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請問勞動合同訂立原則有哪些

2021-03-04 09:00:40 字數 546 閱讀 8129

1樓:13862590347林

《勞動合同法》第三條規定,訂立勞動

合同應當遵守如下原則:

一、合法原則。

勞動合同必須依法以書面專形式訂立。做到主體合法、內容合法、形式合法、程式合法。只有合法的勞動合同才能產生相應的法律效力。

任何一方面不合法的勞動合同,都是無效合同,不受法律承認和保護。

二、協商一致原則。

在合法的前提下,勞動合同的訂立必須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雙方協商一致的結果,是雙方「合意」的表現不能是單方意思表示的結果。

三、合同主體地位平等原則。

在勞動合同的訂立過程中,當事人雙方的法律地位是平等的。勞屬動者與用人單位不因為各自性質的不同而處於不平等地位,任何一方不得對他方進行脅迫或強制命令,嚴禁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橫加限制或強迫命令的情況。只有真正做到地位平等,才能使所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公正性。

四、等價有償原則。

勞動合同明確雙方在勞動關係中的地位作用,勞動合同是一種雙務有償合同,勞動者承擔和完成用人單位分配的勞動任務,用人單位付給勞動者一定的報酬,並負責勞動者的保險金額。

簽訂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合同簽訂問題?

1 可以這麼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如果涉及勞動年限的計算,應該按照累積的年限計算。2 已經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理由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

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違反勞動法辭退的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

未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依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這個是應當給你賠償的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和訴訟 祝你順利 你好!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四 關於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 建立勞動關係 本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在現實中有很多用人單位為了逃避義務,使勞動關係處於一種不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