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飛行時拉煙是為了測試什麼有什麼用

2022-03-16 21:55:07 字數 4353 閱讀 71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 戰鬥機 拉煙是飛行表演中為了增加視覺效果的一種手段。

有的情況是由於高速飛行的戰鬥機,發動機噴出脈衝狀的高溫噴氣,邊條和翼尖拉出了白色的氣流漩渦。

人們常常在晴朗的天空中看到噴氣式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機身後邊會出現一條或數條長長的「白煙」,人們習慣地稱它為「飛機拉煙」。其實,這不是噴氣式飛機噴出來的煙,而是飛機排出來的廢氣與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航空飛行界和航空氣象學上稱之為飛機尾跡,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飛機拉煙」。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情況下 不是為了測試 而是為了表演 在數千數百公尺的高度 地面人員是無法看清戰機的飛行軌跡的 利用發煙器 在空中留下痕跡 供觀眾欣賞 很多激烈動作 就是為了利用發煙器在空中繪畫出乙個圖形什麼的 呵呵 很直白的反應出飛行員的技巧和戰鬥機的效能

戰鬥機在飛行時有時會冒煙,那煙是做什麼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來說 飛機後面出現的長長的白色的一條一條的東西 基本上出現在引擎後面,主要是引擎排出的廢氣與大氣層的氣體混合出現的

而一些戰鬥機翅膀尖出現的白色細線則是

——————————————

飛機在飛行的時候,流經飛機表面的空氣由於受飛機氣動外形的影響,通過速度是各不相同的。速度的不同,就形成了空氣密度的不同。而當這種密度(氣壓)的差異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出現激波。

在激波的效應下,空氣裡的水蒸氣也被快速壓縮和釋放,所以,我們就看見了白色的煙,這實際上是因為飛機在其表面製作了區域性高氣壓而形成的 「雲」

一些表演機則是專門噴出來弄好看的

4樓:

你看到的煙叫做凝結尾跡,凝結尾跡是指在高速飛行的噴氣式飛機後面產生的「白煙」,由空氣中的水汽和尾氣中的微粒在冷空氣中凝結成的冰晶構成。研究發現,凝結尾跡會形成卷雲(一種高空雲)。

5樓:

你是說所謂的飛機拉線吧...低空中的線是飛機自己噴射出來的氣體.而雲線是飛機高於10000公尺自動拉出來的.

6樓:權以蓮

正常排氣啊,還可以起到散熱的作用

如果是飛行表演的話,會噴放不同的煙塵,漂亮壯觀!

7樓:

薰的對方頭暈,讓他自己掉下去

漲姿勢 飛機在飛行時為什麼會產生拉煙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所謂的拉煙,學名叫減壓雲,一般能看到的都是高空中的飛機,發動機尾氣迅速減壓造成的水蒸氣凝結

與拉煙原理相同的,還有戰鬥機做大角度機動時,機翼背側出現的霧氣,和戰機加速穿越音障時,產生的音爆雲

9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燃燒不完全,或者掛了煙霧發生器

戰鬥機在空中拉白煙是怎麼回事?

10樓:小小小魚生活

按成因,飛機尾跡可分成廢氣尾跡、空氣動力尾跡和對流性尾跡。廢氣尾跡又可分為廢氣凝結尾跡和廢氣蒸發尾跡。其中,人們最常見的是廢氣凝結尾跡。

20世紀50年代初,噴氣式戰鬥機已基本取代活塞式戰鬥機。到60年代,噴氣式戰鬥機的最大速度為m2.0左右,實用公升限接近20000公尺,並開始裝備空空飛彈,機載裝置日趨完善。

較著名的戰鬥機有美國的f-104、f-4,蘇聯的公尺格-21、公尺格-23,法國的「幻影」ⅲ等。

70年代,根據多次區域性戰爭的經驗研製出一批機動性好、格鬥能力強的戰鬥機,如美國的f-15、f-16,法國的「幻影」2000,蘇聯的公尺格-29、蘇-27等。這些飛機均已大量裝備部隊。

歷史:

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法國率先把地面機槍裝在飛機上用於空戰,隨後出現了專門的戰鬥機。這期間的戰鬥機多是雙翼木質結構,採用活塞式發動機,主要**為機槍。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戰鬥機的結構發展為單翼全金屬結構,機上裝機槍或航空機關炮,機內裝有無線電通訊裝置。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活塞式戰鬥機的飛行速度為750千公尺/時,公升限12000公尺。

較著名的戰鬥機有美國的p-51、英國的「噴火」、蘇聯的拉-7、德國的fw.190和日本的「零」式等。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噴氣式戰鬥機開始投入使用,如德國的me-262,速度達到900千公尺/時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機在空中拉白煙有2種情況

1:飛行表演,有專門的拉煙器或飛行員可以控制,將柴油噴到尾噴口上(一般會單獨有乙個裝柴油的罐子,比如來張家界的su-30就有乙個紡錘形的柴油罐子,在機尾的位置),由於高溫柴油會氣化,就產生白煙。

2:飛機在超音速飛行時,由於高速產生的凝結尾痕。

中彈了應該冒黑煙,而且一旦飛機冒黑煙,飛行員就會跳傘的,(冒黑煙證明飛機油路**,一般會在短時間內**的。)

12樓:基準時間

如果是飛行表演的話,飛行員可以控制,將柴油噴到尾噴口上(一般會單獨有乙個裝柴油的罐子,比如來張家界的su-30就有乙個紡錘形的柴油罐子,在機尾的位置),由於高溫柴油會氣化,就產生白煙。這是一種最經濟的拉煙的方式。

