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武道是誰發明的,原於那個朝代,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誰發明的 哪個朝代

2022-03-15 06:02:36 字數 5634 閱讀 7433

1樓:極速香香

電視劇集《旋風少女》中創造的,主要改編自跆拳道的一種競技,包含體操和古典舞和全身爆發的純武術的動作,身體重心變化多端。元武道展賽時過於炫技,出現大量大角度向內旋身以腳背攻擊對方上三路的情況--這類動作疏忽防守且對自身平衡考驗太大,腳背踢中對方護甲,傷敵乙份,自損三分,顯然不是真正的格鬥,觀眾請勿模仿。跆拳道或截拳道都是以腳跟,腳掌踹擊為優,輕易不會雙腳同時離地,進攻防守以人體中軸為主,主直線進攻,而非像劇中那樣 65%攻擊點落在身體兩側。

2樓:

電視劇集中創造的,主要改編自跆拳道的一種競技,包含體操和古典舞和全身爆發的純武術的動作,身體重心變化多端。元武道展賽時過於炫技,出現大量大角度向內旋身以腳背攻擊對方上三路的情況--這類動作疏忽防守且對自身平衡考驗太大,腳背踢中對方護甲,傷敵乙份,自損三分,顯然不是真正的格鬥,觀眾請勿模仿。跆拳道或截拳道都是以腳跟,腳掌踹擊為優,輕易不會雙腳同時離地,進攻防守以人體中軸為主,主直線進攻,而非像劇中那樣 65%攻擊點落在身體兩側。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誰發明的?哪個朝代?

3樓:為誰為誰為

1、指南針:指南針的發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物體磁性認識的結果。指南針的始祖大約出現在戰國時期。

2、造紙術:東漢的蔡倫,但在蔡倫之前中國人就已經發明了造紙術,20世紀在中國各地出土的許多西漢時期的古紙片,可以證明這一點。

3、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發明於隋唐時期,火藥的研究開始於古代道家煉丹術,古人為求長生不老而煉製丹藥,煉丹術的目的和動機都是超前的,但它的實驗方法還是有可取之處,最後導致了火藥的發明。

4、印刷術:根據歷史學家鄧廣銘考證,雕版印刷術發明於唐朝,元代,著名道家學者、農學家與機械學家王禎發明了木活字,並創造出比較簡捷的適於漢字複雜特點的轉盤排字方法。

白酒是誰發明的?起源哪個朝代?

4樓:輕靈觸動

酒是杜康發明的,起源夏朝。

有一天,杜康想研製一種可以喝的東西,可是冥思苦想就是想不出製作方法,晚上睡覺的時候做了乙個奇怪的夢,他夢見乙個鶴髮童顏的老翁來到他面前,對他說:「你以水為源,以糧為料,再在糧食泡在水裡第九天的酉時找三個人,每人取一滴血加在其中,即成。」說完老翁就不見了。

杜康醒來就按照老翁說的製作。他在第九天的酉時(5點~7點)到路邊尋找三人。不一會來了乙個書生,文質彬彬,謙虛有禮,杜康急忙上前說明來意,豈料書生欣然允諾,割破手指滴了一滴血在桶裡。

書生走後,又來了一隊人馬,帶頭的是一位威武英氣的將軍,杜康上前說明來意,將軍也捋臂挽袖,支援杜康,也割破手指滴了一滴血在桶裡;這時酉時已經快過了(就是馬上到七點了)可杜康還沒找到第三個人,他有些著急,轉念一想,只要是人不都可以嗎。

於是他找到了村子裡的乙個無親無故並且傻乎乎的乞丐,按住他,扎破他的手指滴了一滴血在桶裡,疼的乞丐一會大喊大叫,一會暈頭暈腦。

有了這三滴血,杜康終於製作成了,可是他又犯愁了,起什麼名字呢?他一想,這飲品裡有三個人的血,又是酉時滴的,就寫作「酒」吧,怎麼念呢?這是在第九天做成的,就取同音,念酒(九)吧。

這就是關於酒來歷的傳說。

酒的歷史:

早初酒應當是果酒和公尺酒。自夏之後,經商周、歷秦漢,以至於唐宋、皆是以果實糧食蒸煮,加曲發酵,壓榨而後才出酒的,無論是吳姬壓酒勸客嚐,還是武松大碗豪飲景陽崗,喝的就是果酒或公尺酒,隨著人類的進一步發展,釀酒工藝也得到了進一步改進。

