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如此強大,為何朝鮮沒變成大蒙古國的一部分

2022-03-14 01:05:46 字數 5085 閱讀 7529

1樓:中原小象

朝鮮一直是大蒙古國的一部分,只是元朝在朝鮮的統治非常特殊,朝鮮保留了很大獨立性。

2023年,蒙古軍進攻高麗;2023年,朝鮮崔氏政權跨台,國王投降蒙古,雙方達成和平協議。高麗成為元朝藩屬國,但保留國家主權和自身文化。

2023年,元朝為了東征日本,在朝鮮半島設定征東行省(又稱日本行省或徵日本行省),在高麗首都開城派遣「達魯花赤」監督高麗國政。2023年,隨著進攻日本失敗曾一度解散征東行省;2023年,復設征東行省,並以高麗國王兼任征東行省達魯花赤(丞相),成為元朝的藩屬國。

朝鮮之所以特殊是因為朝鮮國王迎娶了蒙古公主,以駙馬的身份兼管行省,所以保持了很大獨立性。

蒙古的統治,其特色就是分封制,成吉思汗的蒙古國,分封了四大汗國,四大汗國又分封了無數小汗國,成了一大群諸侯。

元朝皇帝和西北諸汗國的內戰幾乎貫穿了整個元朝歷史。朝鮮相當於元朝邊緣地區的乙個宗屬國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朝鮮那塊地太破了。丘陵,又寒冷,不管是草原民族還是農耕民族都看不上(直到清朝末年,東北大平原都沒得到廣泛開發)。

而隋朝唐朝想徵高麗是因為那裡的人不老實。而元朝朝鮮人很老實,當然就不打了。

蒙古帝國與元朝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嗎?

3樓:

元朝當然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元朝2023年入關稱帝建都大都,也就是現在的北京,歷時97年,2023年為朱元璋所滅,末代皇帝為元順帝。朱元璋改大都為燕京,由皇四子後來的永樂皇帝燕王朱棣鎮守。2023年,成吉思汗在斡難河(今鄂嫩河)源被蒙古貴族擁戴為大汗,標誌著大蒙古國的建立。

此後歷經窩闊台、貴由、蒙哥三代大汗,直到2023年忽必烈即位於漢地為止,這半個世紀的歷史在蒙元史上被稱為大蒙古國時期。忽必烈和成吉思汗在武功上是千古難見的帝王,可與之匹敵的帝王屈指可數,但在文治上元朝採取民族隔離制度造成佔人口大多數的漢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反叛不斷,也是元朝速亡的原因。應該算毀譽參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既然大家都說蒙古帝國不屬於中國歷史的一部分,也有人說成吉思汗不是中國人,為什麼***沁園春.雪裡面要提到乙個外國人呢,咋不說說拿破崙了。

5樓:新聞大王

元朝當然和中國歷史是不可分割的,宋以後就到了元朝,我在這糾正前面乙個錯誤,元朝不是第乙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封建王朝,第乙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封建王朝在16國時期

6樓:羊毛小館

是侵略阿!你們說小日本把東北佔了 小日本的歷史算不算中國歷史阿 要是把中國滅了 中國和日本統一了 小日本的天皇也是民族英雄?

7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是中國第乙個由少數民族實現統一的封建王朝。

成吉思汗和忽必烈不是民族英雄,相反的他們的戰爭大多帶有侵略性質。

8樓:

忽必烈以前(前四汗時期)算世界歷史,忽必烈以後(元朝)算中國歷史。

9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 因為元朝的統治者已經接受了漢文化, 而蒙古帝國卻不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啦,蒙古族也是我們眾多民族中的一員。以前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我們不能稱之為侵略,因為那只是內戰的一種(大家都是中國人叫什麼侵略啊?),日本啊,英國啊他們騷擾我們沉睡的那就叫侵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是蒙古帝國的分支在滅亡中國之後對中華文化進行繼承,進而進一步統治中國,元朝只不過是忽必烈所建立的蒙古汗國的另乙個名字而已,與中國存在文化上的繼承,但並沒有血緣和民族的一脈相承!而蒙古帝國是乙個龐大的以蒙古貴族為核心的,以四大汗國為基本架構的,地跨亞歐的強大帝國,中國只不過是蒙古帝國征服的一部分,所以說元朝代表不了大蒙古帝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民族英雄,因為只有對待外國的侵略的時候才能稱之為民族英雄.

