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可以馬上離開嗎,打完預防針後多久可以游泳?

2022-04-02 01:20:07 字數 1704 閱讀 2339

1樓:阿六八八

打完疫苗不要馬上離開,大多數人沒有事,但是過敏體質的人會出現反應,反應症狀不一,如果涉及呼吸心腦等方面就要立即處理,所以醫囑要觀察半小時,急性反應會在2o分中內出現。

2樓:

一般會要求觀察半小時,不過我們就10多分鐘就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觀察15分鐘後再離開,因為雖然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反應通常都很輕微,但是個別寶寶由於體質原因,可能出現嚴重的異常反應

打完預防針後多久可以游泳?

4樓:匿名使用者

打預防針以後不讓洗澡是為了避免針口發炎而導致寶寶發燒,所以一般情況下打完針三天左右就可以游泳了。

寶寶打過預防針後需注意事項

注意1:建議媽咪在帶寶寶至醫院打預防針時,可主動索取預防接種後的反應及注意事項拿回家參考。

注意2:在寶寶注射疫苗後,不要馬上離開醫院,而要觀察30分鐘左右,確認寶寶沒有異常情況後再離開。

注意3:回家後,媽咪要讓寶寶好好休息,不要跑跳過多。兩三天內要避免寶寶劇烈活動。

注意4:如果是口服減毒活疫苗的寶寶,在乙個小時內不要給寶寶喝熱水或哺乳,以保證疫苗產生效應。

注意5:為了保護打針部位的清潔,接種當天不要給寶寶洗澡,同時要禁止寶寶用手抓撓,防止針眼處感染。

5樓:九零育兒寶典

孩子打完預防針之後,多久可以洗澡,需要注意些什麼?

6樓:悠悠__渹

你好,打完預防針之後24小時內盡量不要讓寶寶沾水,避免注射部位的傷口因接觸水分而出現感染。待一兩天後,如果寶寶注射疫苗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且扎針部位也沒有痕跡的話,可以參加游泳鍛鍊的。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7樓:務慧豔顧然

你好,一般打預防針以後不讓洗澡是為了避免針口發炎而導致寶寶發燒,所以一般情況下打完針三天左右就可以了.游泳也該是。

打預防針前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8樓:生活1依舊

接種疫bai苗是為了孩子對相應du

的疾病具有較強的抵

zhi抗力,從而減少

dao患病的風險版。孩子接種疫苗權的注意事項,在前文中已經進行詳細的敘述了,接下來,我們要好好嘮嘮,疫苗接種後,哪些事項需要媽媽引起注意。

1、完成疫苗接種後,要在醫院裡觀察30分鐘,30分鐘後,孩子沒有其他特殊情況,媽媽就可以帶著孩子回家了。回家以後,媽媽也得注意孩子,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謹防孩子傷風感冒。

2、接種疫苗的當天,醫生都會囑咐你,不要給孩子洗澡。有許多媽媽不知道原因,覺得無所謂,就給孩子洗了。不洗澡,是為了但保證接種部位的清潔,防止區域性感染。

區域性感染對於成年人來說,不少什麼大事。但是孩子小,抵抗力弱,不好輕易嘗試。

3、脊灰疫苗後半小時內不能進食任何溫、熱的食物或飲品。

4、接種百日破疫苗,如果打針的地方出現硬結,媽媽們不用擔心,這個屬於正常現象,待次日給孩子熱敷,硬結會慢慢消失。

5、接種疫苗後如果寶寶出現輕微發熱、食慾不振、煩躁、哭鬧的現象,不必擔心,這些反應一般幾天內會自動消失。

注射疫苗後,一定要密切關注寶寶,看有無異常發燒,注射地方有無異常反應。

9樓:蘇俄

1、寶寶在去打預防針之前一定要仔細觀察寶寶身體是否健康。如有感冒流鼻涕、打專噴嚏、咽部發紅等,就是不發燒也

打完狂犬疫苗第一針可以艾灸嗎,打完狂犬疫苗第一針可以艾灸嗎

不可以。艾灸是調理氣血排寒的,疫苗反應發燒艾灸是無用的 補充 最好不要用 你好,艾灸和狂犬疫苗本身並無牴觸。但是建議您最好在這21天內不要使用了。因為灸關元會增加氣血執行,您體內有不可知的 狂犬病毒 因此,請在21天後,疫苗打完再灸,祝你健康!狂犬疫苗注射期間做了艾灸有影響嗎?你好,可以艾灸的,打疫...

打完預防針後多久可以游泳,為什麼打完預防針後不能游泳或者洗澡

孩子打完預防針之後,多久可以洗澡,需要注意些什麼?你好,打完預防針之後24小時內儘量不要讓寶寶沾水,避免注射部位的傷口因接觸水分而出現感染。待一兩天後,如果寶寶注射疫苗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且扎針部位也沒有痕跡的話,可以參加游泳鍛鍊的。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你好,一般打預防針以後不讓洗澡是為了避免鍼口發...

打完新冠疫苗可以洗澡嗎?打新冠疫苗前後能不能洗澡?

打完新冠疫苗後最好24小時內不要洗澡。24小時以後再洗。可以,但不能剛打完就馬上洗澡,起碼要在打完後的三四個小時後再洗。洗澡並不會影響新冠疫苗在體內產生抗體。不過接種新冠疫苗後,防疫醫生會提醒當天不要洗澡,主要的目的是防止接種部位發生感染,避免或減輕區域性反應。打完新冠疫苗最好不要洗澡,因為不能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