由原來的蒸煮、曲酵、壓榨、改而為蒸煮、曲酵、餾、最大的突破就是對酒精的提純。數千年來,中國的釀酒事業,在歷史的變遷中,分支分流以至於釀造出了許多更具有地方特色,更能反應當地風土人情的各類名酒,不同地域和不同民族的酒禮酒俗,無不構造出乙個博大的淵深的名酒古國。

據考古發掘,發現龍山文化遺址中,已有許多陶製酒器,在甲骨文中也有記載。藁城縣臺西村商代墓葬出土之酵母,在地下三千年後,出土時還有發酵作用,漢代班固在《白虎通·考點》中亦有芳香的藥酒意思的解釋。

羅山蟒張鄉天湖商代墓地,發現了我國現存最早的古酒,它裝在一件青銅所製的容器內,密封良好。至今還能測出成份,證明每一百毫公升酒內含有8239毫克甲酸乙醋,並有果香氣味,說明這是一種濃郁型香酒,與甲骨文所記載的相吻合。

5樓:匿名使用者

杜康,起源於夏朝。

杜康,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釀酒始祖」,因杜康善釀酒,後世將杜康尊為酒神,制酒業則奉杜康為祖師爺。後世多以「杜康」借指酒。

傳說在黃帝的時候,有乙個叫杜康的人,專門負責管理糧食。當時,隨著農耕的發展,糧食每年都獲得大豐收。可是,糧食多了吃不完,只能儲藏在山洞裡,山洞陰暗潮濕,時間一久,糧食全部腐爛了。

杜康見狀,開始苦思冥想儲糧的方法。

這一天,杜康來到樹林裡散步,發現了幾棵枯死的大樹,只剩下粗大空蕩的樹幹。杜康靈機一動,把糧食全部倒進了乾燥的樹幹裡。過了一段時間,杜康來到樹林裡檢視糧食,他驚奇地發現:

儲糧的枯樹前,橫七豎八地躺著一些野豬、山羊和兔子,一動不動,好像死了一樣。

他連忙走近看個究竟:原來盛糧的樹幹裂開了幾條縫,由里向外不斷滲水。看來,這些動物是舔吃了這水才躺倒的。

可這究竟是什麼水呢,杜康湊過去一聞,只覺一股清香撲面而來,他不禁嘗了幾口這濃香水,頓覺神清氣爽。

後來,杜康把濃香水帶回家,請大家品嚐,大家你一口,我一口,都說好味道。就這樣,酒在民間逐漸普及開來,杜康也被人們尊稱為「酒神」。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是酒的故鄉,也是酒文化的發源地,是世界上釀酒最早的國家之一。酒的釀造,在我國已有相當悠久的歷史。在中國數千年的文明發展史中,酒與文化的發展基本上是同步進行的。

大體上,古酒約分兩種:一為果實穀類釀成之色酒,二為蒸餾酒。有色酒起源於古代,據《神農本草》所載,酒起源於遠古與神農時代。早初酒應當是果酒和公尺酒。

自夏之後,經商周、歷秦漢,以至於唐宋、皆是以果實糧食蒸煮,加曲發酵,壓榨而後才出酒的,無論是吳姬壓酒勸客嚐,還是武松大碗豪飲景陽崗,喝的就是果酒或公尺酒,

隨著人類的進一步發展,釀酒工藝也得到了進一步改進,由原來的蒸煮、曲酵、壓榨、改而為蒸煮、曲酵、餾、最大的突破就是對酒精的提純。

6樓:領域

在我國,從古到今人們愛飲酒,因而對酒的發明人有種種傳說。例如一說酒是夏禹時代乙個叫儀狄的人開是造作的,一說發明釀酒的人是杜康,一說神農時代一有酒了;還有所謂「天有酒星,酒之作也」,既認為酒是天上救星開是釀造的。

有一部叫《世本》的書上說「儀狄始作酒醪」,也就是說:酒是乙個叫儀狄的人發明的。

西漢人劉向(西元前--前6年)編訂的 《戰國冊》中,有這麼一段:「西者,帝女令儀狄作酒而美,進之禹,禹飲而甘之,遂疏儀狄而絕旨酒。」這是我們見到的關於儀狄作酒的較詳細的記載。