13樓:

不是現在有蒙古國

除非蒙古國併入中國

否則就算是蒙古國當時吞併了中國

14樓:【緣分天空

我認為不是

我認為那純是蒙古把中國滅掉了

15樓:阿塔薛西斯

忽必烈改國號之前稱蒙古國,其後也偶有這種稱法,當時給日本下的國書就稱「大蒙古國皇帝」,但蒙古帝國的說法好象沒有。現在說蒙古帝國好象是為了把四大汗國都囊括進來。而實際上四大汗國與元是互不相屬且經常發生戰爭的國家。

雖然伊利汗是忽必烈的親弟弟的封號,其他三汗是成吉思汗兒子封號,但只能說元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其他三汗不是。

16樓:

是的啊!

我國現在的紀年裡面不是有宋,元,明,清的嗎!

蒙古帝國不是我國的

17樓:荷蘭四劍客

我好象沒聽過蒙古帝國這個詞。元朝當然屬於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她統治了中國近一百年。在這個時間段內,包括華夏大地、中北西亞和部分歐洲地區都應該屬於元朝,屬於中國。

當元朝在中國的統治結束了,他的很多在華夏以外的領土雖然存在了很長時間,但這已經不屬於中國了。

至於成吉思汗與忽必烈算不算中國的民族英雄呢,那當然不是。象岳飛、戚繼光這種抵禦外族侵略的人才是民族英雄。

18樓:

廢話 以前是個統一的國家

19樓:凍公尺糖糖兔

是的,不過好象是元帝國吧

20樓:

假如現在的蒙古共和國不存在,一直都屬於中國,那你還會問這個問題嗎?

蒙古帝國那麼大的疆域,為什麼明朝沒有完全繼承下來?

21樓:夏日絕

當時明朝之所以沒有繼續擴大疆域完全是因為君主的意願。元朝的版圖是非常遼闊的,但是在元朝滅亡之後明朝君主認為自己所掌握的領土足夠大了,於是就並不想要再繼續擴張。

當時朱元璋帶領軍隊把元朝滅掉之後,其實只占領了蒙古帝國的一部分區域。當時整個的蒙古帝國其實是由元朝和其他國家共同組成的,當時朱元璋只攻打了元朝並沒有攻打其他的國家,所以只收復了元朝的疆域。當時攻打元朝的時候其他的國家並沒有出手援助元朝,於是朱元璋對他們也格外的通情達理並沒有選擇繼續攻打其他國家。

等到元朝滅亡之後蒙古有不少部落紛紛向明朝尋求保護,這也就讓朱元璋認為自己所收復的領地足夠多了並沒有理由繼續去擴充套件自己國家的版圖,並且停止擴張更能顯示出來自己君主應有的氣度,所以朱元璋就決定安於現狀接受其他部落的求和。並且當時朱元璋的所有注意力全部在整治自己國家內政的問題上面,再加上當時蒙古的某些部落擅長騎射他們的軍事實力,遠遠要高於明朝的這些軍隊。綜合考慮之下,朱元璋選擇放棄攻打那些蒙古部落。

其實在元朝滅亡之後,明朝曾經也想要去消滅當時北方其他的政權。但是由於明朝的大多數人都是生活在中原地區他們並不了解北方其他的地形,所以由於這些特殊的地形原因導致明朝並沒有成功收復北方的政權。但是明朝沒有灰心又想要向西方發起進攻,但是當時的韃靼和瓦刺兩個部落的實力非常強所以明朝君主並不敢輕舉妄動,這也就讓明朝喪失了奪取版圖的最好機會。

