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樹會長彎,為什麼有些樹會長彎?

2022-03-16 17:39:41 字數 910 閱讀 8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長的地方風較強,樹會被風吹歪,但是還繼續生長,這樣就長彎了。比如我國黃山的迎客松、美洲西部的狐尾松(樹枝可以扭轉生長超過360度)等等。

也有些是因為生長的地方陽光只在一側有,這樣它會一直趨向陽光的方向生長,於是就彎了。

2樓:

向光性使枝條彎曲向有陽光的方向長,向水性使根部向水源豐富的地方長.

還有一些營養物質,比如無機鹽豐富的地方,根部也會有向性的.

另外,有些樹是人工修剪的。:)懂沒?

3樓:匿名使用者

1向光性使枝條彎曲向有陽光的方向長(在枝條頂端有生長素的緣故)

2風較強並且一年四季風向較一致,樹在風的壓迫下長彎

3有些樹是屬二叉分枝,就是說,在樹長到一定階段,頂枝就會停止生長,而由側枝繼續生長。這樣反覆生長,樹就長彎了。

4樓:天天_運動

植物都有向性作用,常見的有向光性和向水性,這些從本質上講都是植物生長素分布不均造成的,

在單色光的照射下,背光的一側生長素分布較多,由於生長素有促進生長的作用,所以植物就向光生長.

植物的向水性是指植物的根會向水源充足的一邊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素分布的不均勻 或者受到外力的作用

為什麼有的樹會長歪

6樓:好廳長

這是腦筋急轉彎嗎?大概是被你策歪的

7樓:楚涵韻

從生物來講 是生長激素分部不均勻 引起不均因素有 陽光 向地性……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 沒固定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像:為什麼有人會犯罪

為什麼春天有些樹會掉葉子,為什麼春天有些樹會掉葉子

以香樟樹為例。香樟樹在春季落葉屬正常現象。雖然香樟樹屬於常青樹種,喜溫暖濕潤的氣候,冬季不落葉,在不少城市都用作行道樹。但它的葉子也是有壽命的。春天氣溫轉暖,香樟樹新陳代謝加快,葉子就進入乙個換新葉的過程,老葉子落下的同時,大量嫩綠的新葉不斷抽出。香樟換葉過程比較緩慢,前後持續要乙個月左右,在此期間...

為什麼有些樹的葉子是紅色的,到了秋天,為什麼有些樹的葉子會變成紅色求解

20世紀初的博物學家認為,樹葉顏色的變化是由樹葉中色素含量變化造成的,葉子並不是人們想象的那樣只含有葉綠素,此外還含有葉黃素 花青素 胡蘿蔔素等多種色素,所以樹葉有幾種顏色。20世紀70年代,研究者們發現在秋季楓樹 烏柏樹等的葉子會變成紅色,研究發現原來這些植物在形成色素的同時還將體內的一些複雜化合...

到了秋天,為什麼有些樹的葉子會變成紅色求解

在植物的葉子裡,含有許多天然色素,如葉綠素 葉黃素 花青素和胡蘿蔔素等。在陽光照射下,葉綠素能利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養料,供給植物生長需要。春夏季節,陽光和水分 都很充足,植物生長旺盛,葉綠素非常活躍,顏色較深,便把其他色素的顏色遮掩了,因此總是綠樹成蔭,蒼翠欲滴了。可是,到了秋天,氣溫降低,為了同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