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遲到的人屬於什麼人,經常遲到的人有什麼特性

2022-03-17 23:55:56 字數 2562 閱讀 3346

1樓:勾音

最近比較困惑的乙個話題。

一大早,不管是步行,電瓶車,汽車,地鐵。乙個公司總會有那麼幾個人要遲到,上班遲到一兩次也是比較常見的,現實問題也情有可原。遲到現象比較頻繁,那麼要考慮一下時候這個員工的工作態度是否有問題。

部門有個夥伴,乙個月準時乙個星期,有三個星期都遲到,每次遲到跟他溝通一次,每次態度很好,說會改。談完第二天照樣遲到,理由是,鬧鐘鬧不醒他,他也沒辦法?如果要扣錢,沒關係,自己就是狀態轉不過來。

面對這樣的員工,很多人心裡會來句「讓他滾,你是有多優秀?來破壞公司正常的考勤制度?想要這樣的特權?影響整個工作環境風氣。

其實對於工作來說,遲到會讓你一天都沒有精力。所謂一日之際在於晨,早上都沒有上班的狀態,又何談能把工作做好做完美嗎?對於團隊來說,經常遲到的人給整個團隊帶來不好的影響。

對於領導來說,上級會覺得領導沒有管理教育好下屬。

在另乙個方面,按時上班也是一種工作美德。個人是很不贊同經常遲到。所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是公司的考勤規則,那麼我們就得去遵循它。

如果員工都遲到,那公司怎麼良好的執行呢?如果員工連上班不遲到都做不到,那麼日常的工作表現也要打個問號?

2樓:

可能是住得遠,趕不上公車。

也可能是沒有時間觀念,責任感,沒有上進心

這樣做不長久的,要麼搬家,要麼換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時間觀念

沒有責任感

沒有上進心

4樓:樂正凝荷

經常遲到的人,沒有責任心說的就是這種人

5樓:

有拖延症 做事拖拖拉拉 希望你採納

經常遲到的人有什麼特性

6樓:小虎乖寶貝兒

愛遲到的人:時間觀念差,不講誠信,沒有計畫性,唯我獨尊,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經常遲到拖延的人是什麼性格你覺得?

7樓:沉夜孤星

自私,我男朋友就是這樣的乙個人,他是出了名的遲到大王,因為自己有事情可以無限得放人飛機遲到。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非常反感沒有時間觀念的人了,記得大學舍友的女友每次都在樓下小賣部等他。人都到了打**給他他還吞吞吐吐拖拖拉拉,每次都要人等個十幾分鐘。一副拖泥帶水的樣子實屬非常差勁。

而且不止一次兩次,現在他們分手了我居然覺得活該。

9樓:莘夜槐

在我們身邊,就有這樣一種人,遲到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家常便飯,尤其是當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不見蹤影,然後還為遲到的二十分鐘找各種各樣的理由。

10樓:達

我身邊經常遲到的人都是一些平時做事很拖拉的人在在很多事情方面我們都不會把事情去認認真真的交給他去做

11樓:回憶

懶,特別的懶。自制力很差,再就是個人衛生很差,可能也是因為懶吧。到了晚上就打雞血不想睡覺

12樓:泡沫威武

性格使然。一種人的性格往往是把事情算的比較精確,包括時間,認為等待是絕對的浪費。另一種人是性格隨意。

13樓:沉夜孤星

看不到自己只看到別人,這種人沒有大出息。有可能變得越來越懶,也可能變勤快,看環境影響了。

經常上班遲到的人是什麼心理

14樓:淡水羅蔔

可能是住得遠,趕不上公車。這樣做不長久的,要麼搬家,要麼換公司。

15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在遲到大軍當中,會有相當一部分屬於大腦思維比較靈活的那種人,在他們內心中,本意也並不想遲到。但這類人通常是嗜懶覺如性命的人,所以,秉承著能在被窩裡多呆一分鐘是一分鐘的原則,遲遲才起床。因為有著聰明的頭腦,因此在他們的人生字典裡根本沒有什麼笨鳥先飛之類的詞彙,這些綜合的因素導致了這類人群很容易產生習慣性遲到。

16樓:歸飛珍

回答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早上起床是件格外痛苦的事,很多人住的地方離公司並不遠,但還是沒能準時到達公司。原因很簡單,無非就是早上拖延症太嚴重,鬧鈴響了不立刻起床洗漱,因為頭晚熬夜太累,於是感到十分疲憊。所以只能趕公交上班,結果可想而知必然遲到。

對於那些上班經常遲到的人,他們的心理很簡單認為自己體質可能不適合上班。實際情況呢?無非就是熬夜+拖延症+缺乏敬業感這個公式是不是夠簡單明瞭?

另外他們的心態很好,不會因遲到扣工資而心裡怪罪自己

17樓:何欣豔

心理學家認為,上班遲到跟強迫心理存在一定的關係,如他們會看著表出門,如心中預設是7點半出門,即便在7點24分時,你都休想讓他們踏出家門。一旦路上遇到意外狀況,遲到就在所難免了。對工作的倦怠也是遲到的一大原因,尤其是那些為遲到找理由的人。

這項調查還顯示,1/5的遲到者編故事來解釋遲到的原因。其中,有些故事編造得極其離奇,如「我夢見被炒魷魚了,所以就沒著急起床」「我沒找到合適的領帶,於是等商場開門後去買了一條」等。這反映出他們對乏味的工作心懷不滿,或者遇到困難後沒有得到及時紓解,在潛意識裡對工作產生了排斥。

如果員工經常遲到對工作有什麼影響

如果有相關的考勤制度,出現這種情況,還是要按照制度進行,因為人性化的管理已經不能對他起作用了,或者是也可以考慮對於全勤的員工,進行相應的獎勵,這樣也許會起到一定的激勵作用。我們公司的做法 我們公司也是處於起步創業期,人性化管理多一些,但是發展了一段時間之後,就開始出現員工對於工作比較訊息,特別是上班...

如果你物件這樣你會生氣嗎?經常遲到,然後經常臨時變卦,有一次約好了一起吃晚飯結果我衣服都好準備出門

你的女朋友根本不把你當男朋友,太驕傲了,還有她的朋友也不是什麼好人 我感覺他不是很在乎你,怎麼說呢,就是愛乙個人肯定回想時時刻刻跟他在一起,找你所說,他是有時間也不跟你一起,這不是你小心眼,是你們的感情出現危機了 也沒有什麼,你玩你的別太在乎就好了 我他媽真心煩躁臨時變卦的人,就他媽像你煮了一鍋飯,...

怎麼看待大學中那些經常踩點,偶爾遲到的同學?

在職場上並不會像學校,你還可以邊拿著早餐邊遲到邊進教室,整個教室瀰漫這你的包子味。然後老師覺得你的包子太 香 了,說一句下次不要把早餐帶進教室來吃,然後就沒有下文了。如果你在職場犯錯了,非常大的可能你就要面臨著失去這份工作。如果這段時間剛好是你急需要錢,那麼你該怎麼辦?生活如何繼續下去?職場不是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