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戰鬥機被擊中,飛行員的生存機率有多大呢

2021-07-08 16:46:21 字數 1534 閱讀 9962

1樓:習習上七樓

"它裝備了37毫米炮,當時我的備彈有40顆,打上去就能造成直徑一米的大窟窿,飛機肯定得因此墜落。還有兩個23毫米炮,加起來備彈有160顆,算上37炮共有200顆,但這些約一分鐘就能打光"。戰鬥英雄劉玉堤(已於2023年2月17日逝世)在接受某**採訪時講述了他參戰的經歷。

戰鬥英雄劉玉堤

2023年11月1日正值志願軍在半島抗擊以美國為首的聯合**,當天,飛行時長僅僅有10個小時,尚無任何作戰經驗的劉玉堤,駕駛著蘇聯米格-15戰鬥機,憑藉視死如歸的精神,同當時全球最強的空中作戰力量——美國空軍進行英勇搏鬥,在你死我活的極端戰場環境下,劉玉堤在他人生中的首場空戰中就擊落了美軍1架f-86戰鬥機,擊傷了兩架該機。

中國人民志願軍裝備的米格-15戰鬥機。2023年,美國錢普林戰鬥機博物館耗資13萬美元從中國購買了該機。該博物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梅薩市。

劉玉堤提到的37毫米炮和23毫米炮,則是米格-15標準配置——h-37型37毫米反坦克機炮和hc-23km型23毫米機炮,兩款**配合起來能在敵機身上造成好幾個大洞。

蘇軍士兵在維護米格-15的h-37型37毫米反坦克機炮

在火力上,美軍f-86難同米格-15相提並論,前者火力較弱,當時雖然裝備了六支m2hb型12.7毫米重機槍,但相較於米格-15的大口徑機炮依然無足掛齒。採用全金屬鋁合金蒙皮的米格-15戰鬥機在被m2hb命中數十顆子彈後還能安全返航,因此蘇聯軍隊官兵們親切地稱該機為"打不爛的空中坦克"。

而且美軍也得知米格-15具備強大的火力以及出色的爬升效能,因此敬畏地稱該機為"絕對**"。戰爭結束後,f-86的h型才換裝了4門20毫米航炮,該機隨後則出口給了巴基斯坦空軍,在印巴戰爭中表現良好,並同印度空軍的米格-21和蘇-7戰鬥機搏鬥。

2樓:周**強強

如果戰鬥機被擊中,飛行員生存的機率是很大的,因為現在戰爭中,戰鬥機是具有很高的科技水平,因此在飛機遭到損害後,會第一時間將飛行員彈出機艙進行跳傘。

3樓:李小鯉

戰鬥機被擊中,飛行員的生存機率幾乎為零。高空飛行的飛機被擊中之後,很容易**,飛行員在**同時就會遇難。飛機被擊中時,情況很複雜,飛行員跳傘的難度很大,即使能夠僥倖跳傘,也常常被敵人擊中或成為俘虜。

4樓:浩宇星辰

基本為0。因為戰鬥機被擊中後,會對飛機產生十分嚴重的影響,無法正常操控飛機,而且距地面較遠,所以生存率為0。

如果戰鬥機被敵人擊中了,飛行員跳傘的話,敵人會攻擊飛行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飛機的駕駛員同樣是有一定威脅的,而且都那時候還講什麼人道,講命才是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戰爭應該不會,用導彈打飛行員........太離譜了

用加特林把傘打碎,技術上還是可行了

7樓:晚知

飛行員可比飛機金貴,尤其是有戰爭經歷,經驗豐富的飛行員,十架飛機也不換那!

8樓:

別人都要人道的,

但要是小日本就打,狠狠的打!

關於殲擊機飛行員的,戰鬥機飛行員的身高?

不能了。雖然年數多了飛起來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是還是不行。放在以前認字的少 能學懂飛行理論的人少之又少的時候絕對行 朝戰時飛行員孫忠國一條腿動過大手術,比另一條腿都短了2釐公尺,裡面還插有鋼筋,號稱無腳飛將,照樣開公尺格15 那時候的抗荷服和密封座艙和遠遠不如現在,老孫也沒事,經常在高空作戰。...

空軍戰鬥機飛行員的配偶特招政策取消了嗎

取消了,快四年了,國家早就把我們忘了 年齡在30周歲以下,部隊有特招政策,大專以上學歷,結婚年數沒有限制。空軍戰鬥機飛行員的婚姻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嗎?對妻子有什麼要求呢?沒有特殊要求,她最好不要在國外留學或工作,因為飛行員不能和國外有很多聯絡,不允許有海外關係的.主要是怕你開著飛機跑了.1989年的時...

二戰時戰鬥機飛行員怎麼跳傘,打仗的時候,為什麼不能打跳傘的飛行員

大多數是bai 飛行員自du己開啟座艙蓋,爬出座艙,zhi向後跳入空中,dao手動開傘。有內可能造成身體容或者傘衣被螺旋槳打傷的事故,也可能因座艙失壓高空缺氧導致昏迷,無法及時出艙開傘,安全性差。有少數高空高速戰鬥機具有彈射座椅,以壓縮空氣或者彈簧為彈射動力。可以在飛機生存危機時刻緊急彈射。生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