但他並沒有明確說是儀狄「始」作酒,也沒有說作的什麼酒。東漢 人許慎 在他 撰的《說文解字》「酒」條中,也只記了「古者儀狄作酒醪,禹嘗之而美,遂疏儀狄」的話。《世本》這部書的成書年代和撰寫者,都不很清楚,或者說是先秦史官所撰,或者說作者是劉向。

原書約在宋代散佚了,今天只有清代人的輯本。所以很多學者並不相信「儀狄所作酒醪」的說法。特別是古籍中還有一些否定儀狄「始」作酒的記載,例如《皇帝內經》中提到皇帝與醫家歧伯討論「湯液醪醴」的事;還有的書上說神農時代就有了酒,或者說帝堯、帝舜時就有了酒。

神農、黃帝、帝堯、帝舜都早與夏禹,可見說「儀狄始作酒」是值得懷疑的。儀狄很可能是夏禹時代的一為釀酒高手,釀出的酒質地美好,因之人們對他念念不忘,生出許多傳說。

關於酒的發明者是誰,流傳最廣的要算「杜康造酒」的傳說了。

一說:皇帝時人(約西元前2600多年);

一說:夏禹時人(約西元前2100多年);

一說:周朝時人或東周時人(約西元前1000多年--前256年);

一說:漢朝時人(西元前206年--公元219年)。

《說文解字》一書中說,「少康杜康也」。少康,是夏禹的兒子啟建立的我國第乙個朝代--夏朝的第五世君王。少康就是杜康,那麼杜康是個君王了。

西晉人張華撰寫的《博物志》一書中說;杜康是漢朝時候的酒泉太守。

沒有見其他古籍有具體說明。

明間傳說他是乙個手藝高明的釀酒師 ,後來曾為周天子釀過酒。

《說文解字》中說:「葬長垣」。

今天陝西省白水縣有個村莊叫「康家衛」,距縣城約十五裡。人們說這裡就是杜康的出生地。查清乾隆年間重修的《白水縣志》,倒是有「杜康,字中寧,相傳為縣之康家衛人」的記載,但也僅僅是「相傳」而己。

在康家衛東,有條大溝,溝東沿有個大土包,直徑約五六公尺,外有倭磚牆圍護,群眾說即「杜康墓」,縣志上的地形略圖上標有「杜康墓」三字,是真是假,也難以分辯。

杜康是怎麼發明釀酒的呢?很可惜,就連象「帝女令儀狄作酒......」那樣的記載都沒有。

不過在民間,倒是有不少「 杜康釀酒遺址」。在白水縣康家衛村東,有條水沖出來的大溝,長約十公里,最深處近百公尺,當地人稱「杜康溝」。溝的起點處有一眼泉,水質清冽,四季汩汩不竭,名曰「杜康泉」。

縣志上說「俗傳杜康取此水造酒」。「鄉民謂此水至今有酒味」。泉水湧出地面後,沿著溝底流淌,形成一條涓涓細流,,叫「杜康河」。

河南的汝陽縣也有杜康釀酒的「遺址」,「杜康磯」、「杜康泉」、「杜康河」、「杜康仙莊」等等,不過也都是「俗傳」的杜康釀酒處。民間傳說,這裡離東周的京都雒邑(今洛陽王城公園一帶)不遠,周朝有位天子和了杜康釀的酒,食慾大振,心曠神怡,於是封杜康為「酒仙」,賜他釀酒之村名「杜康仙莊」。自是杜康善釀之名聲大振,上達天庭,終於被玉帝召去釀製御酒。

到了晉代,杜康有奉旨下凡,在洛陽龍門山附近開了爿酒店,以點化本為王母娘娘瑤池酒童下凡的劉伶。劉伶嗜酒,聞香而至,未料三碗過後,竟醉死了三年方醒。這就是「杜康醉劉伶」故事梗概。

這個故事,在民間流傳極廣。

河南伊川縣的皇得地村,相傳也是杜康釀酒處。這裡與汝陽的杜康仙莊遙遙相望。村里有一眼古泉名上皇古泉,據說是杜康汲過水的泉。這眼泉與汝陽的杜康泉很可能是同一水脈,水質確很甘甜清冽。

