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了騎自行車的作文開頭怎麼寫,我學會了騎自行車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2021-03-04 08:48:33 字數 5359 閱讀 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學會了許多技能,如:煮飯、煎雞蛋、寫毛筆字……   星期天的傍晚爸爸說要教我騎自行車,因為爸爸說:「長這麼大了連自行車都沒學會,那那長大之後怎麼辦?

」於是我就答應了。   到了目的地,哪那裡空蕩蕩的最適合練騎自行車了!爸爸爸說:

「把腳踏的這個東西拉高,用力一蹬就可以了!」我想起來很容易,可是我試了一下還是不行。爸爸又說:

「我在那邊等你,你自己騎過去。」我說:「哦。

」   我我一直在原來的地方磨,一直在弄腳踏。居然有一次我成功了!我驕傲地騎過去,爸爸說:

「再多練幾次!」然後我又去練了練。   我又練了練,我要演示給爸爸看了!

我弄了一下還是不行,真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呀!爸爸又叫我去練了練。   我苦練了1個多小時,要演示給爸爸看了,這次演示居然成功了!

爸爸高興地對我說:「你畢業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這次經歷告訴了我乙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

騎自行車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以前,當我看見大哥哥大姐姐騎自行車的時候,我就會想:如果我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那該多好啊!終於,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讓我學騎車,這輛自行車是紅色的,特別漂亮!

我高興極了,坐上去就要騎,媽媽見我急著騎自行車,就對我說:「騎自行車先要練溜車。」我不信,雖然媽媽扶著車,但我還是光摔跤,我想:

學騎自行車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3樓:英

要寫你為什麼要騎自行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四月初五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送給了我一輛嶄新的粉紅色自行車.當我看到自行車時,心裡十分的高興.因為我老早就渴望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那是因為我就可以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在道路上賓士

第一次騎自行車 作文 開頭怎麼寫

5樓:百忍成金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變魔術,第一次……但是我的第一次裡令我最難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騎自行車.

記得那時,我非常羨慕那些在大街上騎著自行車來回穿梭的叔叔阿姨們,我夢想我也能有一輛屬於我自己的自行車,而且還有著高超的駕車技術.

在我上一年級時,媽媽買了一輛新的自行車,我更是愛不釋手,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後

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媽媽的幫助下學騎自行車.

最初,由媽媽在車後扶著,我騎在車樑上,兩隻腳使勁蹬著踏板,兩手緊握車把,時慢時快,總怕摔倒,緊張得滿頭大汗.慢慢的,我不那麼緊張了,也有點技巧了,能夠把握好方向了,但還是不敢讓媽媽撒手.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敢坐在車座上了,並慢慢試著連踏,哈,原來騎自行車並不多難!

我回過頭來剛想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媽媽,沒想到媽媽早不在車後了,她站在不遠處看著我笑呢!這一看不要緊,我慌神了,媽媽不扶我怎麼能行?完了,手一鬆,腿一軟,稀里糊塗就「人仰車摔」,衣服扯破了,手和腿也劃爛了,手上的血在慢慢地向外滲,我的眼淚在滴滴嗒嗒地向下流,心裡滿是對媽媽的怨恨,怎麼能這樣不負責任呢?

撒手了也應該讓我知道啊!

這時媽媽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面前,捧著我流血的手一邊拉著我向醫院走,一邊跟我解釋說:「xx,媽媽不是故意的,我要是一直扶著你騎,你就永遠不敢讓我放手,剛才你其實騎得很好的,只是你忽然看到沒有了依靠,所以慌神了,孩子,從哪兒摔倒還從哪兒爬起來,等傷好了,咱們接著學,好嗎?」聽完媽媽語重心長的解釋,我擦乾眼淚重重地點了點頭.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一有空就一人去試著騎,沒幾天我就能騎車在院子裡兜圈子了.現在我已能騎車帶人上學了,我車技高了吧!

我學會了騎車,同時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負有心人.自信心是成功最好的朋友.媽媽教我學會了走路,學會了騎車,也學會了做人.

