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機翼功效是什麼,飛機的機翼有什麼作用?

2022-03-16 20:43:18 字數 2106 閱讀 9901

1樓:王者

機翼的主要功用 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它還起一定的穩定和操縱作用。機翼的平面形狀多種多樣,常用的有矩形翼、梯形翼、後掠翼、三角翼、雙三角翼、箭形翼、邊條翼等。

現代飛機一般都是單翼機,但歷史上也曾流行過雙翼機(兩副機翼上下重疊)、三翼機和多翼機。 根據單翼機的機翼與機身的連線方式,可分為下單翼、中單翼、上單翼和傘式上單翼(即機翼在機身的上方,由一組撐桿將機翼和機身連線在一起)。 機翼是飛機的重要部件之一,安裝在機身上。

其最主要作用是產生公升力,同時 也可以在機翼內布置彈藥倉和油箱,在飛行中可以收藏起落架。另外,在機翼上還 安裝有改善起飛和著陸效能的襟翼和用於飛機橫向操縱的副翼,有的還在機翼前緣 裝有縫翼等增加公升力的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的機翼功效是 : 發生公升力 起穩固把持息用

3樓:粑粑麻麻

產生公升力用的, 此外還有水平尾翼,控制飛機俯仰方向運動, 垂直尾翼,和副翼配合控制飛機轉向 副翼,在機翼後緣,用來控制飛機的左右傾斜和滾轉. 襟翼,飛機起落時開啟用來增加公升力. 前緣縫翼,同襟翼配合可以改變機翼彎度,用來改善飛機的機動性.

4樓:小澀

飛機的機翼有以下功效: 1.提供俯仰力矩。[提供公升力] 2。偏轉力矩. 3儲存燃油 4掛彈

飛機的機翼有什麼作用?

5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機翼的作用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它還起一定的穩定和操縱作用。機翼的平面形狀多種多樣,常用的有矩形翼、梯形翼、後掠翼、三角翼、雙三角翼、箭形翼、邊條翼等。

現代飛機一般都是單翼機,但歷史上也曾流行過雙翼機(兩副機翼上下重疊)、三翼機和多翼機。 根據單翼機的機翼與機身的連線方式,可分為下單翼、中單翼、上單翼和傘式上單翼(即機翼在機身的上方,由一組撐桿將機翼和機身連線在一起)。

機翼是飛機的重要部件之一,安裝在機身上。另外,在機翼上還安裝有改善起飛和著陸效能的襟翼和用於飛機橫向操縱的副翼,有的還在機翼前緣裝有縫翼等增加公升力的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足夠大的公升力,使飛機可以飛行。

飛機的機翼和尾翼都有什麼作用

7樓:望梓維沙儀

1、調節、穩定機尾氣流

2、提供一部分公升力(其原理同機翼)

3、水平尾翼通過提供力矩來調節飛機的俯仰

豎直尾翼可以使飛機在水平面內左右偏轉(其原理同船舵)另外說一句,飛機的尾翼雖然能夠提供公升力,但是這個公升力會產生負力矩,使機頭產生向下的趨勢。鴨翼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

我想問客機各個機翼的作用

8樓:滿意請採納喲

飛機上用來產生公升力的主要部件。一般分為左右兩個翼面,對稱地布置在機身兩邊。機翼的一些部位(主要是前緣和後緣)可以活動。

駕駛員操縱這些部分可以改變機翼的形狀,控制機翼公升力或阻力的分布,以達到增加公升力或改變飛機姿態的目的。機翼上常用的活動翼面(圖1 )有各種前後緣增公升裝置、副翼、擾流片、減速板、公升降副翼等。機翼內部經常用來放置燃油。

在機翼厚度允許的情況下,飛機主起落架也經常是全部或部分地收在機翼內。此外,許多飛機的發動機或是直接固定在機翼上,或是吊掛在機翼下面。

機翼的作用是產生公升力,以支援飛機在空中飛行。它還起一定的穩定和操縱作用。機翼的平面形狀多種多樣,常用的有矩形翼、梯形翼、後掠翼、三角翼、雙三角翼、箭形翼、邊條翼等。

現代飛機一般都是單翼機,但歷史上也曾流行過雙翼機(兩副機翼上下重疊)、三翼機和多翼機。 根據單翼機的機翼與機身的連線方式,可分為下單翼、中單翼、上單翼和

機翼**欣賞 (20張)

傘式上單翼(即機翼在機身的上方,由一組撐桿將機翼和機身連線在一起)。

9樓:9武

起飛拉桿公升降舵當然是向上偏,飛機抬頭兩個大翼上的副翼是水平,襟翼要放下,所有擾流板處於關閉位,不考慮側風的影響。方向舵處在中立位,只要知道公升降舵控制俯仰,方向舵控制偏航,副翼控制滾轉,擾流板減速,襟翼增公升就會明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水平的,不管是上公升還是降落,因為原理是伯努利方程,高等數學有的啊~~~~~~~~~~·

請問飛機機翼下面這個是什麼,飛機機翼下面那個尖尖的東西叫什麼?是幹什麼用的?

紅圈裡面那個是 襟翼滑軌整流罩 裡面是襟翼傳動裝置,就是裡面的機械機構是用來控制襟翼使用的。正常飛機機翼的上方為弧形,下方一般是平的,根據空氣動力學,流體力學的基本原理。飛機飛行時,機翼將氣流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上半部分走的路徑為弧線,流速低,壓強小,下半部分氣流走直線,流速高,壓強大。正是由於此壓力...

怎樣製作飛機機翼模型,說出具體的做法

你把飛機機翼的縱截面畫下來 描在硬紙板 剪下來 就是了 如果要立體的 找一塊長木頭 在側面畫上飛機機翼的縱截面 然後拿木匠有的那什麼工具 把形狀削出來 沒人回答了 分就給我唄 樓主 飛機組裝教程 飛機模型製作第二集之機翼打造 模型飛機的機翼怎麼做 1 將掛曆紙 或其他類似紙張 剪裁好,並用膠水將兩端...

為什麼老試飛機有兩層機翼,老式飛機的飛行原理

之所以有雙層翼飛機出copy現 是因為早些時候人類的工藝和技術不像現在這樣發達 發動機的效能極差 導致飛機的速度很慢 飛機的速度每增加一點其公升力會以平方遞增 為了能讓飛機得到足夠的公升力飛起來 並且還可以在空中做出各種工作 所以就只能給飛機增加機翼 增加到2個或者3個 但是增加機翼是把雙刃劍 在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