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師傅,三相四線電路中如果A相電流是100A,B相是200A,C相是300A那麼零線電流是多少呢

2021-07-02 23:34:22 字數 1597 閱讀 1263

1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電流相量為三相電流的相量和:

100∠0°+200∠-120°+300∠120°=100(cos0°+jsin0°)+200[cos(-120°)+jsin(-120°)]+300(cos120°+jsin120°)

=100+200*[(-0.5)+j(-0.866)]+300[(-0.5)+j0.866]

=100-100-j173.2-150+j259.8=-150+j86.6

=173.2∠150°a

零線電流有效值為173.2a。

簡單的方法,可以畫相量圖,三相電壓空間互差120°,長度按比例畫,用向量相加的平行四邊形或三角形法則,很容易用平面幾何圖形勾畫出大小關係的。

2樓:瀟湘客

100*√3,即173.2a。

三相電流是向量,相差120度。——只要將三個大小、方向不通的向量在直角座標系中首尾相連畫出來,再用直尺測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電流有效值為173.2a。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平方(100^2+200^2+300^2+100*200+200*300+300*100)

=500

請教各位師傅,三相四線電路中如果a相電流100a,b相電流150a,c相電流0a,那麼零線電流是多少?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電流為三相不平衡電流 本人三角未學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電流為三相不平衡電流,肯定是50a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對稱的話,大約132a

三相四線供電(400v)a相電是200a.b相是150a.c相100a.請問:怎樣計算變壓器總輸出功率是多少瓦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的總功率等於各相功率之和。已知變壓器次級輸出電壓與電流又是三相四線供電,各相負載又不平衡得:負載作星形聯接。

變壓器此時輸出的總功率為 (200a+150a+100a)*400v除以根號3=18000除以根號3(單位w)。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只提供檢測出的輸出電流和變壓器輸出電壓,這個根本不能計算出變壓器的容量和功率的,只能算出其耗電量的啊。

三相四線系統中測a相電流95a,b相電流90a,c相電流98a,為什麼測零線電流也為90a

10樓:anyway中國

正常情況下,三相電壓基本平衡。按照您的描述,三相電流也基本平衡,若負載特專性相同,零線電流較小

屬。如果你測量沒有錯的話,應該是三相負載的屬性不同,三相電流大小相當,若負載屬性不同,電流的相位差不是120°,零線電流為90a甚至更大完全可能。

比如說,a相和b相為純感性負荷,c相為純容性負荷,這樣,三相電流的向量和約180a,零線電流也為180a。

11樓:

1 用鉗形電流表測的,要再檢測諧波

2 通過電流互感器測的,要檢查互感器接線正確性

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 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

三相四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在電氣圖紙中的符號是什麼

三相四線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 y 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 b c各引出一條線。三相四線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