22樓:應元槐

因為當時的明朝已經四分五裂,而蒙古又距離太遠,所以顧及不到。

23樓:渡不了的惡

當時明朝國力的衰弱,已經四分五裂了,沒有更多的能力去顧及蒙古了。

24樓:不是很酷呀

因為新疆真的很大,沒有繼承下來也很正常。

25樓:你的喬碧蘿

統治不得當吧,都說了蒙古帝國疆域大,沒有繼承下來也正常。

26樓:魏佳敏

可能當時的明朝已經面臨著散夥兒,蒙古蒙古距離又太遠顧及不到吧。

27樓:冷野格

當時的王朝是很腐敗的,以至於好多地方都被四分五裂。

28樓:緣來初心未變

爛地而已完全是虧本的買賣,告訴你啦古代最看重的是可耕種土地肥沃的平原,有這種地方你看看要不要。至於那些爛地有價值是在工業革命以後,下面有工業資源。

元朝只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只當時的是蒙古帝國統治中國的乙個封號,是嗎?

29樓:斳禒種枖寨慯港

不是的,因為當時蒙古統治了幾乎整個亞洲。 以元朝為宗主國加四大汗國的規模,蒙古草原被併入元朝。

成吉思汗不應該是中國人元朝應該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

30樓:知更鳥

成吉思汗是蒙古人,元朝是中國的一段歷史,是大蒙古帝國的一部分。

元朝算不算蒙古帝國的一部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或稱蒙古汗國)包括:大汗汗國、察合台汗國、欽察汗國(長子朮赤後裔)、窩闊台汗國、伊兒汗國(旭烈兀建立)。中國元朝是蒙古帝國五個汗國中的乙個主要組成部分,即大汗汗國的繼續發展。

蒙古帝國(1206~1635),是歷史上乙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是大蒙古國擴張的結果,也是世界歷史上版圖第二大的帝國,僅次於大英帝國。蒙古帝國疆域的最大面積達33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超越了1/5,為20世紀時蘇聯的1.

5倍,現今俄羅斯的1.9倍,統治著1億人口。

32樓:今朝醉來明日愁

算,還有四大汗國,彼此互不干涉。

33樓:東方財訊

元朝 全稱大元大蒙古國 簡稱大元

大蒙古哦國大於元朝

其實大元就是大蒙古哦國 但大蒙古國由四大汗國和元組成 元是**汗國 其他為藩屬國

在蒙古眼裡 四大汗國和元就是大蒙古國 在中國人眼裡 元就是元 其他汗國為番薯 是外國

主要原因大約是大明只收復了部分疆域 認知產生了很大差異

元朝滅亡時,蒙古帝國歐州部分瓦解了嗎,情況如何?

蒙古帝國如何崩潰的?

戰國前期,秦國因商鞅變法而強大,為何其他諸侯不效仿

在商鞅變法以前,齊國 魏國 南韓 楚國 趙國基本都實行了變法,即使商鞅的變法還是學習的魏國李悝的變法思想。只不過商鞅的變法更加徹底和極端,雖然獎勵耕戰取得了成效和戰果,但是,是存在著極大缺陷的,所以,其他國家並不向秦國學習。一 秦國的變法的優點和缺陷。1 優點 通過變法,加強了法律制度 使各級管理機...

古代中原王朝實力強大,為何不去統一北方游牧民族呢?

因為中原王朝認為游牧民族都是蠻夷,是外族,並不想去統一他們,並且統一的成本很大。古代的中原王朝,為什麼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民族呢?這是因為當時中原王朝沒有足夠強大的野心,北風主要是以畜牧為主,所以沒有穩定的家園,北方的環境也不是特別的好,各種條件比較惡劣,資源比較匱乏,所以沒有去北方統一游牧民族。因為...

貝多芬為何如此悲苦,貝多芬的身世為何如此悲慘

因為貝多芬的悲慘身世是當時的社會的真實寫照。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驅除浪漫底克的幻想的苦難 唯有看到克服苦難的壯烈的悲劇,才能幫助人們擔受殘酷的命運。貝多芬的悲慘身世 少年時期的貝多芬失去了母親,他並沒有陷在對於母親那種溫柔的感情裡無法自拔。不久後父親也去世,他得到了自由的空間。貝多芬的感人事蹟在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