫡子都夭折了,富察皇后因此生病去世,而且乾隆後來選的繼承人都死了,到晚年的時候就只剩下沒幾個兒子了,只能從剩下幾個兒子中挑選,**還有嫡子。

2樓:書谷之

因為乾隆皇帝有17個皇子。但是皇帝的17個房皇子中嫡生的次子和七皇子相繼夭折,其他皇子先後又有八個相繼離世。最後儲君人選只能從剩下的皇子中擇優選擇,

3樓:七特

因為她覺得自己的兒子如果當上皇上的話就會被其他人所欺負,所以她不希望

乾隆帝王有那麼多兒子 ,為什麼會將十五子永琰選為繼承人?

4樓:

因為乾隆皇帝的其他兒子沒有合適的,本來乾隆皇帝一心想立嫡子,但是兩個兒子都夭折了,後來又看上了五阿哥永琪,但是他英年早逝,這個時候是皇十五子是乾隆唯一的選擇

5樓:小狐狸

以為他喜歡的兒子,有才華的兒子全都比他死的早,所以在乾隆想要傳位的時候,十五阿哥是他僅剩的幾個兒子中最優秀的乙個了。

6樓:花榮

因為永炎比較沉穩 他知道只有這個兒子可以穩定住和珅

《延禧攻略》中皇帝有許多兒子,為何選了令妃的兒子永琰繼位?

7樓:洛可可

永琰繼位從根本上來說是因為他和乾隆兩個人的想法目標達成了一致,促進了他登記歷史性一幕的到來。

從乾隆的角度上來說:一是因為乾隆活的時間太長,早生的皇子要麼已經早逝,如賢皇后所生的皇二子,皇七子,乾隆早年屬意的皇五子,其他的年齡都已經太大了。二是因為皇十五子的生母地位高。

三是因為除了皇十五子以外確實也沒有能堪大用的皇子了,雖然皇十五子也不咋地。

不得不說這個皇帝也是挺可憐的,他是數一數二兒子多的皇帝,但到最後乙個可以全身心託付江山的兒子都沒有。

再就是乾隆十分長壽。耗死了自己兒子。而且乾隆始終掌控權力。

而作為皇子,不可能不對繼位沒有想法。乾隆的十幾個兒子也在明爭暗鬥的想要爭奪皇位,但問題是乾隆身體很好。乾隆自己耗死了自己所立的三個太子。

後來幾個皇子大概也死心了。沒人有奪位的心思了。

所以說,嘉慶皇帝成功繼位,從 另乙個角度來說,也算是命中註定,天選之人吧。

8樓:娛樂百事曉

在乾隆看來,永琰是最合適的選擇,所以他才會選擇讓他繼位,帝王只會關心誰合適當皇帝,而不會關心他是誰的兒子

9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只有他是最合適的,所以會選擇這個兒子,雖然是有違背內部的規定,但是因為沒有在合適的人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延禧攻略》中皇帝的兒子乙個接乙個地出事,最後的最後,還真就只有永琰最合適了

11樓:瀉邪瀉懈褟

因為其他的兒子不是早夭就是品行不行。只有永琰還算是比較優秀的,所以就選了他。

12樓:tio丶

主要還是要選乙個優秀的吧,起碼是自己看得上。所以沒辦法選了他。

純妃深受乾隆寵愛,乾隆嫡子夭折後,為何不立其兒子為儲君?

13樓:娛樂達人小輝輝

因為立儲君這事關係的實在是太多了,皇帝也需要有多方的考慮。

14樓:小皚學姐

因為立儲可是大事啊,關係著國家的命運,需要多方考慮的。

15樓:小漁漁

因為立儲需要顧及到方方面面,皇帝自然有自己的考量!

乾隆的皇后,妃子,兒子們的結局?乾隆的母親是誰

乾隆皇帝為什麼選擇嘉慶繼承皇位

16樓:哀星菱

不會,因為乾隆喜歡的兒子有四個:皇二子永璉,皇五子永琪,皇七子永琮,皇十五子永琰。前兩個早夭,所以永琪不死,皇位就是他的。

嘉慶能力比哥哥差上百倍,為什麼乾隆還是選嘉慶為**人?

17樓:夕陽居士

因為嘉慶不殘忍,這是最大的優點,哪個皇帝洗歡血流成河呢?

18樓:扈莞然

因為嘉慶最最得乾隆的心

19樓:弄斧的故事

選太子不光看能力的,一般德行、親和力和凝聚力才是首選。

20樓:活寶果

這個看乾隆自己的喜好,有時候乙個人太突出可能就不得皇上的眼,感覺對自己有威脅。

21樓:矯兔兔

乾隆皇帝還是比較信任嘉慶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皇帝肯定有它的道理

乾隆的十二阿哥永基貴為皇嫡子,為何最後竟然沒有任何爵位,尷尬下葬?

23樓:小可可

因為他沒有乙個好母親,他的母親烏拉那拉氏與乾隆的關係可謂是到了冰點,乾隆恨極了烏拉那拉氏,因此也不會對她的兒子永基有好眼色看。

24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因為永基的母親是烏拉那拉氏,乾隆不喜歡他的母親,所以也不喜歡他,更沒有封爵位給他。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原因是乾隆不喜歡十二阿哥的母親,自然不會給他什麼好臉色瞧,更不談有啥爵位了。

26樓:楊楊餘生都是

原因很簡單,因為乾隆不喜歡他的母親烏拉那拉氏,所以連帶著也不喜歡他,皇室中親情是最多餘的存在。

27樓:指尖時

因為乾隆不喜歡他,只要皇帝不喜歡乙個人,即使他的身份再特殊也不會有任何賞賜,在帝王面前,親情都是次要的。

28樓:月郢陳

主要是因為乾隆不喜歡永基的母親,當然不會給他什麼好臉色。永基到最後也沒有皇位。

29樓:何以解憂like唯有暴富

乾隆的性格是狂妄自大的愛欲恨其生恨欲其死,討厭乙個人就連呼吸都是錯的乾隆不喜歡永基的母親,恨烏及烏不喜歡永基。

如果女孩在和你說話時,十分在乎你的感受,很怕你對她失望或生氣,還經常喜歡與你鬥嘴,這說明她對這

喜歡,在意他的看法和感受,也許真有打是親罵是愛的那種調調。感情流露於細節之處,你也已經感受到了,就看你怎麼想的,如何回應了。喜歡上當你無法從一樓蹦到三樓時,不要忘記走樓梯。要記住偉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須學會分解你的目標,逐步實施。如果乙個女孩在對你說話時,十分在乎你的感受,很怕你對她失望或...

形容關心某事的成語,就是對某事十分在意的成語急急急

就是對某事十分在意的成語 耿耿於懷 牽腸掛肚 耿耿於懷 殫精竭慮 夢寐以求 日思夜想 事必躬親 斤斤計較 牽腸掛肚 念念不忘 難以割捨 如影隨形 纏綿悱惻 難以釋懷 全心全意 魂牽夢繞 表示對事情關心 在意的成語有哪些?1 無微不至 拼音 w w i b zh 解釋 無,沒有 微,細微 至,到。意為...

我對女人十分十分好,我對乙個女人十分十分好

放棄是好的選擇,你的付出是卑微的,不是說你的努力是卑微的,而是對她的影響是卑微的,說白了,你不是她的type 我說放棄,你不甘心,不高興,說不吧,又怕浪費你青春,斟酌吧,小夥子,大家都這樣,人之所以難於選擇是因為你看得見失去什麼,而不知道以後會得到什麼。順其自然你越卑微,她約看不起你。你要讓他崇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