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樹為什麼叫麵包樹?是因為會長麵包嗎

2021-03-19 01:49:00 字數 3399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no是因為本來就叫麵包樹

麵包樹是不是就會長出麵包?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太平洋的一些島嶼,有一種樹叫「麵包樹(artocarpus altilis)」。麵包樹是四季常青的大喬木,屬桑科。一般高十多公尺,最高可達40-60公尺。

樹幹粗壯,枝葉茂盛,葉大而美,一葉三色,當地居民用它可編織成漂亮輕巧的帽子。麵包樹雌雄同株,雌花叢整合球形,雄花集成穗狀。在它的枝條上、樹幹上直到根部,都能結果。

每個果實是由乙個花序形成的聚花果,重可達20公斤,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人們從樹上摘下成熟的麵包果,放在火上烘烤到黃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 是一種果實吃起來像麵包 應猴子狠愛吃 所以又叫猴麵包樹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阿.!! 你去等.會有得.!!

麵包樹長什麼樣子,為什麼叫麵包樹?

5樓:蘿莉小花蕾

常綠喬木,一般高10多公尺,最高可達40多公尺。樹幹粗壯,枝葉茂盛,葉大而美,一葉三色。雌雄同株,雌花叢整合球形,雄花集成穗狀。

在它的枝條上、樹幹上直到根部,都能結果,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每個果實是由乙個花序形成的聚花果,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6樓:倒霉

我叫呂萎,我參加了聊城市水利系統的文藝演出。獲得了星光大道的入場券和白宮演唱會的門票。

麵包樹上真的會長麵包嗎?

7樓:他咯兔卡

他長得是一種特殊的果實,和麵包比較像

8樓:金庫金坷垃

它上面長得麵包是一種能吃的果實

9樓:誰的的小果果

南太平洋一些島嶼上的居民所吃的麵包,不是用麵粉做的

10樓:榷予

並不是,只是那種果實很像麵包

11樓:神明少女

不會燒麵包,只是它長出來的東西和麵包比較相似

12樓:你的老友紀

麵包是用麵粉做的,大樹又不會自己產麵粉還自己加工

1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搖錢樹真的會搖下來錢嗎

14樓:最愛我辰哥

不會,除非你自己掛上去

樹上為什麼會長「麵包」

15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是人類的主食,那鮮美誘人、香噴噴的麵包從來都是我們從食品店裡買來的,什麼時候也沒聽說過樹上能結出大麵包來,這可能嗎?可能的。有一種奇樹就能長出足以令人解飽的鮮美麵包來。

這種奇樹的故鄉是南太平洋的眾多島嶼、印度、巴西及非洲。它身高10-13公尺,四季常綠。它還是個高產戶,一棵麵包樹能結果實60-70年,一年中12個月裡,它有9個月(11月到翌年7月)都要忙忙碌碌地長「麵包」。

這「麵包」就是麵包樹結的果實。因為它圓圓的樣子像麵包,放在火上烤烤,酸中帶甜,香味四溢,吃起來簡直就像麵包的味道,所以人們親切地稱這種果實為「麵包」,這樣,樹上不就是長出「麵包」來了嗎!麵包樹的果實小的就有3-4斤重,大的足有30-40斤,這樣大的麵包,人類都很少生產呢!

麵包果的營養絲毫不遜於麵包。它含有大量澱粉,還有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豐富的維生素甲和乙。用這美味麵包果釀的果醬和果酒也十分甜美誘人。

麵包樹身體高大,枝繁葉茂,葉子很大,邊緣有鋸齒。而且這葉子把自己打扮得美麗異常,葉基部分是綠色,中間是黃色,葉尖就變成絳紅色了,當地的人們就用它做成漂亮的帽子。麵包果很調皮,它不像別的果實老老實實長在樹枝上,有的長在樹枝上,有的從樹幹上冒了出來,有的又從樹根上鑽了出來,你想象得出來這是一副什麼樣子嗎?

這時候用「滿樹碩果」來形容它真是最恰當不過了。現在的麵包樹大都是人工栽培的,分有核、無核兩種。住在大洋之中的小島上的居民非常重視這種麵包果,那裡的氣候不宜種穀類作物,但大自然卻慷慨地賜與他們這鮮美誘人的麵包果,所以,麵包樹算得上一種寶樹呢!

