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戰區司令員都有哪些人,五大戰區司令員大,還是陸軍司令員大?

2022-03-16 17:39:40 字數 902 閱讀 2437

1樓:小傅愛科技

截至2023年10月,中部戰區司令員是乙曉光。乙曉光於2023年10月被任命為中部戰區司令員至今。

中部戰區其他主要將領有:

中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生嶺

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王長江

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張義瑚、張旭東

中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鄭璿

中部戰區參謀長助理:樊建榮

中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範承才

中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楊波

五大戰區司令員大,還是陸軍司令員大?

2樓:美惠and藝馨

陸軍司令員大。copy

1、部隊還是在各軍種司令員的手裡,戰時由兵種司令員分配軍隊到各戰區司令,比如有乙個任務,軍種司令員認為只需要乙個團的兵力,那麼戰區司令只能得到乙個團的兵力。

2、各戰區設立戰區軍種司令員(有5位,歸各自的軍種總司令管。)與戰區司令員是合作關係,因為人事權不在戰區司令的手裡,在軍種司令員手裡,最終在主席手裡。

3、總結下來,軍種司令員是國家級別的,戰區軍種司令員是地方級的,戰區司令員是地方級的老大,和國家級不在乙個層面上。

五大戰區簡介:

五大戰區指的是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為正大軍區級,歸中共**軍委建制領導。五大戰區作為本戰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按照平戰一體、常態執行、專司主營、精幹高效的要求,履行聯合作戰指揮職能,擔負應對本戰略方向安全威脅、維護和平、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使命。

五大戰區的戰略方向:

東部戰區-戰略方向東海及台灣海峽。

南部戰區-戰略方向南海及東南亞。

西部戰區-戰略方向南亞印度、中亞。

北部戰區-戰略方向俄羅斯西伯利亞、朝鮮半島。

中部戰區-戰略方向拱衛京津。

中部戰區包括哪些省?

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部戰區。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部戰區,是從軍委管總 戰區主戰 軍種主建的總原則出發,根據中國安全環境和軍隊擔負的使命任務確定的,為正大軍區級,歸 軍委建制領導。戰區作為本戰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按照平戰一體 常態執行 專司主營 精幹高效的要求,履行聯合作戰指揮職能,擔負應對本戰...

開花,根據句意用 嚴 字組成不同的詞填空 司令員態度嚴肅地說 一支部隊如果沒有 的紀律

司 令員態度 嚴肅 地說 一支部隊如果沒有 嚴明 的紀律 嚴密 的組織,就會產生 嚴重 的後果。只有經歷 嚴峻 考驗的部隊,才會戰無不勝。當兵在部隊學習什麼課程 在部隊有專門的時間是用來學習的。一般是星期2和星期4全天。以及每天的星期1 3 5的晚上,學習主要圍繞各部隊軍事專業 兵種不同,學習的東西...

四野一縱的司令員是誰,第一野戰軍第四縱隊司令員是誰

萬毅,遼寧省金縣人。1907年生人,滿族。一九三 年畢業於東北講武堂。一九三六年後任東北軍第五十七軍六二七團 六七二團 六六七團團長,一一一師三三三旅旅長。一九四二年後任東北軍新一一一師副師長 師長。一九四四年該師編為八路軍濱海支隊,任濱海軍區副司令員兼濱海支隊支隊長。解放戰爭時期,任遼吉軍區司令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