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工作了十幾年要辭職有沒有什麼補償

2021-03-03 21:55:47 字數 3014 閱讀 5499

1樓:兆信防偽技術****

如果是個人提出離職,按勞動合同法來說沒有經濟補償。若簽訂的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而單位提出要員工辭退的情況下才需要給員工經濟補償。

我在私企工作了十幾年了,公司一直沒有給買過社保,請問該怎麼辦,工資也很底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38條規定: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其次還規定:勞動者依照本法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

新《社保法》對社會保險費的徵繳作出更多的強制措施。用人單位未按規定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不但將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處以罰款,而且將被處以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如果用人單位仍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社保機構可以向行政部門提出申請,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直接劃撥社會保險費,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保證社會保險費按時足額徵收。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持勞動合同(或者其它能證明你在該企業工作的材料)到當地勞動仲裁申訴,要求企業補繳社會保險。

4樓:徐先生

1、可以要求補繳,到當地社保局請求幫助

5樓:查閱社保

公司這麼做是違法的。

社保是企業的法定義務,不因約定而免除,企業不交社保違反了以下法律: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關係存續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用人單位應當為員工依法繳納社會保險。繳納時間從試用期開始算起,直到勞動合同終止。

根據《勞動法》第三條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1、要注意前期收集和保留相關的證據,以便將來在仲裁或訴訟時支援自己的觀點,如勞動合同、與單位往來的傳真、郵件,為了證明自己的勞動時間,還要注意儲存出勤證據等。

2、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社保局進行舉報,勞動監察大隊會進行調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收集證據,去申訴就是了,打12333諮詢吧

8樓:翰商品房賞

兆管理體系地牟服從合

同居十幾年現在分手啦,可以要求男方補償嗎

9樓:農村土地流轉

您好,因為沒有合法婚姻為保障,單純的分手您無法得到任何經濟補償,除非對方願意。

在工廠做了十幾年,如果辭工能得到一點補償嗎

10樓:周律師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以及法律的規定,如果是因為個人原因辭職,一般是沒有任何補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主動辭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12樓:周甲德律師團

一般主動辭職沒有補償。

13樓:安佐法律

這個是沒有的,自己主動辭職沒有補償!

十幾年沒有回家戶口還在拆遷補償能拿到不

14樓:芥末留學

可以拿到補償。

拆遷補償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是按照房屋進行補償,也就是說將拆遷的平公尺數,用作依據,補償現金也或者相應平公尺的還遷房。一般商業開發用的都是這種方式。

另一種方式為人口補償,也就是是說實際的房屋面積不做計算,只計算在拆遷區域的戶口人數,以這人數為依據進行經濟補償以及還遷房屋面積計算。

一般的農改非,以及城鎮化建設的拆遷用的是這種計算。當然也有將這兩種方式綜合在一起計算的。

綜上,一般的農改非,以及城鎮化建設的拆遷時可以拿到補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是看你戶口在哪的。

在親戚公司工作十幾年一直沒有買社保怎麼辦?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用人bai單位繳納社會保險du的總原則:

用人單位應

zhi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dao日內憑營業執照回

、登記證書或答者單位印章 ,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事項發生變更或者用人單位依法終止的,應當自變更或者終止之日起三十日內,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變更或者登出社會保險登記;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你好!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十幾年了!現在有更好的平台!我辭職公司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辭職在經濟補償金上沒有任何補償,但你的社保可以要求公司幫你補繳之前未繳的部分,當然你自己需要承擔的部分還是要自己承擔的。

18樓:山東千慧智財權**諮詢****

因為你自己個人原因辭職不會有任何補償

欠條十幾年了還有效嗎還有半年的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欠條上沒有明確註明還款期限,只要沒有超過20年,您隨時可以要求債務人還款,該訴訟時效從債權人主張債權時起算。

在企業工作十幾年如今六十歲單位沒有給交保險也不讓在工作了我該怎麼辦

如果有在單位工作的證據,比如工作證,工資條等,到人力資源部門找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這家單位補繳社會保險。繳納了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你當時去企業工作,為什麼不叫單位給你交養老保險。現在你六十歲了,單位都不要你工作了,你還能怎麼辦呢?不知道你有沒有訂合同。如果訂過合同。可以問單位要點賠償金的。沒訂就...

存摺裡有四十幾元,十幾年後再去取錢,就這樣沒有了。我還想多存些時間能多點利息,沒想到連本都沒有了

扣除了賬戶管理費。每年12元,4年就耗光了。哈哈,太少了。沒有利息的。存摺裡有四元錢十年有多利息以前的以前的存摺十幾年沒用了不知道還能用嗎?裡面還有錢嗎?存摺已經銷戶了。餘額太少,不夠扣賬戶管理費的,早就欠費的。對這類基本沒啥錢又長期睡眠的賬戶,銀行不定期清理銷戶。存摺有十幾元錢未銷戶很多年後再存錢...

十幾年前被狗咬現在補打疫苗有作用沒

去醫院問醫生啊 我小時候也被狗咬過,當時就打了疫苗。沒什麼用,但狂犬病也不是那麼容易得的,你過了這麼多年都沒事,就沒問題啦。對十幾年前的事已經沒用了 十幾年前被狗咬傷沒有打疫苗,現在補打有效果嗎 你已經安全了 世衛組織權威檔案明確指出最長潛伏期6年。10幾年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謠言,已被專家集體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