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孟姜女廟前的這幅對聯是什麼意思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2022-03-12 22:11:20 字數 507 閱讀 1474

1樓:夙鮃

出於對孟姜女的敬仰,全國各地許多地方建有孟姜女廟,而山海關孟姜女廟則以其古樸典雅,依關面海別具一格。更以其前殿那副"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的著名對聯而名聞天下。

這副對聯相傳是南宋狀元王十朋所撰。它利用中國漢字一字多音,一字多義的特點,疊音疊義,描繪了海潮漲落,浮雲長消的自然景象,顯示了自然界變幻多姿的景色,讀後使人產生無限遐想:是自然?

或亦是人生!

此聯的喻意令人深思,而對聯的斷句則更妙趣無窮,反反覆覆,重重疊疊,耐人尋味。其讀法已有多種,下面列出幾種,雖類似文字遊戲,然其中亦不乏真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副對聯相傳是南宋狀元王十朋所撰。它利用中國漢字一字多音,一字多義的特點,疊音疊義,描繪了海潮漲落,浮雲長消的自然景象,顯示了自然界變幻多姿的景色,讀後使人產生無限遐想:是自然?

或亦是人生!

此聯的喻意令人深思,而對聯的斷句則更妙趣無窮,反反覆覆,重重疊疊,耐人尋味。其讀法已有多種,

孟姜女廟門前對聯怎麼讀,孟姜女廟裡的對聯讀音怎麼讀

第乙個,第四個,第6個朝讀chao 第二聲 其餘讀zhao,第一聲 第乙個,第四個,第八個讀zhang 第四聲,其餘讀長 第二聲 海水朝chao 朝zhao 朝zhao 朝chao 朝chao 朝zhao 朝chao落 浮雲長zhang 長zhang 長zhang長zhang長zhang 長zhan...

請問這幅對聯的含義是什麼急,這幅對聯是什麼意思?

從字面看,右邊的 一跑二跑上下合一 應該是上句,三結四結東西歸七 是下句。請樓主說明這是什麼場景中的話,能幫助揭秘。第一感覺,這兩句話好像是藏寶圖之類東西上指點迷津得的暗語。沒5 6 8,可能是自己處境不順吧。上下合一 應該是個 卡 字,其它不懂 右是上聯。左邊是下聯。不一定這句話 要有某種意味,也...

請問這幅對聯寫得是什麼,請問圖片上的這幅對聯寫的是什麼?

上聯 日出東方照九州 下聯 江山萬里遍地紅 橫批 江山如畫 請問 上的這幅對聯寫的是什麼?從小就要有志向,等以後成名之後不能忘了家人要有孝心 求解這幅對聯寫的是什麼?中的對聯右起豎讀為 天狗下凡春及第 財神駐足喜盈門 橫批右起為 家業興旺 中間乙個字為 福希望能幫到你。應該是象形文本。我只認得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