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學會騎自行車的

2021-06-15 07:11:28 字數 4147 閱讀 4309

1樓:199103熊

說起騎自行車,我都頭大,騎自行車(我們那土話叫騎洋車子)這個話題伴隨著我直到我小學5年級,因為直到在小學5年級那一年的春節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不要笑我,真的,我真的是小學5年級的時候才會騎自行車的,而且是在我爸媽和姐姐的高壓政策下學會的。

當時的我跟現在的我真是有一拼,我是從小對運動的物件不敏感、膽子又小的人,所以小時候的自行車和現在考駕照簡直成了我人生的兩大難題。話說我媽媽小時候學騎自行車時摔過一次然後就再也不敢騎了,此事一直作為我爸爸的笑柄不停被提起,所以我從小就被我爸要求去學自行車。

還在我上小學1年級的時候我爸就讓我推著比我還高的自行車去學,當時跟我一塊學習的還有我的發小,我爸教了我們倆2天,我始終不敢騎,但是我發小居然會騎了,那個威風那個瀟灑,我是打心眼裡嫉妒羨慕恨。然後她會騎了,也沒必要再一塊學了,我爸也不教我們了,然後我爸開始說風涼話了,那人家誰誰(我發小)跟你一樣學,人家都會騎了,你連推都不會推。

當時的我有強大的自尊心,因為我學習成績好,從小就好的那種,背書算數都超級快,考試成績也好的那種,曾經一度,我一直很驕傲的,可是這個騎自行車成了我的惡夢,從那以後我就對自行車產生了牴觸心裡,不願意去碰它,因為我害怕它,它帶給我的是恥辱。後來我就轉而學騎三輪車,那個穩定性好,我騎得很好,還帶著我奶奶去我姨奶家走親戚,我奶奶一直誇我比她強,小孩子嘛,都喜歡被人誇,於是學騎自行車這個事一直被我推到腦後。

一轉眼到小學5年級了,班主任過年的時候跟大家說下學期會有個小學畢業旅行,要求大家都騎自行車去,還不會騎自行車的到時候報給他,他安排具體行程。當時班主任只是在班裡問了一句,大家都會騎自行車吧,大家都在笑,說肯定會啊,只有我沒吱聲,我只知道我當時漲紅了臉。

迫在眉睫,不學不行了,我媽也給我做思想工作,說我上初中了,學校遠了需要自己騎車去上下學,於是我又開始了痛苦的學車之路,那個寒假,我天天推著我家的小自行車,去找一個大家最不容易發現的地方去練習,可是我怎麼都找不到平衡,那段時間我天天做夢,夢到我會騎自行車了,飛了起來,還打了耳洞,留了長髮,想想都搞笑,這三樣當時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

那是大年初三的早上,我早早的起來了,路上還沒什麼人,吃過飯後我又推著自行車出發了,我一邊回味著昨天晚上的美夢,一遍滑著腳蹬子,到一個大下坡處,我就站直了身子坐在了騎座上,然後我突然發現我會騎自行車了,我當時真是驚呆了一樣,於是我停車,又從那個下坡處騎了一圈,我又成功了,真是把我高興壞了,我一路騎車回了家,路上碰見鄰居跟我打招呼我都沒來得及迴應,我跑回家,當時我媽和我奶奶在包餃子,我說我會騎自行車了。當時真是哭的心情都有了,那個激動啊!

從那以後我愛上了騎自行車,放學回家就和小夥伴一起去騎車比賽,有事沒事都喜歡騎車子,把我家的洋車子擦的鋥亮鋥亮,有時候摔疼了也不嫌疼,因為我是一個會騎自行車的人了,我當年的人生夢想完成了三分之一呢!

