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使颶風如此強大和具有破壞性

2023-01-02 19:05:04 字數 3815 閱讀 1145

1樓:望正德

颶風一詞源自加勒比海言語的惡魔hurican,亦有說是瑪雅人神話中創世眾神的其中一位,就是雷暴與旋風之神hurakan。而颱風一詞則源自希臘神話中大地之母蓋亞之子typhon,它是一頭長有一百個龍頭的魔物,傳說其孩子就是可怕的大風。至於中文「颱風」一詞,有人說源於日語,亦有人說來自中國廣東話「大風」的發音,傳至國外後再次傳回國內譯為颱風。

以前,中國東南沿海經常有風暴,當地漁民統稱其為「大風」,後來變成颱風。

共18張。颶風衛星雲圖。

颱風颶風。颶風和颱風都是指風速達到33公尺/秒以上的熱帶氣旋,只是因發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稱。生成於西北太平洋和我國南海的強烈熱帶氣旋被稱為「颱風」;生成於大西洋、加勒比海以及北太平洋東部的則稱「颶風」;而生成於印度洋、阿拉伯海、孟加拉灣的則稱為「旋風」。

颶風在一天之內就能釋放出驚人的能量。颶風與龍捲風也不能混淆。後者的時間很短暫,屬於瞬間爆發,最長也不超過數小時。

前者則在海上。此外,龍捲風一般是伴隨著颶風而產生。龍捲風最大的特徵在於它出現時,往往有乙個或數個如同「大象鼻子」樣的漏斗狀雲柱,同時伴隨狂風暴雨、雷電或冰雹。

龍捲風經過水面時,能吸水上公升形成水柱,然後同雲相接,俗稱「龍取水」或「龍吸水」。經過陸地時,常會卷倒房屋,甚至把人吸卷到空中。

等級分類。注:下文中的「最高持續風速」均指jtwc採用的一分鐘持續風速(單位kts),其餘單位數值以此標準換算而來。

一級: 最高持續風速33–42 m/s 74–95 mph 64–82 kts 119–153 km/h

風暴潮:4–5 ft m

中心最低氣壓: inhg 980 mbar

潛在傷害:對建築物沒有實際傷害,但對未固定的房車、灌木和樹會造成傷害。一些海岸會遭到洪水,小碼頭會受損。

典型颶風:颶風艾格尼絲 – 颶風丹尼 – 颶風加斯頓– 颶風奧菲莉婭。

二級:最高持續風速:43–49 m/s 96–110 mph 83–95 kts 154–177 km/h

風暴潮:6–8 ft m

中心最低氣壓: inhg 965–979 mbar

潛在傷害:部分房頂材質、門和窗受損,植被可能受損。洪水可能會突破未受保護的泊位使碼頭和小艇會受到威脅。

颶風的破壞力到底有多強,它的形成需經歷哪三個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颶風所帶來的災難,可以說是一種破壞性極強的災難。他的風速可以達到16級甚至16級以上,這是乙個非常恐怖的數字。它帶來的損失往往是不可迴轉的。

3樓:薛無依

颶風的破壞力是很強的,每一次的颶風都是一次災難,它甚至能掀翻海面上成千上萬噸的巨輪,也給沿海地區的百姓們帶來了太多的家破人亡!颶風的形成需要經歷三個階段,分別是最初強雷雨的熱帶干擾,熱帶風暴和最後的颶風形成!

4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颶風都是風力比較強勁的,破壞力十分強大,可以說它所到之處都是一片狼藉。要形成颶風的話需要強風、暴雨、和風暴潮三個必備因素。

5樓:一目了然老師

颶風的風速有時可以達到每小時二百五十多公里,這樣的速度足可以讓它攜帶許多海洋裡的水。高速行進的水會給大自然帶來極為可怕的破壞力。

颶風的形成,一般分為孕育期、發展增強期和成熟期等三個階段。

龍颶風破壞力強的原因?

6樓:網友

風力太大,承受不了。

7樓:邢懌

龍捲風是大自然令人震驚的事件。親眼目睹一場龍捲風後,你可能會嚇得目瞪口呆。很難想象,乙個以320千公尺/小時的速度旋轉滾動的、巨大的、似野獸般的風暴似乎擁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大腦。

如果你曾經親歷一場龍捲風,你就會相信這一點。在某些區域,龍捲風出現得異常頻繁。此時你就會理解,為什麼我們總是可以在報紙上讀到關於龍捲風的報道了。

颶風中心被稱為「颶風眼」,颶風眼的直徑和破壞力有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選a可以用絕對角動量守恆原理解釋。

颶風外圍的乙個氣塊在旋轉進入颱風眼壁(即最強風速區)的時候滿足絕對角動量守恆。而絕對角動量等於相對角動量(繞颶風中心旋轉的角動量)和牽連角動量(地球自轉形成的角動量)之和。最後可以求出風速和距離颶風中心的距離r成反比。

r越小,風速越大。當r為0時,風速無窮大。因此氣流不可能到達中心,到眼壁附近就變為上公升氣流,形成颶風雲牆。

可見,當眼壁到颶風中心的距離越小,則眼壁附近風速越大,颶風破壞力也越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颶風(拼音:jù fēng,英文:hurricane)大西洋和北印度洋地區將強大而深厚(最大風速達32.

