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除了吃魚飼料還可以吃什麼如題 謝謝了

2021-08-03 16:57:01 字數 5077 閱讀 7927

1樓:大狗

金魚是雜食類 米粒 豆腐 蛋黃 均可 蛋黃容易髒水 如果喂 就把蛋灑在滾開的開水中 這樣的蛋 不易渾水 還有熟的魚肉 蝦肉 都非常愛吃 如果有魚籽 也非常好 另外活的魚蟲 (要消毒不然易傳染寄生蟲病)

2樓:飯糰米粒

金魚的飼料當然是以動物性飼料為最理想,但是,由於多種原因缺乏動物性飼料的情況下,植物性飼料可以成為救急或維持生命的輔助飼料。常見的有蕪萍、水草等,其中蕪萍是種子植物中體形最小的種類之一。植物體無根莖細小如砂,營養成分也較好。

另一種是小浮萍,它有一條細絲狀根,金魚在飢餓時也要吃,一般只可喂較大的金魚,但不可多喂,喂前要仔細檢查有無害蟲和蟲卵,或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片刻再喂,否則很容易帶入病菌和蟲害。 〖動物性飼料〗 動物性飼料是金魚最喜愛吃,而且營養最豐富的飼料之一。它的品種很多,常見的有:

1)魚蟲(俗稱紅蟲、水蚤) 是孳生在汙水坑塘、池、江河中的浮游動物,是各種水蚤類的俗稱。其體型有大有小,像紅蜘蛛蟲,它的體色呈血紅色,體形偏小,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它以浮游植物為食,有利於淨化水質,所以,我們常用鮮活的紅蟲適當投喂(指不過剩)的金魚要比投喂其他代用飼料的金魚發育快,顏色鮮豔、魚病發病率也相應減少。 2)劍水蚤,體呈青灰色,(俗稱青蹦) 黑白與三色的金魚 它屬甲殼動物中的橈足類。

它的優點是生命力強,遊動快,能存養幾天不死。但缺點是體型小,如果用來投喂數齡的老親色,因它們遊動快,就更難捕食,而且劍水蚤還能咬傷小魚苗,所以,投喂劍水蚤時,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3)草履蟲 (俗稱灰水) 它是浮游生物中幾種原生動物的俗稱。

如草履蟲,可用稻草培養,最適宜投喂剛孵出的魚苗。輪蟲,它是單細胞動物(即由許多細胞組成其本身的),如龜紋輪蟲、水輪蟲、柱輪蟲、泡輪蟲等等。 4)孑孓 蚊子的幼蟲,(南方稱為血蟲,北方地區稱為油蹦) 是搖蚊的幼蟲,體色血紅,故得名為血蟲,其營養豐富,**也比較貴,不容易儲存,需要冷藏,一般愛好者直接將其冷凍後投喂。

5)水蚯蚓 它的種類很多,水蚯蚓金魚最愛吃,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它們一般生活在肥沃的江河或流水的陰溝汙泥表層,一端伸入汙泥中,一端隨水擺動,它的個體細小、柔軟、體鮮紅色或深紅色,容易被金魚吞食,但在投喂前必須進行反覆漂洗,有條件的話,必須養幾天後,水蚯蚓將泥吐淨後再投喂。 〖合成飼料〗 發展規模金魚養殖業,光靠捕撈天然餌料魚蟲不能滿足需要,除開展人工培養魚蟲外,還必須發展配合顆粒飼料的生產,**市場,一方面可解決養殖場的飼料**,另一方面也可滿足金魚愛好者家庭養玩金魚的需要。

有了人工飼料,家庭飼養金魚就方便多了。 配合顆粒飼料要求營養成分齊全,符合金魚生長髮育的需要,主要成分應包括蛋白質、糖類、脂肪、無機鹽和維生素等5大類。 1.蛋白質 是金魚身體的主要組成成分,在體內的作用是生長新組織,修補舊組織,也是熱能**的組成成分。

餌料中必須有足夠的蛋白質,才能促進金魚快速生長。 2.糖類 是金魚體內熱能的主要物質,是金魚的主要飼料成分。 3.脂肪 是儲存熱能最高的食物,其生理功能和糖一樣,在體內氧化供給能量。

一般來說飼料中缺少脂肪,金魚生長慢、個體小,會降低魚體對低溫、缺氧的耐力,越冬時易造成死亡;脂肪過多,魚體過肥,會阻礙性腺的發育。 4.無機鹽類 是組成色骨骼的主要元素,如磷酸鈣、碳酸鈣。魚的血液、肌肉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鈣和磷。