2樓:紅色霹靂

那年我二年級,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下定決心要學會騎自行車,因為當時在小朋友圈中,騎自行車是一件很威風的事,再者,對一個一直對汽車、火車、飛機等交通工具很著迷的小孩子來說,自行車是目前唯一可以駕馭的“車”了。但是,學會一項技能從來都是要經歷失敗和挫折的,摔過,磕過,傷心過,想放棄過,但我仍然在我媽的指導和扶持下,學會了這項拉風的技能(容我裝一波bi)。

直到現在還記得學會騎車的情景,因為當時還為此寫了一篇作文《記一次驕傲的事》。開始,先扶著車子歪歪扭扭地走了一萬年,然後開始試著騎上去,在我媽的指導下,一腳落地,一腳登在腳蹬上,用力登車、起步,另一腳馬上落到腳蹬上,兩眼向前看,把好車把,兩腳用力登,加速,然後,我就落地了。再來,再落地,雖然有失敗的心理準備,但多少還是有點挫敗感。

於是,我媽開始在後面扶著車子,幫我尋找平衡感,每次又要落地的時候,後面總會有一股力量幫我維持平衡,時間長了,我開始專注於技巧,心理的恐懼慢慢減弱,就這樣,當我“飛馳”在街道上,想回頭讓我媽放手時,只見她正站在遠方笑嘻嘻地看著我~

那一瞬間,成就感席捲全身,彷彿征服了整個世界。

3樓:lemon_安

我學會騎自行車時在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吧,是我的大姑教我的。那時候她推著單車來我學校接我,就告訴我她要教我騎自行車。那是一輛藍藍色的小自行車,我們就在回家的一條路上就開始上課了。

一開始姑姑就會告訴我,騎車之前你要先確定自己的鞋帶綁緊了沒有,自行車的車鈴能不能響,若沒有問題了才能開始騎車。她讓我把腳放上腳踏那裡試著踩一下,她會牢牢拉著我的。第一次騎,難免緊張啊,我就手晃啊晃,腳也不聽使喚,第一次就失敗了。

第二次姑姑推著我,她讓我在適合的時候就試著把腳放上去,我比第一次好多了,我每天那麼緊張了,但是還是不行。接下來我姑就還用這種辦法讓我去適應這種感覺,讓我去找到平衡感。漸漸地,我手不那麼晃了,進步了很多。

然後姑姑就用一隻手在後面扶著車了,恩,我騎了起來,還一邊確定說姑姑你拉著我啊,別放手。這次我騎的很好,我以為是姑姑還拉著我的原因,回頭一看,她早就放開手了,原來我是靠自己才騎了這麼遠的啊。心裡課高興了呢,因為我會騎自行車啦。

我接下來就能自己把車騎著回家了,自從會騎車了之後,我就天天都騎自行車上下學,可棒了呢,那時候我還可以讓我的小夥伴也上車,有時候一車能載三個人咧,嘻嘻,現在就不敢啦,學會騎自行車真是一件挺威風的事呢。

4樓:蘇之歌

想起當年學騎自行車的那件心酸史,不禁為自己擦一把辛酸淚,至今我還記得。

我學自行車比較晚,大概是五年級我11歲的時候,那時候到了沒辦法不學的地步了,小學離家比較近,從家到學校走路大概需要20分鐘的時間小學時會騎自行車上學的人真不多,至少我朋友沒一個是騎自行車的,到了五年級這個問題才避無可避,因為小學即將畢業,初中離我們越來越近,而初中離家比較遠,走路或讓爸媽天天接送的這種事情明顯不現實,所以學個自行車被提上了行程,幸好我家裡有個姐姐,是有個自行車的,想練可以隨時練。

朋友同我上學從來沒騎車,我以為他們也不會騎,其實他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學過了,現在開始溫習,我父母沒時間教我 ,我姐上大學不在家,所以我的車技都是我朋友教的和自學成才的,索性,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還是學會了。

首先,他們幫我扶著車後面,我大膽上車,可我一旦上了車卻把握不好方向,重心也不穩,總是左搖右晃的,即使是朋友在後面扶著,我還是不敢放開我扶著的牆壁,生怕我摔了,朋友一次一次給我示範騎車不難,看著他們如此熟練的騎車,我非常羨慕,在他們的鼓勵下,我試著上車,慢慢試著騎行;其次,上車之後就要開始試著騎車,雙手控制好前進方向,雙眼目視前方,還要調整身體姿勢,左腳右腳踩上踏板上開始蹬,剛開始的速度比較慢,最後熟能生巧,速度就變快了,面對騎行的一大進步,我很高興,漸漸的跟朋友一起騎,終究還是太過得意,這不,我覺得自己終於學會驕傲自得的時候狠狠摔了一跤,摔到膝蓋破皮,最後車子一扔,一跛一跛地回了家,這就是我自己自負、驕傲自滿的結果,傷口變成了醜陋的傷疤,讓我終生牢記,不敢相忘。

