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制電度表怎樣選擇電流互感器

2021-03-04 08:56:24 字數 2085 閱讀 2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流選擇電流互感器。比如說電流為80a,則選100/5a的電流互感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你電量的大小來選擇,如果用量小,就直接接上,不用電流

表,就像家用電度表一樣專不需要電流表;要是屬用量大就要選擇加裝電流表了,你的電表讀數(也就是用電量)要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數,算出的結果就是你的用電量。這個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做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能表的電流範圍內選擇就行。

帶互感器三相四線電度表怎麼選型

4樓:demon陌

三相四線電度表當然要選三元件電度表了,電度表額定電壓根據實際使用電壓(一般為380v)或電壓互感器二次電壓(一般為100v)來選擇,電度表額定電流根據互感器二次電流選擇(二次電流5a的選5a的、二次電流1a的選1a的)。

為使測量更準確、靈敏度更高,對互感器二次電流5a的,一般選1.5(6)a的電度表。注:括號裡面的數字必須等於大於5a,前面的數字盡量的小,這樣可以提高靈敏性和準確性。

一次線圈串聯在電路中,並且匝數很少,因此,一次線圈中的電流完全取決於被測電路的負荷電流.而與二次電流無關;電流互感器二次線圈所接儀表和繼電器的電流線圈阻抗都很小,所以正常情況下,電流互感器在近於短路狀態下執行。

5樓:百度使用者

建議選3一(6a)或5a一(10)就ok了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配比電流互感器,求計算公式。

6樓:護具骸骨

由需求而定抄。

例如用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

20(100a)電表,100a開關,無需配互感器,10或16平方銅線。

三相四線電流的計算公式:

in*=ia*+ib*+ic*

=ia∠0+ib∠-120+ic∠120

=ia+ib(cos-120+jsin-120)+ic(cos120+jsin120)

=ia-0.5(ib+ic)+j0.866(ic-ib)

三相四線的聯接方法:

1、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三條線叫相線或火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2、發電機的這種向外輸電方法構成三相四線制。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3、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的需求了。 例,用du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zhi 20(100a)電表

dao,回100a開關,無需配互感器,10或16平方

答銅線 例2;用電裝置負載為300個電流 20(100a)電表,400a開關,配2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1.5(6a)電表,400a開關,配40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一般來說,推薦你買1.5(6a)的三相四線電表,多大的開關,就買「多少/5」的互感器,這樣最好記了!

8樓:木馬的緣

1.用電裝置負

bai載為80個電流du:

20(100a)電

表,100a開關zhi,無需配互感dao

器,10或16平方銅線專

2.用電裝置負屬載為300個電流

20(100a)電表,400a開關,配2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1.5(6a)電表,400a開關,配40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公式:電能表讀數乘上乙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注意不是乘3個電流互感器變比。

裝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度表,互感器與電度表怎麼選型

9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計算負荷電流選擇電流互感器一次電流。使計算負荷電流a=(0.75~1)互感器一次額定電流a。互感器額定二次電流一般選5a。

2、選擇額定電壓380v額定電流為1.5(6)a的三相四線電度表。

三相四線電度表中電壓互感器用10 0 1kV還是用

選擇0.5kv或0.66kv都可以。低壓電流互感器的選擇應遵循原則 1 額定電流 一次側 應為線路正常執行時負載電流的1.0 1.3倍。2 額定電壓。應為0.5kv或0.66kv。3 注意準確度等級。若用於測量,應選用準確度等級0.5或0.2級 若負載電流變化較大,或正常執行時負載電流低於電流互感器...

請問三相四線電度表DT8型和DT862型的能接電流互感器嗎

三相四線電度表dt8型和dt862型,可以接電流互感器。三相四線電度表,安裝三個電流互感器 適用於普通的三相不平衡負載。而安裝兩個電流互感器 就適用於三相平衡負載 如電動機 電力計量用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都是標準的5a輸出,所以dt8型和dt862型三相四線電度表要使用5a的。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

三相四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在電氣圖紙中的符號是什麼

三相四線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 y 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 b c各引出一條線。三相四線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