飼料中含有一定量的鈣又能促進消化和幫助脂肪、磷的吸收。金魚除了能從飼料中獲得鈣和磷外,也能通過**、鰓將水中的鈣和磷滲透到體內。金魚還需要鐵、銅、鎂、鈉、鉀、鑽等微量元素,缺少了這些元素就會生長緩慢,發生疾病。

為了保障金魚的正常生長,飼料中應含有這些元素。 5.維生素 這也是金魚生長必需的。長期缺乏維生素,魚體發育不良,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止,甚至會產生畸形,對外界不良環境和各種魚病的抵抗力降低。

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色鰭斷裂,魚體色素消失,體色變淡,不鮮豔;缺乏維生素e,會使性腺發育不良或不發育,同時對水生真菌的抵抗力在為降低,在飼料中加少量維生素b12,能夠促進生長。 〖正確掌握餵食時間和方法〗 金魚的餵食時間不管是投喂活飼料還是人工飼料,都要掌握這樣幾個原則: 1.每天投喂次數 只需1—2次,每次投喂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

天氣、水質正常,對生命力強的品種魚群可適當增加一點投食量。 2.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太陽開始晒及魚池(缸)時投食。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喂。

但切忌在傍晚大量投食。即使魚群覓食明顯,也應在下午3時左右少量投食為好。11月以後,水溫明顯下降,金魚的食慾有減退趨勢,傍晚更不宜投食。

3.隨著金魚的長大的投食量宜逐漸適當增加 但不能盲目投食,特別是人工飼料,更應嚴格控制。家庭養魚,可採取將一日量分1—2次投喂的方式,避免飼料一次投量過多,積存池(缸),敗壞水質。

3樓:律楣楣

夏天的時候 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魚蟲,紅蟲的話 有冰凍的一板一板的,在市場裡可以買到 金魚最好還是不要吃飼料

4樓:手機使用者

金魚還可以餵魚蟲幹,純天然的,對魚沒有危害,**還很便宜。

5樓:真心圍觀

金魚雜食差不多什麼都吃,就是不要喂多 喂多了拉的屎也多

6樓:桐景

麵包屑,小麵粉團,金魚都會吃。

7樓:三角餅控

金魚除了司料還可以吃什麼

金魚除了吃飼料還可以吃什麼?如題 謝謝了

8樓:何去何從

金魚除了吃料以外,還有很多可以吃,如;人吃的饅頭,大米,麵條,餅乾,雞蛋黃,等,天然食物更多了,如,魚蟲,水丘引,蚊子蛆等,還有植物類,如;水草,浮平等

9樓:手機使用者

金魚屬於雜食性魚類,能吃的東西很多,除了金魚的專用飼料外,你可以喂米飯粒,饅頭碎,青菜葉末,水蚤,水蚯蚓,搖蚊幼蟲,水草,小浮萍都是金魚很好的飼料。不過現在的人工餌料比較方便省事,然後還乾淨比較營養,還不容易生病,所以還是建議你喂人工顆粒飼料。好了以上是給你的回答和建議,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養魚成功。

10樓:囧shi後

樓主,金魚基本什麼都吃,但最好是喂活食,如蹦蹦蟲、線曲蛇、紅蟲之類,這樣的食物營養豐富,魚長得快;但要洗乾淨,不然魚會得病。餵魚飼料的好處是魚不容易得病,但是由於營養不夠,魚長得慢。

金魚除了能吃魚飼料以外,還能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除了飼料還可以

吃什麼一般漁場都就地取材,類似豆餅、米糠、內麵皮、蝦粉都可容以喂金魚。

金魚的天然餌料則是紅蟲、血蟲、水蚯蚓、麵包蟲、小魚蝦肉等,其中紅蟲和血蟲都極富營養。

麵包蟲屬於比較常見,往往多用於喂鳥,一般的花鳥市場都能買到,又是人工餵養,比較乾淨,其中蛋白質含量很高,是天然餌料中比較適合的餌料。

注意事項

紅蟲和血蟲都極富營養,但由於其生長環境影響,如漂洗不乾淨很容易帶入菌與蟲,從而讓魚兒得病。

12樓:銀曼龍

其實喂一些小昆蟲也可以的.

只要它吃.就行.

原來我的一個朋友就把在家裡逮到的蚊子喂他們(蚊子不是用驅蚊劑殺死的.而是他親手打死的.)

13樓:〈沉默的羔羊

到水質不太好的小湖 水溝裡撈金蝦,金魚最喜歡了!

14樓:緹麗安羅吉

米飯,麵包,麵條,豆餅

15樓:公孫日落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嘍..