白水縣和汝陽縣的群眾,為紀念杜康,均修建了「杜康廟」,供奉杜康像,視之若神明。按《白水縣志》載:每年「正月二十一,各村男婦赴杜康廟」敬獻祭品,演戲娛神。

直到日落西山方盡興而歸。可見杜康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今天,兩處的廟都重新進行了修整,栽上 松柏,培以鮮花,並非為了頂禮膜拜,而是作為遊覽勝地,任人憩、憑弔。

伊川、汝陽和白水三個縣還分別建立杜康酒廠,產品都叫「杜康酒」。伊川和汝陽產的是濃香型白酒,白水的產品與西風同型,釀造工藝也與西風近似。

從現有的材料看,我們很難得出「杜康發明釀酒的結論。但如果說杜康是一位善於釀酒的大師,可能比較符合實際。這也並非今天的新看法,古人中也有持這種觀的。

例如西晉人張華在《博物志》中記道:「杜康善造酒。」晉代大詩人陶淵明不僅嗜酒,也會釀酒。

他也說過:「儀狄造酒,杜康潤色之。」都是這個意思。

古籍中有一條記載很值得注意,就是《說文解字》「酒」條中說了「古者儀狄作酒醪」後,又說「杜康作秫酒」;「帚」條中也說:「古者少康初作箕帚、秫酒。少康,杜康也」。

明確提到杜康是「秫酒」的「處作」者。秫,即粘高粱,也作高粱的統稱。按《說文解字》的說法,杜康該是用高粱釀酒的創始人。

在杜康之前,不僅沒有人用高粱釀酒,也沒有「帚」這種掃除工具。高粱秸,正是一種做帚的好材料,至今人們還在廣泛的使用。在糧食作物中,高粱比黍、稷、粟、稻的出現似乎也要晚一些。

高粱含豐富的澱粉,而蛋白質、脂肪含量卻較少。一般的講釀酒原料中蛋白質、脂肪含量高,會影響酒的質量。尤其是高粱中所含的少量單寧,是酒中芳香族物質的主要**。

所以高粱是一種很好的釀酒原料。許多受到群眾喜愛的好酒,如瀘州老窖、西鳳等等,都是高粱為主要原料釀造的。杜康憑著對高粱的認識,在總結了前人釀酒經驗的基礎上,創造性的用它來釀酒。

他的手藝高超,釀出的高粱酒味道美好。人們一旦嚐到這種酒,覺得別有風味。於是杜康善釀之名鵲起,不脛而走。

杜康據說是黃帝時期

甲骨文是那個朝代發明的,甲骨文在哪個朝代開始出現?

甲骨文因鐫刻於龜甲與獸骨上而得名,為殷商流傳之書跡 內容為記載盤庚遷殷至紂王間二百七十年之卜辭,為最早之書跡。殷商有三大特色,即信史 飲酒及敬鬼神 也因為如此,這些決定漁撈 征伐 農業諸多事情的龜甲,才能在後世重見天日,成為研究中國文字重要的資料。商代已有精良筆墨,書體因經契刻,風格瘦勁鋒利,具有刀...

嚴嵩所在的那個朝代的那個皇上,是誰?他是怎樣的皇帝

明世宗朱厚熜,明朝第十一位皇帝,在位45年,年號嘉靖,即位時,革除版先朝蠹政,總攬內外權大政,皇權高度集中。重視內閣作用,注意裁抑宦官權力。但他日漸腐朽,不僅濫用民力大事營建,後移居西苑,日求長生,不問朝政 明世宗朱厚璁是頗具爭議的皇帝。初時打擊舊朝臣和皇族勢力,總攬內外大政,皇權高度集中,重視內閣...

杜康的起源來歷,白酒是誰發明的 起源哪個朝代

古時在河南一個鄉村裡,一個叫杜康的農民,家裡有一垛麥草,夏天發酵後散發出一股清香,而且往下滴出液體,杜康就取碗去接,結了半碗時,從碗中飄出一位長者,長者告訴他,你明天端著這碗水到村口,等三個陌生人,從他們身上各取一滴血,放入碗中,就會是一種倍受歡迎的飲料。第二天,杜康照做,因為行人稀少,很久才來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