6樓:來撩我呀

人生有許多個第一次,許多第一次都是戰勝自己、自我提公升的過程。其中,第一次騎自行車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在我十歲生日那天,我收到了我的生日禮物——一輛漂亮的自行車!我開心極了:以前,每次看到別人騎著自行車從我身邊飛快地經過,我都羨慕不已,現在好了,我也有了一輛屬於我自己的自行車了。

我急急忙忙地推車出去:我要騎車。我要像別人那樣瀟灑自如地騎車。

我想當然地以為:騎自行車還不容易嘛,不就是把兩隻腳放在踏板上不停地踩嘛,這有什麼難的!我跨上去就騎,結果,重重地摔了下來。

爸爸走過來把我拉起來,笑著對我說:「騎自行車時,龍頭要把穩,不能兩邊搖,身子要保持平衡,兩腳踩在踏板。騎自行車關鍵是要掌握平衡。

你再試試看!」爸爸扶住後座穩住車子,我上去後,用腳使勁蹬腳踏,車子果然穩穩地向前行。

我開心極了,越蹬越快,我開心地回頭喊:「爸爸……」天哪!爸爸怎麼沒跟上來?

他什麼時候放手的?我慌了!自行車失去控制左右搖晃,我連人帶車重重地摔了下去。

爸爸急忙跑過來扶我。我發現自己的褲子摔破了,膝蓋摔得又紅又腫……

唉!真疼啊!摔成這樣真丟臉!不騎了,不騎了!我要回家。

爸爸一邊檢查我的傷勢,一邊勸慰我:「剛才你不是騎得很好嘛?怎麼一看我沒跟上就摔了呢?穩住,別慌!沒事的,你再試試!」

我想想也是,自行車已經買回來了,我總不能因為怕摔就不學了啊?在爸爸的扶持下,我又開始練習。我在心裡默默地給自己加油鼓勁:

「摔倒了就爬起來唄!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可以的!

」就這樣,我摔了一次又一次,最後我終於掌握了技巧,學會騎自行車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現在的我也可以騎著心愛的自行車到處轉悠了。

這個學騎車的過程讓我感悟到:要成功就一定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7樓:折楚叔開

人生是乙個大舞台,充滿了無數的新鮮感。

那些無數次的第一次讓我回味……

還記得第一次騎自行車……

8樓:眰艾把巢捌

人生中每個人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自己睡覺……但是讓我最難忘的卻是下面一件事――

9樓:sl小雲

今天在外面看見很多同學都在騎自行車玩,我嫉妒極了,我便要求媽媽給我買一輛自行車,很快,媽媽就把一輛紅色的自行車給了我,我十分激動,恨不得撲上去就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我說印象最深刻的事,那一定是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秋季的乙個星期天,我們全家到外婆家作客.爸爸不知從**借來一輛輕型自行車,要教我騎車子.

雖然我一直嚷著要騎自行車,但真的學習時,卻有點害怕了,心裡忐忑不安.爸爸嚴肅地說:「都十二歲了,怎麼還這麼膽小?

有我呢,你只管騎,不要怕!」聽了這句話,我懸著的心終於落下來了.於是,我坐上自行車,輕輕踏起來,自行車搖搖晃晃向前駛去,一點也不聽我的指揮.

我下意識地盯著地面一看,路面都是水泥澆的,萬一跌下來……我頭昏腦脹,手腳僵硬,根本動不了,車子驟然停了下來,幸虧爸爸動作快,搶前一步,抓住了龍頭,要不就人仰馬翻了.

「不要盯著地上看,抬起頭來,朝前面看.」爸爸的話洪亮悅耳.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勇氣.

我用力踩動腳踏,自行車嗖地一下子衝了出去.速度太快,我有點招架不住,正想剎車,龍頭沒抓穩,自行車徑直衝向路旁的水塘.我驚慌失措,連人帶車倒了下來,狼狽不堪.

幸而塘裡的水少,我又只是摔在斜坡上,除了褲腳和鞋子沾濕,其他地方都安然無恙.

我跑回去換了一雙乾淨鞋襪,又硬著頭皮騎到自行車前座上.爸爸正準備幫助我,卻被外公叫去做事了,媽媽自告奮勇上前幫忙.她抓住後座,叫我放心大膽地騎.

我猶豫不決,生怕水塘事件再次上演.媽媽鼓勵我說:「放心吧,有我保駕護航,保管你不再跌跟頭.

」我鼓足勇氣踏了起來,由於速度慢,這次行駛得特別穩.我在巷子上來回騎了幾趟,感覺很爽.「媽,你放手吧.

」我邊說邊加快速度,媽媽想追也追不上了.

這次我旗開得勝,越騎越熟練,越騎越有勁.不行,得學著轉彎,想罷,我猛地轉動龍頭,可能是用力過猛了,車子居然像乙個醉漢似的歪歪斜斜晃動起來,我趕緊剎車,但不知怎麼稿的,車子竟然與牆壁來了個親密接觸.手突然疼痛起來,

「啊,流血了.」沒等我聲張,飛奔而來的媽媽早已吃驚地叫起來.其實只是破皮而已,媽媽愛子心切,堅持帶我回外婆家包紮傷口,並勸我暫時別學了,等傷養好了再說.

