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黃瓜為什麼會長彎呢,為什麼黃瓜不會長?這是為什麼呢?

2021-03-04 02:14:48 字數 2280 閱讀 5850

1樓:農醫生

彎曲瓜,一般是溫度變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 還有的是打藥太狠了,或者病蟲害影響,葉片早早老化嚴重,功能差。 生理性問題,只能預防,不能**。

建議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海藻等等,葉面肥也是重視有機葉面肥。 打藥注意用量。

瓜太多的早早疏去。

為什麼黃瓜不會長?這是為什麼呢?

2樓:農醫生

溫度低,光照少,濕來度大自所造成的,必須及時根部衝bai施氮磷鉀(20~

du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zhi液肥,葉面噴灑天然dao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這黃瓜為什麼是彎的?

3樓:農醫生

黃瓜抄彎曲畸形,是由於氮肥過多,磷鉀bai硼肥不足,營養生du長過旺,氣溫低,光照

zhi少,濕度大

dao,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受精,幼瓜發育受阻所造成的。注意保溫,注意控制氮肥,增施磷鉀硼肥,葉面噴灑硼砂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加天然芸芸素進行控旺,促進授粉受精和幼瓜發育,就能減少彎曲瓜的產生。

黃瓜為什麼會長成這樣

4樓:農醫生

黃瓜出現尖嘴,或大肚等畸形果現象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

1、營養不良尤其缺乏鉀、鈣、硼等營養元素。

2、生長環境條件發生劇烈變化。晝夜溫差過大,夜間結露多,幼瓜不同部位掛露的輕重和時間長短不一致,引起不同部位膨大速度不同。

3、結瓜後期水分**不足。

4、生長期間受精不完全、花芽分化異常、結瓜期病蟲為害等。

5、雌花或幼果被機械、枝條、卷鬚阻擋。

6、整枝、疏果不良如摘葉過多、結果過多。

所以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防治:

1、增施有機肥及鉀、鈣、硼肥,

2、溫度、濕度、水分和養分管理工作,要避免溫度、濕度過高或過低,要小水勤澆,少量多次。

3、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和康補多元微肥

4、及時整枝、疏花疏果,結瓜期隨時綁蔓,及時摘除卷鬚、老葉。

我的黃瓜為什麼彎的多,還空心

5樓:農醫生

缺硼引起的生理性bai空心,建議花du前葉zhi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加氨dao基酸葉面肥加速樂硼

版加蕓薹權

素調理。彎瓜,光照不足,營養不良,溫度、水肥管理不均衡,高溫、低溫、晝夜溫差過大或過小易發生。此外,幼果被莖蔓遮陰或夾住也易形成曲形瓜。

請問老師,家裡的黃瓜老彎怎麼回事?謝謝

6樓:農醫生

一是及早吊蔓或搭架綁蔓"防止瓜條觸地;二是加強田間管理"促進植株健壯的生長發育"保證專黃瓜瓜條有充屬足的營養"注意調節光照和溫度條件"避免在強光!高溫的條件下生長;三是幼果發生彎曲時"可在瓜頂端縛上小石塊等重物墜直"也可用鋒利!消過毒的刀片"在瓜條彎曲的相反一側的瓜柄處"輕劃一刀"深度3.

3公釐"通過暫時的切斷營養通路"來均衡整個瓜條的營養**,克服瓜條彎曲的現象。

請問一下黃瓜彎,還有的大頭什麼原因呀

7樓:農醫生

在實際生產中,bai黃瓜彎和

du大頭瓜多由營養**zhi不均衡引dao起。黃瓜現蕾後葉面專噴施0·15%硼砂與0·2%尿素

屬混合液,可增強授粉能力,提高座果率,;座瓜後葉面噴施0·3磷酸二氫鉀與0·5%尿素混合液,促進果實膨大,減少畸形瓜等比率,可有效提高產量和商品率。

這黃瓜咋那麼小就是彎的啊

8樓:農醫生

黃瓜彎曲是由於氮肥過多,磷鉀硼肥不足,營養生長過旺,氣溫低,光照少,內濕度大,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受容精,幼瓜發育受阻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鉀硼肥,葉面噴灑硼砂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加天然芸芸素進行控旺,促進授粉受精和幼瓜發育,就能減少彎曲瓜的產生。

黃瓜長出怎麼是彎的,黃瓜根太長

9樓:農醫生

植株長勢弱,果實膨大期缺肥或植株發生旺長都會導致果實生長不良而發生彎曲。對於長勢弱可以先將植株上的果實疏除,促進植株的生長,當植株生長良好後再促進植株坐果。對於旺長導致的彎果,建議適當控制澆水,減少氮肥用量,同時使用助壯素、矮壯素等植物生長抑制劑,使植株的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平衡,以預防彎瓜。

為什麼有些樹會長彎,為什麼有些樹會長彎?

因為生長的地方風較強,樹會被風吹歪,但是還繼續生長,這樣就長彎了。比如我國黃山的迎客松 美洲西部的狐尾松 樹枝可以扭轉生長超過360度 等等。也有些是因為生長的地方陽光只在一側有,這樣它會一直趨向陽光的方向生長,於是就彎了。向光性使枝條彎曲向有陽光的方向長,向水性使根部向水源豐富的地方長 還有一些營...

黃瓜為什麼會長成這樣,為什麼芋頭葉子會長成這樣?

黃瓜出現尖嘴,或大肚等畸形果現象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 1 營養不良尤其缺乏鉀 鈣 硼等營養元素。2 生長環境條件發生劇烈變化。晝夜溫差過大,夜間結露多,幼瓜不同部位掛露的輕重和時間長短不一致,引起不同部位膨大速度不同。3 結瓜後期水分 不足。4 生長期間受精不完全 花芽分化異常 結瓜期病蟲為害等。5 ...

為什麼直接吃黃瓜口中會覺得澀,為什麼生吃黃瓜時會感覺嘴很澀??

尤其是生黃瓜,比如,涼拌黃瓜吃到嘴裡會有點兒發澀的口感,這是正常的,沒有問題。因為黃瓜性涼 味苦,發澀的口感主要來自黃瓜所含的丙醇二酸,這是其它一般蔬菜不含的成分。丙醇二酸和唾液融合會有點兒發澀的口感,其實丙醇二酸是個好定西呢,黃瓜中所含的這個丙醇二酸,可抑制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還有,黃瓜中的纖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