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是怎樣學會騎自行車的,怎樣又快又簡單地學會騎自行車?

2022-03-16 20:43:17 字數 5566 閱讀 3141

1樓:銘刻

‍‍具體方法就是先用乙隻腳撐住地讓車子擺正,然後蹬一下地馬上兩隻腳就開始蹬著車子往前騎,隨感覺調整左右方向,能騎多遠騎多遠。實在撐不下去了用腳蹬住地停穩防止摔倒,稍作休息後重複這樣練。‍‍

2樓:峰佘無敵

‍‍四年級暑假,和表弟一起學自行車。膽小,怕摔,表弟都會了兩天了我還不會,勞資就生氣了,心想:死就死吧!!!用力一蹬~會了。‍‍

3樓:8045滅韓諭揖

‍‍最開始騎了一陣子後面帶兩個小輪的兒童自行車,但是必須依靠小輪,完全把握不住平衡 我姥爺覺得不行,把小輪拆了,又怕我摔,就跑步推著我在400公尺操場上繞圈圈,我騎,他在後面扶著我的車跑。後來我學會了,他跑壞了一雙布鞋。‍‍

4樓:曉淡

‍‍開始的時候,根本騎不上去,就來回練上車。怕把車摔了,稍微有點斜就雙腳著地。一邊克服恐懼一邊找感覺。心中一直默念,我會騎我會騎,然後就這麼騎上去了…‍‍

5樓:峰佘無敵

‍‍小時候在農村,有一天我爺爺說要去磨面,自己的自行車拖了大概有100斤的樣子,去一次不容易於是他問我會不會,我那是雖然學過,但是呢沒有學會,但是我裝逼了一下說我會於是接下來我自己的自行車負重30斤,就開始了路上摔跤的路程,結果我特麼居然學會了,所以這是乙個裝逼成功的故事,如果沒有我身上的那些傷的話。‍‍

6樓:沉夜孤星

‍‍小時候,第一輛自行車是我哥哥的10歲生日禮物,炎熱的夏天,在以前農村並不覺得熱,爸媽都在集體曬糧食的地方幹嘛,放學之後帶個自行車去糧場,幫忙堆積糧食之後,開始推著紅色的自行車學車,沒有任何人幫我扶著後座,我上去就騎,不穩就趕緊腿落地支撐,有時候來不及下來或者腳踏打滑,直接摔地上,一遍又一遍很疼。就這樣每天幫忙堆積糧食之後開始和自行車過摔跤開始。連續有3-5天,開始學會了~能騎一段距離,很開心!‍‍

7樓:峰佘無敵

‍‍家裡沒有自行車,但是想起自行車的心已經飛起來了,這畢竟是我的第乙個代步工具!於是跟著鄰居富家姐姐的自行車跑,她在前面騎我就在.....後.....

面.....跑,上坡推,下坡拉,當牛做馬換來幾分鐘騎自行車的機會,就這樣,學會了。‍‍

怎樣又快又簡單地學會騎自行車?

8樓:借東風解憂

怎麼快速的學會騎自行車

談一下你怎麼學會騎自行車的?

9樓:尹朶月

家裡沒有自行車,但是想起自行車的心已經飛起來了,這畢竟是我的第乙個代步工具!於是跟著鄰居富家姐姐的自行車跑,她在前面騎我就在.....後.....

面.....跑,上坡推,下坡拉,當牛做馬換來幾分鐘騎自行車的機會,就這樣,學會了。

10樓:陽光的雪下了

我是上小學的時候乙個叔叔送的一輛永久牌的折疊車,自己在乙個沒有人的路上學的,起初只用乙隻腳在地上滑,滑出感覺了,換另外乙隻腳繼續,之後滑行起來嘗試兩隻腳踩踏,剛開始只能踩兩三下,然後一直練,完全熟練之後直接上路

11樓:心累是命

小時候還真沒摔倒過,學的時候因為都是那時都是很矮自行車,長大點高的自行車自然也會騎了

12樓:小皓粉絲團

小時候,第一輛自行車是我哥哥的10歲生日禮物,炎熱的夏天,在以前農村並不覺得熱,爸媽都在集體曬糧食的地方幹嘛,放學之後帶個自行車去糧場,幫忙堆積糧食之後,開始推著紅色的自行車學車,沒有任何人幫我扶著後座,我上去就騎,不穩就趕緊腿落地支撐,有時候來不及下來或者腳踏打滑,直接摔地上,一遍又一遍很疼。就這樣每天幫忙堆積糧食之後開始和自行車過摔跤開始。連續有3-5天,開始學會了~能騎一段距離,很開心!

13樓:卜星河

額,我小時候在老家,我正練著,我弟拿了一塊板磚追我要砸我,於是我就會了…………

14樓:堪琢磨

今年年初的乙個偶然的機會,隨著橘紅色的摩拜單車在我工作的城市的推廣開來,在一次週末外出,我在公交站等巴士,可是遲遲不來,偶然愁了眼路邊那一排整齊的單車,我被那靚麗的單車外觀吸引住了,我決定嘗試一下,沒想踩上踏板的那一剎,車稍稍晃了幾下後居然就順利平穩的前行了,也沒摔跤,我便大膽的向前騎開了!就這樣我花了三元錢大概小半天的時間點亮了我的自行車技能,用摩拜單車開啟了我的騎行生涯!

