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隊考軍校,可以讀專科還是本科

2021-08-02 20:23:41 字數 1172 閱讀 6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幹部上的軍校絕大多數是本科,通常是四年,就是說考上了,畢業後回部隊是軍官.士官上的軍校絕大多是大專.也就是畢業後回部隊當士官.

2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考軍校專科本科都可以考。分數差得不太多,考士官學校也可以————但是可以肯定一般你考不上。士官學校比軍校還難,至於為什麼我就不說了。

但是可以肯定,軍校比士官學校好得多!所以如果你是準備考校的戰士就老老實實考軍校,畢業後當軍官!!至於考什麼好,當然是本科好啊!

本科多上一年,畢業直接授中尉軍銜,享受副連職待遇。大專畢業後授少尉軍銜,享受正排職待遇。

3樓:777簡簡單單

部隊考軍校專科本科都可以考。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其餘比較有名的還有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等。

軍校每年從部隊和地方按比例招生,地方入校即入伍,享受軍人待遇,在校期間一切學習生活費用由國家支付。

現在士兵部隊考軍校還有專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還是分專科和本科,考軍官基本上都是本科,解放軍汽車管理學院還有汽車排長是專科,專科極少了;如果考士官的話是大部分是專科。本科畢業的大學生士兵不能考軍校,可直接提幹,專科和高中以上學歷可以考軍校,兵齡2-3年可報名。

2、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直接從高中上的話,我2年前畢業已經沒有了,不過現在上軍校這事情,沒有關係是不好辦的,現實一點。

6樓:冢冢園茵

現在士兵考軍校有本科軍官、專科軍官和專科士官三種,只要你有能力獲得推薦並通過考試,就有機會

事實上,地方上高考也有專科軍官,主要集中在提前二批的一些武警類院校,只是錄取分數線仍很高,一般在一本線上下

7樓:

現在部隊統考已經不再招收專科生了,軍校有大專的專業一般都是為邊遠幹部子女解決上學問題的子女班

大專生當兵可以在部隊考軍校嗎,大專應屆畢業生參軍在部隊能考軍校嗎?

大專應屆畢業生徵兵入伍,作為普通士兵可以報考軍校,但必須符合如下條件 1 年齡不超過23周歲 截止當年1月1日 2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 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 同時,大學生徵兵入伍,若符合保送軍校條件,亦可保送入學。大學畢業生士兵...

當兵與考軍校對視力要求一樣嗎,在部隊考軍校視力有什麼要求

不一樣,但是對視力都有嚴格要求 不論當兵還是考軍校都可以通過 近視手術進行矯正 當兵一般會要求雙眼視力達到1.0,如果有近視可能會影響檢查視力,可以通過近視 來提高視力。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行雷射 近視,通常可行全飛秒,或半飛秒矯正手術,根據術前檢查結果,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後視力可達到1.0。...

關於女生去部隊考軍校的問題,女生可以先去當兵在考軍校嗎?這個可能性大嗎?

鄙人沒當過兵 這點不是很清楚 但是就我軍目前來說 女性從事的主要是非戰鬥類的或者是保障類的工作 如通訊兵,政工類 文藝類 後勤類 科研類 當然還有醫院類的。作戰部隊女兵 主要是海軍陸戰隊的 不過象徵意義比實戰要大 主要發揮的作用是男女平等的任務 真正打仗 估計是不會派出去的。軍校畢業一般就是中尉,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