在我國台灣、廣東也有這種野生麵包,但是因為氣候關係,結的果實非常小,味道也不好。

麵包樹真的會長出麵包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熱帶的許多地區都生長著一種俗稱「麵包樹」的熱帶植物釋迦果樹,它的果實長在樹枝上,成熟的果實有足球那麼大,最重的可達20公斤,摘下切開烤一烤即可食用,味道酷似麵包。

麵包樹是什麼樣的?上面都是麵包嗎?

17樓:牽蝶薛姬

常綠喬木,一般高10多公尺,最高可達40多公尺。樹幹粗壯,枝葉茂盛,葉大而美,一葉三色。雌雄同株,雌花叢整合球形,雄花集成穗狀。

在它的枝條上、樹幹上直到根部,都能結果,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每個果實是由乙個花序形成的聚花果,果肉充實,味道香甜,營養很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豐富的維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質和脂肪。

非洲的猴麵包樹結出來的果實並不是麵包,為什麼還稱其為猴麵包樹?

18樓:happy成樂

猴麵包樹之所以叫猴麵包樹,是因為該樹的莢果多籽這種多籽的水果狀似大麵包,

猴子和狒狒最喜歡吃。因此,這種樹便有乙個最廣為人知的名字,叫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學名叫「指狀阿噹松」,則鮮為人知。猴麵包樹本身的生命力非常強悍,它們自然分布在非洲大陸,能忍受最高平均溫度40℃左右,最低溫度0℃,耐旱能力極強

猴麵包樹的故鄉就在乾旱的非洲。為了減少水分的蒸發,它的枝頭經常是光禿禿的,一旦雨季來臨,它就利用自己粗大的身軀拼命貯水,一株猴麵包樹據說能貯幾千公斤甚至更多的水,簡直成了荒原的貯水塔。

當它吸飽了水分,便會長出葉子,開出很大的白色的花。

猴麵包樹渾身是寶。樹皮很厚,纖維堅韌,剝下來可用來搓繩或織布。樹葉可當作蔬菜食用,樹根屬塊莖,剝皮後可以煮著吃。

果漿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製成果醬。種子經烘烤和研磨,可以製成像咖啡一樣的飲料。果殼可製成水瓢或酒盞。

樹幹含有大量水分,木質鬆軟,不適宜用在建築上,但卻是製造紙漿的好材料。

19樓:佯裝不是裝

是因為該樹的莢果多籽,這種多籽的水果狀似大麵包,猴子和狒狒最喜歡吃。因此,這種樹便有乙個最廣為人知的名字,叫猴麵包樹。

20樓:匿名使用者

猴麵包樹學名叫「指狀阿噹松」,則鮮為人知。猴麵包樹本身的生命力非常強悍

21樓:小姐姐獅子座

因為這種樹的果實,猴子喜歡吃,故而得名

麵包樹真的能結麵包嗎,麵包樹真的能結麵包嗎對嗎?

哇.上邊那位仁兄的回答真厲害 麵包樹是一種木本糧食植物,也可供觀賞。肉質的果富含澱粉,燒烤後可食用,味如麵包,適合為行道樹 庭園樹木栽植。麵包樹為什麼叫麵包樹?這種烤製的麵包果,鬆軟可口,酸中有甜,風味和麵包差不多,故稱之為 麵包樹 結果的時間一年內有9個月。受教了 麵包樹真的能結麵包嗎?對嗎?哇....

猴麵包樹為什麼會儲水作文,猴麵包樹為什麼會儲水作文600字

在非洲乾旱的熱帶草原上,生長著一種形狀奇特的大樹 它的名字叫波巴布樹。由於猴子和阿拉伯狗面狒狒都喜歡吃它的果實,所以人們稱它為 猴麵包樹 熱帶草原氣候終年炎熱,有明顯的乾濕季節,乾季時降雨很少。猴麵包樹為了能夠順利度過旱季,在雨季時,就拼命地吸收水分,貯藏在肥大的樹幹裡。它的木質部像多孔的海綿,裡面...

麵包樹在哪有,麵包樹生長在哪裡

麵包樹 學名 artocarpus incisa thunb.l.是常綠喬木,樹皮灰褐色,粗厚。麵包樹是一種木本糧食植物,也可供觀賞。果實風味類似麵包,因此而得名。原產於馬來半島以及玻里尼西亞,如今因人類傳播而分布玻里尼西亞 印度南部 加勒比地區等熱帶地區。麵包樹生長在 島國薩摩亞位於太平洋南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