15樓:8550滅韓認韻

最開始騎了一陣子後面帶兩個小輪的兒童自行車,但是必須依靠小輪,完全把握不住平衡我姥爺覺得不行,把小輪拆了,又怕我摔,就跑步推著我在400公尺操場上繞圈圈,我騎,他在後面扶著我的車跑。後來我學會了,他跑壞了一雙布鞋。姥爺從小就非常疼我,陪我玩,輔導我功課,後來我上大學了他還會經常去麥當勞買聖代給我吃。

如今姥爺已經走了4年多了,還是很想他。

16樓:小知09400縣套

高考完後閒著沒事,想起來自己還不會騎自行車,打算在暑假裡練會。借了輛車座比較低的,我腳一伸就能撐住地的,帶變速器的那種自行車。然後在樓下的院子裡開始練。

具體方法就是先用乙隻腳撐住地讓車子擺正,然後蹬一下地馬上兩隻腳就開始蹬著車子往前騎,隨感覺調整左右方向,能騎多遠騎多遠。實在撐不下去了用腳蹬住地停穩防止摔倒,稍作休息後重複這樣練。

17樓:猴20759慫娜

乙個月之前學會騎單車,在20歲高齡原本已經想象好剩下的幾十年生命中沒有單車的存在。原先也以為我學不會。後面我的舍友們覺得我不會騎單車很麻煩,不能愉快的和她們騎行玩耍, 後面就兩個舍友自告奮勇教我騎單車。

18樓:段潞美

找輛山地車,把座放到雙腳都能著地的高度。然後找個寬闊、沒有障礙物的緩坡,嘗試不踩踏板溜下去。熟練之後再嘗試踩踏下坡。

19樓:錯誤79651捉坪

大四畢業季,閒的蛋疼。推車出門,騎車回家,從此喜歡上了騎車。

20樓:猴01192沼郵

摩拜出來前想著買個自行車騎騎,淘車的時候摩拜橫空出世。住的樓後面是個小廣場,夜裡沒什麼人,十一點的時候就帶個手機,找輛車,推著進入小廣場。選擇晚上主要不想傷及無辜,也怕摔了丟人,哈哈哈。

在烏漆麻黑的環境裡摸索。那時候只有重的那一版,都覺得比我自個兒還重。開始的時候,根本騎不上去,就來回練上車。

怕把車摔了,稍微有點斜就雙腳著地。一邊克服恐懼一邊找感覺。心中一直默念,我會騎我會騎,然後就這麼騎上去了…

新手怎樣學騎自行車? 30

21樓:折華

騎自行車主要是靠平衡和慣性支撐,新手學騎自行車的時候,一開始最好讓乙個人幫你扶著後面,然後他鬆手,開始幾次肯定會失敗,所以必須把膽子放開了去練。因為有人在後面扶,所以速度相對較慢,而騎的越慢越容易摔跤,這就是慣性原理咯。當然對於技術熟練的人來說,騎的快與慢都無所謂了。

你只需要讓後面的人扶穩車,讓你能兩隻腳都踩到踏板上。

關鍵是在第二隻腳踏上去的那一刻,速度就要騎起來,讓慣性發揮作用,你想想兩個輪子都轉起來了,這車當然就不容易倒了。

而開啟速度的辦法也很簡單,你的第二隻腳踏上去時,顯然不能像第一支腳那樣平穩的踩著,而是一踏上去就踩乙個半圈,目的是讓輪子轉起來。可能開始那幾秒會搖晃一下,掌握不了方向,堅持踩,一定要穩下心來,反正你想,只要2個輪子都在轉,車子就不會停,放心大膽的踩下去咯。

然後握著龍頭的雙手不能太僵硬,不能太用力,不要崩的筆直,盡量放輕鬆,讓手感覺舒適。記住,絕對不要把重心都壓在手臂上,繼而壓在龍頭上,那樣反而會造成方向的失控。

騎的時候眼睛不要盯著車子,不要盯著地面,自然的平放向前方,就像平時走路一樣,千萬不要固定在某乙個視點。如果遇到有路人阻礙,千萬不要盯著路人,因為那樣反而會不自覺的朝路人的方向騎,速度快的時候一下子剎不了車,後果當然就…… 所以,看到有「障礙物」,眼睛就要馬上看向「障礙物」相反的方向,例如「障礙物」在左邊,你就立即迫使眼睛看右邊,我保證你那樣就肯定不會撞上去了。

個人覺得學自行車千萬別怕摔,撒開了去騎,感覺一對就很快學會了。而真正騎好了以後,上面說的那些根本就不重要啦,因為你已經能夠完全駕馭好車。

都是些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早日成功!

