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建立區域網,怎樣建立區域網

2022-03-20 13:10:16 字數 5331 閱讀 5120

1樓:

只要確認路由器連上internet 其他電腦的gateway都指向路由器就可以了

2樓:尾班車

很簡單首先將路由器與幾台電腦用rj45水晶頭網線連線起來,每台電腦進行網路設定,可以通過路由器的自動分配ip位址,也可以通過手動去給每台電腦設定ip位址,這樣就可以達到互訪的目的.要達到檔案共享的目的,就是在每台電腦上將需要共享的資源共享出來,並相應的設定相關許可權,然後就可以達到樓主所需要的目的了!

3樓:

如果你用的是一般的soho路由的話,可以照下面的方法來做。

控制面板-》網路連線

在「本地連線」的圖示上點右鍵-》屬性

找到internet協議,雙擊開啟,把自動獲得ip改為使用下面的ip:192.168.

1.2(一般路由ip為:192.

168.1.1),子網掩碼255.

255.255.0,閘道器和dns分別設為192.

168.1.1

然後開啟網頁,在位址列輸入:http://192.

168.1.1,回車後開啟路由介面,執行設定嚮導,根據你的網路連線選擇一下,如果是adsl撥號的話,那麼選擇pppoe,如果是靜態ip上網的話,輸入靜態ip即可.

(我想大多數屬於pppoe).其它機器也照上面的設定一下ip即可,ip範圍192.168.

1.1-192.168.

1.255(其中路由佔用了.1.

1 你自己佔了1.2,其它人從3以上開始算就是192.168.

1.3以上的ip,盡量不要自動獲取.

另外網路還沒有連的話,去電腦城讓他們給做幾根,就說是連交換機的網線.

網線的連法我簡單說一下,各台機子和路由的四個lan口相連,其中adsl貓出來的線,也就是現在可以上網的線,連線到那乙個單獨的口.再有不會的,可以上網搜一下,或在這裡提出來,希望能為你解決.

如果是公司用的那種高階路由的話,我想我學的不是太好,說出具體型號,什麼牌子,或許可以幫得上忙.gl!

辦公室怎樣建立區域網

4樓:末你要

做法有:

1、首先在桌面上找到「我的計算機」,右鍵點選一下,找到「屬性」,如下圖;

2、接著我們可以在介面的右方,計算機名後面找到更改設定,點選進入;

3、進入到計算機名介面上,接著點選計算機更改;

4、此時要為電腦取乙個名字,隨意乙個名字即可,這樣並沒有什麼要求,然後勾選工作組,設定工作組是因為處於同一工作組的電腦才可以相互訪問;

5、再在桌面的「我的計算機」上開啟視窗圖示,點選設定;

6、緊接著找到「網路和internet」設定選項並開啟它;

7、在這個頁面上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進入;

8、然後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選項;

9、最後這裡可以選擇是專用還是公用,記得要勾選子選單欄裡的【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點選儲存。這樣區域網共享就設定完成了。

5樓:小符學姐

1、首先把路由器連線到internet,再把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把電腦和印表機連線到交換機上。(根據自己的需求連線)

2、在設定中開啟【控制面板】,單擊【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

3、在開啟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的下面單擊【家庭組】選項。

4、進入【家庭組】視窗後單擊【建立家庭組】。

5、在開啟的【建立家庭組】視窗中,單擊【下一步】。

6、將方塊中的選項設定成【已共享】或【未共享】,然後單擊【下一步】。

7、然後電腦就會自動建立【家庭組】,並生成乙個聯網密碼;然後單擊【完成】,這樣就完成了家庭組的建立。

8、建立好家庭組後,就可以看到你的這台電腦在家庭組中的共享設定。

9、在其他電腦中按照上面的3)、4)步的操作,會進入【與家庭中的其他計算機共享】視窗,然後單擊【立即加入】。

10、在出現的視窗中輸入第7步生成的【家庭組】密碼,然後單擊【下一步】。

11、加入【家庭組】後,開啟【計算機】視窗,在左下角就可以看到家庭組的成員;在此單擊家庭組中計算機的名稱,就可以開啟共享的內容。

6樓:

1、在桌面找到我的電腦,右鍵點選一下,找到【屬性】選項進入。

2、在介面的右方,計算機名後面找到更改設定,點選進入。

3、計算機名介面上,點選更改。

4、我們需要為電腦取乙個名字,這樣可以避免重名,然後勾選工作組,設定工作組是因為處於同一工作組的電腦才可以相互訪問。

5、開啟視窗圖示,點選設定。

6、找到【網路和internet】設定選項並開啟它。

7、在這個頁面上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進入。

8、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選項。

9、這裡可以選擇是專用還是公用,記得要勾選子選單欄裡的【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點選儲存。這樣區域網共享就設定完成了。

7樓:富貴

設定區域網的步驟是:雙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左邊選項欄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選擇第二項 下一步--計算機表述可以填也可以不填 下一步--設定乙個工作組名mshome或者workgroup,所有計算機的工作組名必須一樣 下一步--選第一項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 --系統會自動為你配置網路--選最後一項 下一步 --完成--重啟計算機就行了

每台電腦按照上面的步驟做一邊。

在乙個區域網內的計算機並不是就可以共享所有檔案,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需要簡單的設定一下。

共享檔案很簡單,選中要共享的檔案,然後右鍵單擊檔案,在下拉列表裡選擇「共享和安全」,在共享一項裡面有「網路共享和安全」這一欄,選中「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確定就ok了

另一種方法就簡單了 把要共享的檔案直接拖入共享資料夾內就行了。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每台電腦連上路由器,ip,dns都設為自動獲取,即可實現區域網通訊,共享檔案的話,只需將需要共享的檔案設為共享即可,在右擊屬性裡有共享欄,或者,你裝個飛鴿軟體,這使得區域網通訊更加方便快捷

9樓:

首先你的硬體安裝好了那就已經是區域網了,為了方便互相訪問,每天電腦上設定同乙個工作組和每台電腦的名稱,設定方法為:右擊我的電腦圖示-更改,在出現的計算機名中填入你方便識別的名稱,比如這個人的名字,工作組可以設定成你公司的名字,都用英文的。共享都是要單獨設定的。

這樣你就可以在網路鄰居裡看到了。

10樓:

利用路由器的配置嚮導,進行一步步的配置就可以,在配置嚮導裡面選擇pppoe撥號方式連線,在裡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連線方式也有幾種:一直連線、傳送資料時連線和手動連線等方式,如果是包月、包年方式的話,建議選擇第一種。

前提條件:

1、將電腦ip位址、閘道器、dns都設為自動,然後連線至路由器的lan口,通過路由器分配ip位址,所獲得的閘道器,就是路由器的位址,開啟ie,輸入路由器的位址就可以登入到路由器進行設定。

2、配置完成後,將入戶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或internet口)。

3、其他想上網的電腦都接到lan口,ip位址、閘道器、dns都設為自動。

這樣就全部ok了

11樓:雲盒子企業雲盤

你也可以用其中一台電腦作為檔案伺服器,通過那台電腦來共享。操作辦法:

2、用admin賬號登入雲盒子web,給其他幾個同事建立賬號登入使用。

這樣,大家上傳資料到公司文件就可以實現共享。

如何建立(公司)內部使用的區域網伺服器?