「不,我要趁熱打鐵.」我堅定地說,便勇敢地走了出去.這次,我吸取教訓,不再急功近利,而是穩打穩紮,盡量保持平衡,慢慢騎.漸漸地,我掌握了騎車技巧,在巷道上自由行駛起來……

現在,我早已是一名騎車高手,但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情景仍記憶猶新,難以忘懷。

12樓:高振偉

每次看到別的孩子騎自行車身輕如燕,我羨慕極了,今天爸爸就帶我學騎自行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洗衣服等等……但是我的第一次裡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騎自行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我學會了騎自行車開頭怎樣寫

15樓:象佑平稽書

我記得學騎自行車時,不知道受了多少傷。一年級的時候我一直在練習騎幼兒單車。後來爸爸看見我騎得可以,就把後面的二個小輪去掉了乙個,讓難度公升一級。

我騎了幾天後爸爸跟我說:「丁一凡,你現在騎幼兒單車很厲害了,明天我教你象大人一樣騎單車。」我驚訝的大叫一聲:

「啊!」。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夢見象大人們一樣騎單車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第二天早上,我很有信心地走出了我們家大門,然後叫姑父把我在車庫裡的單車拿了出來。爸爸和姑父用工具把我單車後面還剩下的乙隻小輪卸了下來,現在我的單車是兩輪的自行車。爸爸把大人們用的單車拿了出來,給我演示了一遍上車的方法。

爸爸叫我先自己練上車的方法。我上車後騎了不到1公尺就從單車上摔了下來,我不停地哭。爸爸走到我的身邊安慰了我一下,爸爸還說:

「學騎自行車要不怕苦,要堅持下去,才會成功。」我堅強地站了起來,擦了擦眼淚,又重新開始坐在自行車上了。爸爸為了怕我摔下來,就在我身旁教我。

爸爸說騎單車首先要保持平衡。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騎上了,爸爸又叫我眼望著前面那棵樹來判斷你保持平衡了沒有。我眼望前方的那棵樹,終於騎出了3公尺遠。

爸爸說我很好。之後,爸爸叫我自己練。我騎了不到2公尺又摔了下來。

我兩隻手掌在水泥地上都擦出了痕跡。我用水洗了洗,又開始練。這一次我騎上車,「騎呀騎呀……,」我不停地說著。

這次我騎得非常快,終於成功了,騎出了約30多公尺的路程。不過我發現了乙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我不會轉彎,只會騎出乙個直線來。

過了幾天後,我學會了轉彎,不過每天都摔5次以上。現在,我經過了幾年騎單車,可以轉彎時把車斜過來,地與腳之間只有幾個釐公尺,而且可以一邊吃西瓜一邊騎車。我真為自己感到驕傲。

我終於學會了象大人一樣騎單車。學騎單車要有一定的耐心,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還要有乙個很好的方法。其實做什麼事都是這樣

我的煩惱作文騎自行車,我的煩惱作文騎自行車300字

我不會騎自行車,這是我的煩惱。每當我看到操場上那些騎自行車的同齡孩子時,我總會很羨慕。如果我也會騎自行車,那該多好啊!我總是這樣想。直到有一天,我的這個煩惱被媽媽發現了。馬上給我買了一輛漂亮的自行車,從這以後我就有學自行車的機會了。看似簡單,學起來卻不是很容易,我初學的時候總是摔跤,車簍都摔壞了。但...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作文

記得五歲時,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愛不釋手,但馬上發起愁來 我又不會騎,怎麼辦呢?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一個勁兒地安慰我,說 慢慢學呀,有志者事竟成嘛。狗窩裡放不下剩饃 下午,爸爸推著自行車,和我一起來到院子裡。上吧!爸爸衝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騎上自行車,圍著院子就是兩圈,可把我樂壞了...

母親教我騎自行車作文,媽媽教我騎自行車400字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教我騎自行車百度

我常在路上看到別人騎自行車,非常地羨慕,盼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終於媽媽被我說服了,像變戲法似地推出一輛自行車讓我學騎。我高興極了,嚷著叫媽媽教我騎。我推著自行車和媽媽來到了小操場。媽媽對我說 騎自行車時,眼睛要直視前方,身體要保持平衡 這樣才能騎好自行車。看著別人騎得那麼輕鬆自如,我想 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