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逆行被撞的責任怎麼認定,自行車騎車逆行被撞,誰負主要責任

2021-03-28 13:25:22 字數 3364 閱讀 5559

1樓:菸草菸草

1、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肯定是由當地交警來認定的,你在網路上這樣描述不清的問責任,沒人可以解答問題的。

2、如果你們當事人糾纏不清的話,建議你報警110或者122,由當地交警來處理,比較公正、客觀。

3、你既然說你逆行被撞,那你逆行的責任肯定是有的。只是需要交警根據當事人的現場情況,依據交規進行判斷,來判斷你是主次責?還是全責。

2樓:毛秀才嗎

一般逆行全責。最多判定機動車未盡注意觀察義務,機動車次責,自行車主責。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動車撞上來的,還是非機動車撞上來的?

那麼,事情還要好商量一點,因為機動車有保險。

如果是非機動車的話,那麼自行車負全責。

自行車騎車逆行被撞,誰負主要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逆行全責。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規定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逆行就是屬於規定的第8條,所以逆行車輛全責。

注意:自行車在交通法規裡面屬於弱勢群體,在劃分責任的時候交警會考慮照顧弱勢群體,所以即使其逆行,也不會承擔全部責任,一般是80%左右。

5樓:或許有

騎自行車的人負主要責任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規定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逆行就是屬於規定的第8條,所以逆行車輛全責。

注意:自行車在交通法規裡面屬於弱勢群體,在劃分責任的時候交警會考慮照顧弱勢群體,所以即使其逆行,也不會承擔全部責任,一般是80%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騎車逆行的負主要責任了!但還要看看對方是怎麼個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法里應該有寫吧,如果正常行駛不就不會被撞了。負什麼樣的責任要看受傷的程度來定情節輕重。

8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出現場,然後判定誰是主要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逆行,被順行的電動車撞傷,該怎麼責任化分?

10樓:被摔的小半

應該是汽車負主要責任 不管咋撞 汽車都是主責

自行車逆行被機動車撞了怎麼分責任

11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抄機動車應襲

該是主要責任,自行車是次要責任。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所以從此條規定來看,自行車逆行存在過錯,但由於機動車撞到自行車了,從安全角度,機動車應當會被算主要責任,自行車為次要責任。

行人騎自行車在機動車道逆行與機動車發生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12樓:皮蛋粯子粥

交通事故的責任是由交警來劃分的,交警根據事故發生的原因來作判斷。

行人騎自行車在機動車道逆行與機動車發生事故,因為自行車駕駛人逆行屬於違反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所以自行車駕駛人本身要付主要責任,但如果遵循以人為本的原則,機動車也許要負事故的次要責任,造**員**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具體需要交警部門做出責任認定!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十七條 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案的,參照本法有關規定辦理。

13樓:幽幽寂寞

具體得看情形了,比如自行車的逆行是否是其他車輛違章或特殊情形的避險導致的自行車逆行等等。

如果就單一的自行車在機動車道逆行發生事故,自行車應負全責或主要責任,機動車無責或次要責任。

每一起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斷定。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先由保險公司在相應的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先行賠償,超過第三者強制責任限額部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但根據道路交通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一方已經採取了必要處置措施應當減輕責任的,按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全部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十到二十的賠償責任,但賠償金額最高不超過五萬元;

二、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主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三十至五十的賠償責任;

三、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六十的賠償責任;

四、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負事故次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百分之七十到九十的賠償責任;

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失,機動車一方無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自行車闖紅燈被撞誰的責任,騎自行車闖紅燈被撞了誰負責?

當時沒報警 來是不對的。自如果不想麻煩,就看對方索要多少賠償,不多就給了算了,但是給完了最好要讓對方籤乙個調解協議,說明過程,表示雙方協商處理完畢。否則你需要有證據證明對方當時是闖紅燈,這樣按照責任劃分,一般對方是主責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事故,機動車至少是次責的 如果你還能證明當時你也有車損,這樣對方...

騎自行車闖紅燈被撞的分擔責是自行車付全責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法律該改改了吧。...

我騎自行車被汽車撞了,人受輕傷自行車被撞毀,對方保險公司應怎

你的車有發票沒有?一般折價來賠的,具體怎麼算保險公司有標準的。不過你的車子越好虧得越多。我騎自行車被車撞了,人受了輕傷自行車撞毀我應該獲得一些什麼樣的賠償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如果夠不上傷殘,通常是賠償醫療費 誤工工資及財產損失。一 醫藥費 二 誤工費 三 如造成傷殘,要經過司法鑑定,根據傷殘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