12樓:又又的i吧

建立(公司)內部使用的區域網伺服器步驟如下:

步驟一:設定共享

為了確定區域網共享電腦的位址資訊,首先需設定電腦使用者名稱,方便查詢。

2.設定電腦固定ip,不設定動態ip,可以企業其它電腦通過ip查詢電腦共享位置。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選擇檢視網路鏈結,右鍵檢視本地連線屬性。

雙擊開啟internet協議。設定固定ip,ip段是由路由器設定的。

3.設定本機需要共享的本地磁碟屬性,以d盤為例,右鍵選擇共享與安全,勾選網路與共享中的兩個選項,並設定防火牆為關閉狀態。

步驟二:調整設定

步驟三:分配共享盤的容量

1.電腦在裝系統時預設分配了四個本地磁碟,怎麼刪除其它兩個不必要的本地磁碟,將共享盤容量擴大。進入我的電腦,點選進入控制面板,開啟管理工具,點選計算機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中,單擊儲存中的磁碟管理。可以檢視到磁碟的基本資訊。右擊磁碟刪除不必要的兩個磁碟。

3.然後使用分割槽工具將共享盤擴大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確定區域網共享電腦的位址資訊,首先需設定電腦使用者名稱,方便查詢。

2、設定電腦固定ip,不設定動態ip,可以企業其它電腦通過ip查詢電腦共享位置。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選擇檢視網路鏈結,右鍵檢視本地連線屬性。雙擊開啟internet協議。

設定固定ip,ip段是由路由器設定的。

3、設定本機需要共享的本地磁碟屬性,以d盤為例,右鍵選擇共享與安全,勾選網路與共享中的兩個選項,並設定防火牆為關閉狀態。

14樓:_侵城

解決辦法:

為了確定區域網共享電腦的位址資訊,首先需設定電腦使用者名稱,方便查詢。

設定電腦固定ip,不設定動態ip,可以企業其它電腦通過ip查詢電腦共享位置。開啟網路上的芳鄰,選擇檢視網路鏈結,右鍵檢視本地連線屬性。雙擊開啟internet協議。

設定固定ip,ip段是由路由器設定的。

設定本機需要共享的本地磁碟屬性,以d盤為例,右鍵選擇共享與安全,勾選網路與共享中的兩個選項,並設定防火牆為關閉狀態。

15樓:

這需要專業知識,專業裝置不是一般人能操作資料的。

16樓:眾裡尋你千柏度

這裡有個教程,你可以參考一下!

17樓:驚嘆

這要看公司資訊點多少,要達到什麼要求了。

1、組建內網。如果幾十台電腦,用二層交換機甚至hub連在一起,配好ip,就是乙個簡答的小區域網了。如果數百台以上,為了方便管理,抑制網路風暴,就需要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

2、控制計算機上網。現在一般都在防火牆上做設定,這是電腦連線外網的最後一道出口。在防火牆可配置那些ip允許連線外網,那些ip不能。

如果公司規模小,沒有防火牆,可在路由器上做mac過濾來控制。

3、區域網內部管理,可搭建域伺服器來實現管理。

無論是交換機配置,還是防火牆配置,域管理,都有很深的學問在裡面,需要刻苦研究。你可以把具體情況和要求說一說,大家研究一下。

如何建立區域網,區域網怎麼建立

很簡單啊,買個路由器和一根網線,你兩台電腦都接到路由器的埠中就行了,wan口是用來接外網的,其他的口就是接電腦的,你們ip設在同乙個網段或自動獲得就行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片刻為您編輯答案 首先在桌面上找到 我的計算機 右鍵點選一下,找到 屬性 如下圖 2 接著...

怎麼建立區域網,怎麼建立區域網

你電腦上顯示的應該是你以前的,現在可能建樓了,重新在幾個地方配置了幾個路由器,也就是說你們不在乙個網路層了當然找不到對方了,你問問網管是不是這樣,你們要在乙個網路層也好辦,請你們的網管,在接入下級路由器時不要使用wan口,全部直接用lan口,修改各個下級路由器的lan位址和第乙個路由器 也就是接入寬...

如何建立家庭區域網,家庭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我試了共享上網的幾種方法,覺得以下兩種方法較為簡單易行。一 雙網絡卡共同上網 1 a電腦插上兩個網絡卡,b電腦乙個網絡卡。2 一段網線,做成交叉線,雙絞線一頭的線序是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而另一頭的線序是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兩頭分別聯到兩台電腦的網絡卡上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