22樓:吃就沒毛病

不會騎自行車怎麼辦,怎樣快速學會騎自行車

23樓:小兔子耳釘

可以在剛開始學的時候讓乙個人在你後面先扶住自行車,你坐在上面,你騎的時候讓後面那個人幫你保持住平衡,等到後來再鬆開,最後一般都能自己學會(而且學的會快一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學自行車,最重要的就是堅持,磕磕碰碰在所難免,最忌諱心灰意冷,沒有捷徑可尋,全在實踐,練的越多,會的越快。

25樓:

你先上去,讓乙個勁大的人這扶著自行車後面,逐漸加速,勁大的人慢慢鬆開自行車的後面。

26樓:柳小朵兒

今天剛學。前後花了90分鐘,能正常騎著繞圈了。其實吧主要就是找個稍微斜路面來學,讓自行車往下滑行,腳跟著踩幾下就學會了。能踩之後就是要快速的踩踏,不要慢吞吞的,越快越容易保持平衡

你在小時候是如何學會騎自行車的?

27樓:浮雲52157侗暈

說來慚愧,由於家中貧困,又無法弄到購車票,我在上高二時才學會騎自行車,並且不會溜車上,只能先叉槓再騎。雖然有點笨吧,但總算加入到了會騎車一族中。膽大的是,當天剛學會,我就借好友的車,一口氣就騎了二十四公里土路回趟家,心裡興奮極了,彷彿自己終於學會了一項了不起的本領,很有自豪感。

28樓:銘刻

說起學騎自行車,那還得回憶七八十年代的日子,那個年代幾乎家家都有自行車。我們家有一輛二八大槓的黑色永久自行車,鏽跡斑斑,幾乎看不到黑漆,是我們家唯一的代步工具,我父親就是騎著它每天上下班。我學騎自行車是我的母親、哥哥教的我,那時的我也就十歲左右,又瘦又小,自行車倒了,我都不一定扶起來。

在媽媽哥哥的陪伴下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因為個子小腿短,只能一手抓車把,一手抓車的橫槓梁,右腿腳穿過三角架騎行,我們小時候管這種騎法叫掏雀兒。過了一年之後,就可以跨在橫樑上騎行了,在胡同巷道裡騎自行車來回穿行,騎車是我童年最快樂的一件事。小時侯就害怕摔車,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要麼就是擦傷了**,最害怕是,還要受到父母的訓斥和責罵。

29樓:萌新小主

我十歲開始學的騎自行車,當時爸爸在後面給我扶著,我有了很大的安全感,慢慢的就學會了

30樓:回憶

我記得小學剛畢業,那是2023年吧,我三叔轉地方回來帶回一輛嶄新的(永久)自行車。中午趁他下班回來,偷偷的推走。讓本村的同學扶住,大摡練了三個中午,基本掌握騎車的要領。

但是很上隱,每次三叔下班回來我推走練習,就這樣不到乙個禮拜我就會騎了。

31樓:瓜田裡的猹

我是爸爸教的,因為身邊的小夥伴都會了,然後我拉著爸爸教我,他在後面扶著我後座,然後我踩腳蹬子,爸爸慢慢的放手,多試了幾遍就會了!

32樓:

我四歲就學會自行車啦,印象很深刻,我姑姑教我的。她的自行車�很復古,很淑女,梁很低,座很低,有個大大的簍。記得是在奶奶家門口那條小路上,姑姑扶著後座,我慢慢的騎,不多一會兒走了好遠,忽然心裡一動,轉頭向後看去,姑姑離我很遠!!

哇!心裡一緊張,車子和我搖搖擺擺的就摔倒了...哈哈,一點也不疼,再上車就很穩了,姑姑還誇我厲害。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作文

記得五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愛不釋手,但馬上發起愁來 我又不會騎,怎麼辦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個勁兒地安慰我,說 慢慢學呀,有志者事竟成嘛。狗窩裡放不下剩饃 下午,爸爸推著自行車,和我一起來到院子裡。上吧!爸爸衝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騎上自行車,圍著院子就是兩圈,可把我樂壞了...

怎樣騎自行車才能省力,騎山地自行車省力還是騎普通自行車省力?

一般騎行,前齒輪可以不動,放在較大的齒輪上。後 首先說一點,在沒有過大外裡的干預下,如風,地勢等,如果你騎車發現腳要很用力踏了。那就是檔位錯誤。正確的換檔,應該永遠不感覺任何過大阻力。無論是快是慢。變速尊尋的原則是,加檔先加速,很多人要提速了,就把檔掛上乙個,其實是錯誤的,正確的方法是,先加快頻率,...

你是怎麼學會騎自行車的

說起騎自行車,我都頭大,騎自行車 我們那土話叫騎洋車子 這個話題伴隨著我直到我小學5年級,因為直到在小學5年級那一年的春節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不要笑我,真的,我真的是小學5年級的時候才會騎自行車的,而且是在我爸媽和姐姐的高壓政策下學會的。當時的我跟現在的我真是有一拼,我是從小對運動的物件不敏感 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