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2022-03-17 14:24:13 字數 5171 閱讀 9226

1樓:懶貓沙畫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2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依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這個是應當給你賠償的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和訴訟

祝你順利

3樓:

你好!!

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四、關於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建立勞動關係

本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在現實中有很多用人單位為了逃避義務,使勞動關係處於一種不明確的狀態,在發生勞動爭議的時候也無據可查,經常有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情況發生。對此,本法作了相關規定。

對於已經建立勞動關係,但沒有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情況,要求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未在用工的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與勞動者約定的勞動報酬不明確的,新招用的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應當按照企業的或者行業的集體合同規定的標準執行;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作規定的,用人單位應當對勞動者實行同工同酬。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但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二倍的月工資。

2、注意事項

根據本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已經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但並不代表用人單位已經與勞動者簽訂了勞動合同。實踐中很多用人單位無視法律的規定,仍然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

對於這種情況,本法第八十二條第二款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二倍的月工資。」

4樓:山野柴胡

【未簽訂 勞動合同 二倍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5樓:深圳張勇律師

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乙個月內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雙倍工資的請求訴訟時效是逐月失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個月的雙倍工資;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為你繳納工作期間的社保。

7樓:京朝大尉

當然有,到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給你經濟補償金。免費的

8樓:帆正風宜

你要找到能夠證明你在該公司工作過的各種證據,比如檔案、工資條,門禁卡等,最好還要有人能證明。很奇怪,你是人事經理,怎麼還會不懂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就可以得到賠償(如工資卡,工牌等)

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10樓:樂觀的

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同時,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等都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不需經用人單位同意。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1樓:

可以主張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二倍工資,最多11個月。如果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主張賠償金,如果是合法解除,則無需支付賠償金,雙方協商一致的,應支付經濟補償。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第一款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2、關於辭退員工的經濟補償金

a、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形:

一是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二是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三是勞動者不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四是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五是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必須裁減人員的,用人單位按被裁減人員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b、無需支付經濟補償的情形:

如果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用人單位可以隨時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這也叫過失性解除勞動合同。

在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如果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六種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未簽勞動合同擅自辭退員工賠償雙倍工資和經濟補償金

原告鄭某訴稱:2023年3月30日,原告鄭某因被告某駕駛員培訓學校招聘進入該學校,至2023年12月1日離開被告處,共工作8個月。被告違法不與原告簽訂勞動合同,不給予原告購買社會保險。

期間,原告多次要求簽訂勞動合同,補交社會保險,被告以各種理由予以敷衍推脫。

2023年11月30日,被告無故要求原告交納車輛承包費用10000元,原告因家庭困難無力交納,便遭到被告辭退。為此,原告於2023年12月22日向安徽省潁上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安徽省潁上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為此原告起訴,請求法院依法判決:

1、依法判決被告支付原告29279.6元(2023年4月1日—2023年12月1日,每月工資4182.8元);

2、被告依法支付經濟補償金4182.8元;

3、被告依法補交2023年4月至2023年12月社會保險費用(具體數額按社保局的計算為準)。

被告某駕駛員培訓學校辯稱:2023年9月30日,原、被告雙方簽訂了乙份教練車承包合同,由原告承包被告的教練車輛,並可聘用教練,自主管理、自負盈虧地從事教學行為,承包期是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3月30日。

承包期間,原、被告之間按照培訓人員數量結算勞務費用,2023年3月至2023年12月,原告的勞務費用分別是1010元、2460元、3114元、4972元、5547元、4677元、2549元、3169元、3418元、1923元。該勞務費包括基本工資、獎金、防暑降溫費、服裝福利費等。

原告無教練資格證,被告不可能聘用無教練資格證的人員從事教練員崗位。所以,原被告之間是勞務合同關係,不是勞動關係。即使原、被告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原告訴請的雙倍工資計算也有錯誤,原告的工資應按照基本工資1010元計算,共十個月,即雙倍工資為10100元。

原告違反合同約定,私自離開用人單位,也未提前告知用人單位,其本身的行為違反了雙方簽訂的勞務合同的約定,原告應當按照約定支付違約金20000元。對此,被告將保留訴權。因此,被告不應承擔經濟補償金。

我國的勞動爭議案件是「仲裁前置」案件,本案中,原告雖提供了仲裁機構的不予受理通知書,但通知書中未載明不予受理的理由和依據,即原告申請勞動仲裁時的請求事項不明,所以原告的訴請程式錯誤,應當先對起訴的訴請申請勞動仲裁。

潁上縣人民法院依照《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和《社會保險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判決被告某駕駛員培訓學校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支付原告鄭某雙倍工資29279元;被告某駕駛員培訓學校於本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支付原告鄭某經濟補償金3274.9元;駁回原告鄭某其他訴訟請求。

12樓:華律網

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否跟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賠償標準一樣呢?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怎樣賠償呢?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六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13樓:阿呆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無故被辭退的話:

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最高為11個月。證據方面能夠證明勞動關係即可,比如工資條,打卡記錄、工裝、工作往來資訊、同事證言等。

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應當在單位註冊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也可以委託律師代為仲裁,勞動仲裁時效為1年,自知道或應當知道侵權行為發生之日起計算。對仲裁不服的還可以向法院起訴。

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要求賠償,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要求賠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27條規定仲裁時效為1年是指 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既然不簽合同 不交社保都是你同意的,你也不想讓人事難做,那麼你就不要追究未簽合同和社保的事情了,但是至於經濟補償金和提前30天書面通知的條款你還是照樣適用的!要求單位給你3個月工資 工作一年多,經濟...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

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違反勞動法辭退的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

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如何計算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