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規劃需要什麼時候開始,大學生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做好職業規劃?

2022-03-17 16:00:02 字數 6424 閱讀 6128

1樓:羅勒諮詢

在我們一直以來的認知中,職業生涯規劃應該是工作之後的事,更何況還有人工作了那麼久都沒經過什麼職業規劃呢。

但是羅勒建築獵頭這麼多年與各類人才候選人接觸之後發現,在職場當中確實有規劃跟沒有規劃,所得到的結果相去甚遠!套用一句雞湯語言:有規劃的人生是藍圖,沒有規劃的人生是拼圖。

如果你已經工作了都還沒有規劃,那可真是得好好掂量:你的起跑線是不是比人家落後許多了?因為現如今,在不少發達國家,從幼兒園就有些關於職業規劃的活動了。

職業規劃,其實是生涯的規劃,越早越好。上學、選文理科、高考報志願、大學畢業擇業、跳槽、改行、調整狀態、解決迷茫等等,這些都是進行職業規劃的點,越早進行規劃,人生的道路就越清晰,就越能為自己做主。

如果羅勒建築獵頭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歡迎採納!!!

2樓:

jumpstart愉越幫助高三,大一孩子就開始職業規劃,所以他們學生100%找到工作。

3樓:沒有認識的

在你找到工作之後就可以開始了,如果工作前,無法具體確定工作內容,只有工作後才可以明確,但是工作前最好有個總體目標,這樣才不會迷茫。

4樓:峰兄話人力

職業規劃是乙個動態的過程,在不同的階段都需要職業規劃。

一般職業規劃開始的時間為,即將進入職場的時候,如應屆畢業的時候。

祝愉快!

5樓:職場導師maggie瑪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踏入職場前和在職場的任一階段都需要職業規劃首先,在踏入職場前大學階段甚至中學階段就要開始做生涯規劃的啟蒙和輔導,大學階段是為步入社會做全面素質培養,非常需要職業規劃/生涯規劃幫助大學生來梳理未來發展方向,為畢業求職做好準備。

其次,步入職場後的任一階段都需要職業規劃,從試用期到轉正後的1-3年,工作的5-10年,10-20年,20-30年等等,每一階段都有不同職業規劃的重點,需要理清思路,結合自身優勢,客觀環境等因素分析職場內外的發展可能性,減少職場突變帶來的不良影響,早規劃早發展,早規劃早預防!

最後,隨著網際網路新科技的快速發展,就業模式也在不斷變化和變革,同時國家相關政策的實施,也影響著日常工作,所以更需要及時的做職業規劃,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發展,保持學習能力,不斷更新自己的認知,迭代公升級!

更多2條

6樓:頻姝泰吉星

規劃應該是從開始進入職場的時候就應該做好了

職業規劃需要什麼時候開始?

7樓:老羅觀社會永珍

在為進入職場之前就需要開始做規劃。

思考我現在所學習的技能,更適合往哪個職業方向走。

選定了自己的職業方向後,我需要補充更多的哪些知識與技能。

有意識找一些與職業方向相關的群加入,先讓自己感受職場氛圍,學些他人經驗。

8樓:忙碌生活著

職業規劃從你上大學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要開始規劃

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需要2023年6月份開始。

10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規劃應該是從開始進入職場的時候就應該做好了

11樓:

規劃需要什麼時候開始?這個需要乙個月左右

12樓:紅火

職業規劃在你上大學沒有畢業的時候就應該開始規劃好

13樓:析從安

這規劃需要在你上高中的時候就要進行了

14樓:職場導師maggie瑪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踏入職場前和在職場的任一階段都需要職業規劃首先,在踏入職場前大學階段甚至中學階段就要開始做生涯規劃的啟蒙和輔導,大學階段是為步入社會做全面素質培養,非常需要職業規劃/生涯規劃幫助大學生來梳理未來發展方向,為畢業求職做好準備。

其次,步入職場後的任一階段都需要職業規劃,從試用期到轉正後的1-3年,工作的5-10年,10-20年,20-30年等等,每一階段都有不同職業規劃的重點,需要理清思路,結合自身優勢,客觀環境等因素分析職場內外的發展可能性,減少職場突變帶來的不良影響,早規劃早發展,早規劃早預防!

最後,隨著網際網路新科技的快速發展,就業模式也在不斷變化和變革,同時國家相關政策的實施,也影響著日常工作,所以更需要及時的做職業規劃,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發展,保持學習能力,不斷更新自己的認知,迭代公升級!

更多2條

大學生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做好職業規劃?