我一般都喂饅頭-~-

金魚除了吃魚食還吃什麼

16樓:齊天大聖

飼料、植物性飼料以及合成飼料。

1.動物性飼料是金魚最喜愛吃,而且營養最豐富的飼料之一。它的品種很多,常見的有:

(1)魚蟲(俗稱紅蟲,學名水蚤) 是孳生在汙水坑塘、池、江河中的浮游動物,是各種水蚤類的俗稱。

(2)劍水蚤,體呈青灰色(俗稱青蹦) 它屬甲殼動物中的橈足類。它的優點是生命力強,遊動快,能存養幾天不死。但缺點是體型小,如果用來投喂數齡的老親色,因它們遊動快,就更難捕食,而且劍水蚤還能咬傷小魚苗,所以,投喂劍水蚤時,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3)草履蟲(俗稱洄水) 它是浮游生物中幾種原生動物的俗稱。如草履蟲,可用稻草培養,最適宜投喂剛孵出的魚苗。

(4)孑孓,即蚊子的幼蟲(南方稱為血蟲,北方地區稱為油蹦) 是搖蚊的幼蟲,體色血紅,故得名為血蟲,其營養豐富,**也比較貴,不容易儲存,需要冷藏,一般愛好者直接將其冷凍後投喂。

(5)水蚯蚓。 它的種類很多,水蚯蚓金魚最愛吃,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它們一般生活在肥沃的江河或流水的陰溝汙泥表層,一端伸入汙泥中,一端隨水擺動,它的個體細小、柔軟、體鮮紅色或深紅色,容易被金魚吞食,但在投喂前必須進行反覆漂洗,有條件的話,必須養幾天後,水蚯蚓將泥吐淨後再投喂。

2.植物性飼料

金魚的飼料當然是以動物性飼料為最理想,但是,由於多種原因缺乏動物性飼料的情況下,植物性飼料可以成為救急或維持生命的輔助飼料。

常見的有蕪萍、水草等,其中蕪萍是種子植物中體形最小的種類之一。植物體無根莖細小如砂,營養成分也較好。另一種是小浮萍,它有一條細絲狀根,金魚在飢餓時也要吃,一般只可喂較大的金魚,但不可多喂,喂前要仔細檢查有無害蟲和蟲卵,或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片刻再喂,否則很容易帶入病菌和蟲害。

3.合成性飼料

合程顆粒飼料要求營養成分齊全,符合金魚生長髮育的需要,主要成分應包括蛋白質、糖類、脂肪、無機鹽和維生素等5大類。

拓展資料

金魚和鯽魚在分類學上同屬於一種(carassius auratus) 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

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中國的金魚主要是在鯽魚上發展而來。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 在一代代金魚養殖者的努力下,中國金魚至今仍向世人演繹著動靜之間美的傳奇。

金魚在我國民間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到過年的時候家裡買上兩條金魚供著,寓意在來年金玉滿堂、年年有餘。

小金魚不吃飼料,還可以吃什麼,小金魚除了吃魚食還吃什麼?

金魚屬雜食性種類,對餌料要求不高,除人工配合餌料外,一些天然餌料,如紅蟲 蚯蚓 小蝦 蛋黃 麵條 飯粒 麵包等都可作為餌料投喂,只是注意不要汙染水質 給它煮個雞蛋,它只吃雞蛋黃 小金魚除了吃魚食還吃什麼?5 剛孵化的小金魚靠吸收卵黃成長。一般3 5天以後看到小金魚能平遊以後就可以餵食了,那麼這時候小...

青蛙會吃魚飼料嗎?青蛙吃什麼飼料

青蛙吃魚飼料,但青蛙一般只捕食移動的活物,靜止的東西它們是不可見的。青蛙不會放過任何小而有生命的東西,所以會吃水中的浮游生物和小幼蟲,看到昆蟲動的時候,會將舌頭吐出來,將昆蟲捲進嘴巴之中。你可以去鳥店買一些麵包蟲,回來喂你的青蛙很長時間。線蟲也可以一口吞下,而對於小魚來說,它在等待機會的地方側身咬一...

金魚為什麼會不停的吃魚飼料,我想知道為什麼金魚會不停的吃,直到撐死?

金魚屬於食量大,bai消耗氧du氣和能量都很多的魚種zhi,不過你不用擔dao心它們會撐版死,它們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笨權的,同時他們也不易餓死,只要是健康的金魚,你大量的餵食,它們只要是吃飽了就不會再吃了,同時,20天不餵食,它們也是不會餓死的,但值得你注意的是 1 新買來的金魚三天內是絕對禁止餵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