7公尺/秒,風力為12級以上)的熱帶氣旋稱為颶風,也泛指狂風和任何熱帶氣旋以及風力達12級的任何大風。颶風中心有乙個風眼,風眼愈小,破壞力愈大。選擇a

10樓:才靖燕

颶風中心風眼愈小,破壞力愈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a,直徑越小,破壞力越強。因為颶風的中心不屬於風雨區,而真正的風雨區在颶風的雲團中(除去風眼的部分)

颱風和颶風有什麼區別 哪個更厲害

12樓:純純

颱風:發生在太平洋西部海洋和南海上的熱帶空氣旋渦,是一種極猛烈的風暴,風力常達十級以上,同時有暴雨。夏秋兩季常侵襲我國。

颶風:發生在大西洋西部的熱帶空氣旋渦,是一種極強烈的風暴,相當於西太平洋上的颱風。

區別主要在於發生地不同。颱風比颶風更厲害。

13樓:五洲四海皆兄弟

實踐證明,還是颶風更厲害,颶風對美國的危害,要比颱風對中國的危害大得多。

什麼是颶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颱風,歐美國家叫強颱風為颶風。

什麼是颶風?

15樓:班門弄斧

颱風和颶風都是一種風,只是發生地點不同,叫法不同。颱風是在北大西洋西部。國際日期以西,包括南中國海。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東部的熱帶汽旋則成颶風。

颶風是什麼? 20

16樓:期待

颶風 [ jù fē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ù fēng ]

1.發生在大西洋西部的熱帶氣旋,是一種極強烈的風暴。

2.氣象學上舊指12級風。見〖風級〗。

颶風和颱風有何區別?

17樓:浪麥的生活

颱風和颶風都屬於北半球的熱帶氣旋,只不過是因為它們產生在不同的海域,被不同國家的人用了不同的稱謂而已。在北半球,國際日期變更線以東到格林尼治子午線的海洋洋面上生成的氣旋稱之為颶風,而在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的海洋上生成的熱帶氣旋稱之為颱風。一般來說,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熱帶氣旋,被稱作颶風,而把在太平洋上生成的熱帶氣旋稱作颱風。

颱風是發生在熱帶大洋上的一種強氣旋性渦旋,總伴有狂風暴雨。在熱帶洋面上生成發展的低氣壓系統稱為熱帶氣旋,根據中心附近的最大風力分級,12級以上通稱颱風。強烈的熱帶氣旋伴有狂風暴雨、掀起巨浪、引發風暴潮。

颶風形成需要三個條件:溫暖的水域;潮濕的大氣;海洋洋面上的風能夠將空氣變成向內旋轉流動。在多數風暴結構中,空氣會變得越來越暖並且會越公升越高,最後流向外界大氣。

如果在這些較高層次中的風比較輕,那麼這種風暴結構就會維持並且發展。在颶風眼(即颶風中心)中相對來說天空比較平靜。最猛烈的天氣現象發生在靠近颶風眼的周圍大氣中,稱之為(颶風)眼牆。

在眼牆的高層,大多數空氣向外流出,從而加劇大氣的上公升運動。

是什麼讓你內心如此強大,求《世界如此險惡,你要內心強大》讀後感

是生活,是人生,是磨難,讓我的內心變的強大,因為沒有別的選擇!人人工作生活中都有不舒服的時候,挺一挺也就過去了,當你內心強大到順其自然,而又不隨波逐流的時候,你已經成熟了,遇事處理游刃有餘,強者是你。生活!心中嚮往的生活,前段時間看過麼一段話 我為什麼這麼努力,因為我想買的東西都很貴,我愛的她太過於...

為什麼會有那麼強大的雷電?能量如此強大?總電量不亞於發電廠吧

大自然的威力 人太渺少,不能利用 是。但這種能量主要是短時間爆發出來的人們還有找到接收和儲存這些能量的方式。另一方面是發生的時間和地點的不確定性。以電發電為什麼不可行?為什麼消耗的能量大於發出的能量?有沒有人能給我乙個心服口服的回答?不要 10 能量是守恆的 熱能轉化動能可生電 勢能轉化動能可生電等...

形容團隊的強大和興旺用什麼詞比較好

威武之師 精兵強將 英姿勃發 同力協契 同心並力 同心合力 同心協力 同舟共濟 萬眾一.心。形容 團隊厲害 的詞語有哪些?成語 1.精誠團結 j ng ch ng tu n ji 出處 莊子 漁父 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釋義精誠 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2.萬眾一心 w n z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