如果是在戰鬥中的話,那可能就是中彈了哈。

13樓:

飛行員可以控制,將柴油噴到尾噴口上(一般會單獨有乙個裝柴油的罐子,比如來張家界的su-30就有乙個紡錘形的柴油罐子,在機尾的位置),由於高溫柴油會氣化,就產生白煙。這是一種最經濟的拉煙的方式。

戰鬥機飛行中後面拖的煙霧

14樓:

平常看見的飛機尾跡是發動機噴口處噴出的高熱氣體與高空的冷空氣凝結形成的!而飛行表演時的彩色菸則是飛機裝上了專門的拉菸罐,由飛行員控制拉菸罐的開閉時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後加上去的煙幕。

表演和實際上怎麼能一樣呢。

在戰鬥中,要是有那麼多煙,早就被人打下來了

16樓:天使蘭德

飛行員放了,就有。不放,就沒有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發動機噴出的熱氣和空中的冷空氣結晶形成的白煙。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什麼時候都會出現這種現象,一般只有在在8500~12000公尺出現,所以這個高度也叫拉煙層。客機一般巡航高度是10000公尺,所以巡航高度的客機一般都拉煙。

至於為什麼這個高度會拉煙是由於這個高度的冷空氣溫度低,在10000公尺以下,溫度隨海拔降低;10000公尺以上溫度隨海拔上公升,所以10000公尺左右的時候是溫度最低的,恰好這也是客機的巡航高度,所以這種拉煙就比較常見了。

而飛行表演的拉煙,都是飛機裝上了拉菸罐,或者說,拉煙吊艙,拉出來的煙就可以進行控制了。

飛機高空飛行時(一般是戰鬥機)其後的尾跡(或稱白煙、拉線、拉煙)究竟是怎惡魔回事?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原因則是噴氣發動機噴口所排出的高溫燃氣內含的水蒸氣(大氣中或多或少都含有水份,飛機從發動機進氣口吸入的空氣經發動機壓氣機加壓和在燃燒室燃燒後高速排出,其包含的水氣亦溫度很高)在飛機發動機後方和周圍空氣迅速進行熱交換,溫度急劇下降而在一定距離後凝結成霧狀,形成航跡。…………尾跡一般產生於高空飛行過程中,那是因為高空氣溫較低,水氣極易遇冷凝結(且高空空氣流動相對較弱,尾跡通常都能保持數分鐘甚至近十分鐘不消散);相應,如果在氣溫比較高的地方以及空氣中水氣含量很高或接近飽和的情況下(如低空、海平面上空、低空雲層內或低空陰雨天氣),則是不會產生尾跡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穿過音障的表現(也就是超音速飛行),飛機速度越快,白煙就會往尾翼移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最主要的 你所說的。主要原因是飛機在進行超音速飛行時突破音障而產生的激波。如果是民用客機那麼後面白雲是因為發動機噴出來的熱氣與高空冷空氣相接觸變成了小水珠,形成了霧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使尾煙就是水蒸氣冷凝形成的,而發動機排出的水蒸氣當中一部分**於燃料所含氫元素的燃燒,另一部分**於大氣,可能你會說高空空氣應該很稀薄,水汽含量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別忘了噴氣式發動機在把空氣送入燃燒室燃燒前是要經過發動機壓縮機進行加壓的,壓縮的過程就是乙個大氣水汽富集的過程!由於高空氣溫低,所以排除的水汽出現了冷凝,然後空氣濕度的大小又決定了尾煙的濃稀....

22樓:匿名使用者

2.和3其實講的差不多一回事,都可以理解成是遇冷凝結成雲霧狀的東西。

1真空有點小胡扯。一般的噴氣式飛機根本達不到那效果,只有超音速飛機突破音障的瞬間有可能產生真空。這個真空還得帶雙引號。

飛機拉線你可以看做是雲,你想雲是怎麼形成的,尾跡就是怎麼形成的,只不過雲是自然形成的,尾跡是飛機照成的,形成原理是一樣的。

關於殲擊機飛行員的,戰鬥機飛行員的身高?

不能了。雖然年數多了飛起來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是還是不行。放在以前認字的少 能學懂飛行理論的人少之又少的時候絕對行 朝戰時飛行員孫忠國一條腿動過大手術,比另一條腿都短了2釐公尺,裡面還插有鋼筋,號稱無腳飛將,照樣開公尺格15 那時候的抗荷服和密封座艙和遠遠不如現在,老孫也沒事,經常在高空作戰。...

戰鬥機發動機的功率一般為多少,戰鬥機的馬力是多少?

戰鬥機發動機的功率沒有實際參考意義的。因為評價發動機的指標是推力而不是功率。比如,比如說al 31 是125千牛,就是125000牛頓,換算成重量的話應該是12.5噸。事實上,飛機發動機的功率是乙個浮差很大的值,而巡航時的功率可以以推力和飛機飛行速度的乘積表示,但飛行速度受載荷,高度等因素影響,所以...

二戰時戰鬥機飛行員怎麼跳傘,打仗的時候,為什麼不能打跳傘的飛行員

大多數是bai 飛行員自du己開啟座艙蓋,爬出座艙,zhi向後跳入空中,dao手動開傘。有內可能造成身體容或者傘衣被螺旋槳打傷的事故,也可能因座艙失壓高空缺氧導致昏迷,無法及時出艙開傘,安全性差。有少數高空高速戰鬥機具有彈射座椅,以壓縮空氣或者彈簧為彈射動力。可以在飛機生存危機時刻緊急彈射。生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