15樓:蛙家居

職業規劃是很火熱的乙個詞,每個公司的hr幾乎都在每天念叨這個詞,但是作為大學生就開始談職業規劃其實是有點過早的,對於大學生而言,說職業規劃不如說自己想做什麼,畢業後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16樓:

當然是越早越好。最好就是從大學生踏入校門的那刻起,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個目標,必須是可以量化出來的,否則不具備任何的意義。

其實,職業生涯規劃應該從高中就開始。分文理之前,要明晰自己究竟是偏愛理科還是文科。自己喜歡做什麼,哪個方面的事情比別人做的好,那個事情是自己最為擅長的事情。

這是職業選擇的關鍵,也是能否做好工作的關鍵,更是人幸福與否的關鍵。大學生的校園生活,豐富多彩,形式內容五花八門,總有一門適合你。或許,這就將是你今後的工作內容。

專注培養你的興趣,將其發展為職業也未嘗不可。關鍵的是,企業不會為你的興趣買單,如何將你的興趣發展成企業需要的價值,是大學生四年的學習生活中你必須要面對的,非常嚴肅的問題。

大學生的職業生涯規劃從剛入校門時開始,那自然是最好,也最理想。我最希望的就是,大學生的第一堂課能講職業生涯規劃。

17樓:小小乙個小明

職業規劃,肯定是越早做越好。等到大四的時候才做的話,這個時候可能有點晚了。

實際上,如果你大一剛入學,就有職業規劃,那麼只要你自己足夠專心,你就會根據這個職業規劃來安排自己的行程。

例如,以後想做什麼,那麼現在就要做些什麼。反正就是把自己將來要面對的事,先一件一件都安排好,假如你規劃裡面要考過6級,那麼你決定什麼時候考過;那麼要過6級,就必須先過4級,那麼4級什麼時候考過。然後要考4級,就必須學英語,那英語你要怎麼安排學習,等等等等。

如果等到大四再來做的話,假如職業規劃要求考過8級,而這個時候,連6級都還沒過,那麼這個規劃,就算是失敗了。

18樓:邵東

大學生應該考大學的時候就開始,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就要想好,如何做好職業規劃,思考,你今後要做什麼,你有什麼,你要什麼,你要放棄什麼?

19樓:自娛得樂

職業規劃並不一定是從你是一名大學生開始,其實在你高考報考專業的時候就應該已經8做好職業規劃。

雖然現在經常說,畢業找工作也不一定非要找本專業的。

但是誰跨專業找工作誰知道,自己和和科班出身的人技術上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所以報考的那一刻最好就做好職業規劃,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工作,就去選擇對應專業。這樣大學四年才不會荒廢,畢業之後也才能學以致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有些學校會在大一或者大二的時候開設一些職業規劃課程。但是,我一般上這種課的時候,都沒有認真聽過,全部睡覺去了。而且我感覺,這種課的實際意義也不是特別大。

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多和一些有經驗的學長學姐多交流一下,看看他們是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業的,這樣會比較快,也比較靠譜。

21樓:emmm石頭

人人皆不同,職業規劃 是好,但並不容易,步入大學的小鮮肉,往往朦朦朧朧,不知所措 缺少了老師,家長的督促, 往往很難自立,並擁有自己的想法 在未來,他們迷茫的 在學校最重要 必須裝知識,這些都是你步入社會基礎中的基礎,如果有機會,一定不要放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機會,那些 都會成為你的經驗, 想做好,職業規劃,社會閱歷很重要

社會水深,路更滑 得讓自己擁有長遠的目光 但也踏踏實實做好放下的,社會是乙隻在變化的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這都是經驗之談,你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一點一點的完善自己的職業規劃,這樣最好!

——小小小新小世紀

22樓:冢矔納寞騰

通常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就應該做職業規劃的開始了,如果等到大四再做職業規劃的話,時間會稍微有點緊張因為大學四年級的時候要做畢業**畢業設計,最後還要找公司去實習。

總之最後一年的時候是非常緊張的,所以在大三的時候就應該做好職業規劃,也就不至於等到畢業的時候沒有方向。

23樓:英雄無善終

我覺得大學生不能慌慌度日。應該從小立好自己的目標,否則大學一畢業,那就是迷茫很長一段時間。

24樓:渠戎戎

應該做讀大學就開始,一開始就確定了自己要走的方向,未來就業要考哪些證去應聘,做好相應的學習規劃,了解自己的就業前景。

25樓:路無塵

我認為根據情況而定吧,如果你很有心的話,步入大學校園就應該做好職業規劃了,畢業後是考研還是參加工作,心中一定有數,不能荒廢四年的大學時光!

26樓:

應該步入大學校園就應該做好職業規劃了,畢業後是考研還是參加工作,心中一定有數,不能荒廢四年的大學時光!