如今,我騎車已經很熟練了,現在再想起第一次練車的情景,不由覺得有些好笑,同時我非常感激陪我長大的夥伴,他們不只教會了我自行車,還教會了我很多,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

5樓:不戴面具的波姐

在我小的時候,我們農村的交通沒有現在的好,沒有水泥路,道路坑坑窪窪,出行很不方便,但是誰家要是有輛自行車那就感覺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那時侯,是泥巴路,晴天,要是有一輛貨車開過,漫天的灰塵就會像沙塵暴迷失了你的眼睛,雨天,道路一坑一窪積滿汙水,走路需要半繞半跳躍。那個時侯,步行的人們仍然很多,有次在學校看到有一個同學騎著自行車來上學,心中暗自產生幾份羨慕與嚮往。

回家之後我就在想我也要買一個自行車,但是突然福至心靈,我不會騎自行車,要是我買了一個自行車又不會騎那多沒面子,而且不會騎要是摔壞了怎麼辦。

於是我就想辦法先去學會騎自行車。

但是沒有車啊,怎麼辦?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家裡面閒置的一輛摩托車。但是我不敢一個人發動了騎啊,很危險,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我們一個村裡面的幾個朋友來我家玩,我就想到了。我騎在摩托車上,讓他們在後面推,這樣的話速度不會太快,應該就能先學會掌握平衡了。但是我錯了,摩托車太高了,我的腳只能墊著腳尖著地,他們推著車子速度一加快我就控制不住了,車子就往一邊倒,那麼重,加上加速度一下子就倒了,把我呀在地上,腿都給我弄烏了,他們馬上把摩托車搬起來。

這樣子摔,摔,摔。終於,我還是沒會。

機會來了。有一次我去我四姨家玩,她家剛好有一輛自行車。我就退出去學,可是沒人教我啊。

我想到了一個絕佳的辦法,從一個很高的坡上往下滑,有了速度之後就靠我自己掌握平衡了。剛開始的時候我怕又摔了,就一直捏著剎車。要到坡底的時候就鬆了剎車踩踏板,一直踩,這樣踩一段時間平衡和踩不動就會停下來。

又滑,再滑,繼續滑。感覺自己會了之後,就想享受速度了。下坡不捏著剎車,速度太快,下去的時候控制不住方向碰到了石頭,把我痛的。

還是繼續。總算會騎直路了,後來為了在玩的那段時間學會。就一直去學轉彎,哎喲不說了,說多了都是淚啊。

完全是摔會的。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作文

記得五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愛不釋手,但馬上發起愁來 我又不會騎,怎麼辦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個勁兒地安慰我,說 慢慢學呀,有志者事竟成嘛。狗窩裡放不下剩饃 下午,爸爸推著自行車,和我一起來到院子裡。上吧!爸爸衝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騎上自行車,圍著院子就是兩圈,可把我樂壞了...

爸爸在騎自行車拼音怎麼寫,「騎自行車」的拼音是什麼?

爸爸在騎自行車拼音如下 b ba z i q z h ng ch 爸 爸 在 騎 自 行 車 騎自行車 的拼音是什麼?騎自行車的拼音是 q z x ng ch 自行車是一種兩輪的交通工具,騎在上面用腳蹬著前進。在不同的地區有腳踏車 單車等名稱。騎自行車的好處 1 自行車是克服心臟功能毛病的最佳工具之...

幼兒騎自行車的好處,兒童騎自行車的好處

1 接觸大自然。兒童每天要保證充分的戶外活動,戶外有清新的空氣和充足的陽光,戶外活動是一劑孩子快樂成長的最佳良方,對兒童的自然生長發育有著無與倫比的功效。2 健身作用。踩自行車可以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而且還可使頸 背 臂 腹 腰 臀部等處的肌肉 關節 韌帶也得到相應的鍛鍊。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