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河區清泥村清潔工工資遲遲不發,清潔工乙個月工資是多少

2022-03-20 22:10:08 字數 1336 閱讀 3660

1樓:愛喝粥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暫時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的,經與本單位工會協商一致,可以延期在乙個月內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支付工資的時間應告知全體勞動者,並報主管部門備案,無主管部門的報市或區、縣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備案。

根據根據勞動法規定:

1、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25%的經濟補償金。

2、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未依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未依照本法規定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2)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3)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4)解除、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3、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二、用人單位拖欠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可先和單位協議,協商不成,可走以下法律程式: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農民工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三、賠償金計算方式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賠償金是要分情況計算的。如果單位在規定時間內不支付工資,則要加發工資報酬25%的賠償金;如果單位在勞動行政部門限期內仍不支付工資,則要按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2樓:

到當地勞動保障所投訴。

清潔工乙個月工資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政服務嗎,還是國家僱傭的城市清潔工

另外不同城市,區別很大的

4樓:lx雨劇

2000-2500大概都是這個數字,有的還更低

清甫區到金壇多少公里,淮安清甫區黃碼離岔河鎮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269.7公里 起點 通甫路 1.淮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延安東路行駛630公尺,朝京滬高速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迎賓大道 2 沿迎賓大道行駛10.3公里,朝上海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淮陰南互通 2.沿淮陰南互通行駛500公尺,直行進入京滬高速 3.沿京滬高速行駛138...

左附件區見45X24mm塊,邊界欠清,形態欠規則,內以無回聲

這個不是盆腔炎,這個是卵巢囊腫。盆腔炎是腹腔最低出可見液體陰影。最好下次月經期後,也就是月經乾淨了再看看b超,那個時候應該是囊腫最小的時候。有時也會自行消失。左側附件區見一無回聲團,約46 40mm,邊界清,壁薄,形態規則,內透聲佳,後方回聲增強,懷疑卵巢囊腫。卵巢囊腫常用的治 療方法 1.放射 這...

清例授明經進士是啥意思,明經和進士有什麼區別?

清代的 明經進士 就是貢生,也就是照顧那些考不上舉人的秀才,給他們一些名額到國子監,算是有做官的資格了 這種不算正途出身,含金量不高。包括 恩貢 拔貢 副貢 歲貢 優貢和例貢。恩貢,凡遇皇室或國家慶典如皇帝登基,據府 州 縣學歲貢常例,除歲貢外,加選一次作為恩貢。清特許 先賢 後裔入監者,亦稱恩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