27樓:偉愛你是我的

大學應該從他高中的時候就要學習大學的東西,掌握大學上學的技巧,做好職業規劃,才能做什麼規劃呢,就要在網上多賺點錢,怎麼賺錢怎麼發展去賺錢,賺錢越多越好,這樣就是你今後該學的東西。

28樓:夢該醒了

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越早越好了,這麼做可以督促你主動補充一些與職業規劃有關的知識

29樓:

都說高考前要能有所規劃,其實大部分學生對以後自己喜歡做什麼,學什麼都是模糊的,只有進入大學,隨著接觸到更多的人和事,對社會的不斷了解,才能更清晰自己想要做的,所以進入大學後,盡量多方面接觸和參與,找到自己喜歡又擅長職業。

30樓:

人生的每乙個階段都有其階段重點,最好不要好高騖遠,a階段的重點沒有做好就去做b階段的事情。有個職業願景倒是必要的,可以為了實現這個願景積累知識和能力。

31樓:

從未進大學就開始,想考什麼樣大學,就確定了一半,當你在大學裡又選專業的時候,就職業涯規刻,你今後的工作內容入了社會,離目一標越來越近了:從未進大學就開始,想考什麼樣大學,就確定了一半,當你在大學裡又選專業的時候,就職業涯規刻,你今後的工作內容入了社會,離目一標越來越近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從踏進大學校門的那一刻起做好職業規劃,因為有了規劃你才會知道下一步該怎樣走怎麼走才能到達目標

33樓:萬古流

其實不一定是在大學期間,關鍵是能發現機會,機會到了一定抓住不要輕言放棄。

34樓:來自怪潭文靜的陸遜

大學生應該考大學的時候開始,做好職業規劃,因為考大學的時候報考什麼學校就有規劃了。

35樓:

我覺得從高中就應該有自己的發展規劃,擅長什麼特長,比如繪畫,就可以加以培養,等到報考志願就可以在大學中深修,入了社會就會離目標越來越近,工作選擇機率也會很大。

職業生涯規劃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5

36樓:在龍興寺上網衝浪的流星

職業規劃就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畫的過程。乙個完整的職業規劃由職業定位、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構成。職業生涯規劃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1、自我評估。首先要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自己想要什麼。自我評估包括自己的興趣、特長、性格、學識、技能、智商、情商、思維方法、道德水準以及社會中的自我等等。

2、確定志向。志向即目標,合理、可行的職業生涯目標的確立決定了職業發展中的行為和結果,是制定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

3、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職業生涯機會的評估,主要是評估周邊各種環境因素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影響。要分析環境條件的特點、環境的發展變化情況、自己與環境的關係、自己在這個環境中的地位以及環境對自己有利的條件與不利的條件等等。

4、職業的選擇。職業選擇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人生事業的成功與失敗,應考慮以下幾點:性格與職業的匹配;興趣與職業的匹配;特長與職業的匹配;內外環境與職業相適應。

5、職業生涯路線的選擇。發展方向不同,要求也不同。職業生涯路線的選擇一般可以考慮三個問題:我想往哪一路線發展?我能往哪一路線發展?我可以往哪一路線發展?

6、設定職業生涯目標。職業生涯目標的設定,是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目標的設定是以自己的最佳才能、最優性格、最大興趣、最有利的環境等資訊為依據。

7、制定行動計畫與措施。職業生涯規劃的期限一般劃分為短期規劃、中期規劃和長期規劃。需要以此制定不同期限的行動計畫與措施。

8、評估和回饋。發展規劃,一成不變的發展計畫有時形同虛設。要使職業生涯規劃行之有效,就要對職業生涯規劃進行評估與修訂。

內容包括:職業的重新選擇;職業生涯的路線選擇;人生目標的修正;實施措施與計畫的變更等。

求大學生職業規劃書左右,求大學生職業規劃書范文1500字左右

職業生涯規劃書 封面署上作品名稱和年月日,可以在封面插入 和警示格言 一 自我分析 二 職業分析 三 職業定位 四 計畫實施 求機電系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乙份 1500字左右 每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都是不相同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一樣。你應該仔細分析自己的情況,做出乙份屬於自己的職業生涯...

求大學生職業規劃的急,求大學生職業規劃的范文!!急!!

建議你按這樣的結構 1 自我認知,自己的學習 生活習慣等 能力特點等 版2 學習權 生活,學校的要求資訊收集分析 3 關於學習 生活目標的設計和計畫,重點是完成學業,提公升自己的什麼關鍵能力和素質目標計畫 4 找到合適的監督和提醒方式。當然,還可以借助學校就業辦老師的指導和幫助完成這規劃。職業生涯規...

大學生職業規劃的前言怎麼寫,職業生涯規劃前言怎麼寫?

前言一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生就是過河卒子,只進不退 生命清單,其實就是人生計畫。乙個人如果沒有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且不清晰自己的目標,即使他的學歷很高,知識面很廣,那麼也只能是乙個碌碌無為的平庸之人,又或者只能一輩子做別人的跟班,做乙個等著時間來把自己生命耗盡的人。生命清單是必需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