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飛彈艇的介紹,什麼是中國022型隱形飛彈艇?

2022-03-12 07:56:09 字數 1792 閱讀 2355

1樓:匿名使用者

022型隱身飛彈攻擊快艇  022型隱身飛彈攻擊快艇是解放軍海軍新一代飛彈攻擊快艇,於2023年首次出現,首艘2208號於2023年4月份在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上海求新造船廠下水,時隔不久,這種神秘的快艇被認定是為解放軍海軍生產的新型022飛彈「快速攻擊艇」(fac),首艘2208號於2023年底完成海試工作,在2023年入役。緊隨其後,2209號、2210號和2211號在2005至2023年間陸續服役。從2023年初開始,更多的此種飛彈攻擊快艇繼續生產,並將逐漸替代日益老舊的021型「黃蜂」級飛彈「快速攻擊艇」。

該艇的最大特色在於高速穿浪雙體造型設計,其橫截面具有明顯的雷達訊號消減特徵。 雙體船已經存在好幾個世紀了,主要用作航海運動專案中。近些年來,出現乙個日益增加的趨勢,就是將雙體船設計成高速艦艇。

儘管過去,已有相當數量的雙體型後勤或戰鬥支援艦艇出現,但是,除了022型隱身雙體攻擊快艇之外,現代海軍歷史上尚沒有直接用於戰鬥角色雙體艦船,022型雙體隱身飛彈攻擊快艇確實是世界上第一種現役戰鬥型雙體艇。這種022型雙體隱身穿浪艇速度很高,與普通單體船相比,在高速執行時更加平穩,尤其是在近岸的淺海海域,這種快艇的優勢更加明顯,因為大型單體艦將受到吃水深度的限制。

022型飛彈艇在尾部配備兩套大型飛彈發射裝置,每套裝有4枚yj-83(鷹擊-83)反艦飛彈,前甲板裝有一門俄羅斯制ak-630型30公釐近防炮系統,甲板正前方還配有兩具4單元發射裝置,可能用作發射誘餌彈。

022艇還裝備一根較大的桅杆,上面配備許多不明感測器,兩套飛彈發射裝置之間還配有一套資料鏈天線,表明該艇能夠從其他水基或空基感測器上接收目標資訊。

什麼是中國022型**飛彈艇?

中國022飛彈艇共有幾艘?

2樓:天下暴走

80多艘022飛彈艇是什麼概念?一次可射近700枚飛彈,任誰都扛不住

3樓:蝦公尺河蟹魚

022型飛彈艇(北約代號:「紅稗級」,英文:houbei class)是2023年4月上海江南造船廠所建造的新一代解放海軍飛彈快艇。

因其首艘編號為2208,故此得名。原船體及結構布局購買自澳大利亞amd350- "marie-helene"(2023年),022級快艇是全世界第一種採用高速穿浪式艇設計的飛彈快艇,因此在發現之初曾引起是否為試驗艇的疑問,但隨著各地造船廠的大量建造下水,至2023年中已經有超過80艘下水或服役。

4樓:忍靜穩

這是軍事機密,國家會透露嗎?你也不想想

5樓:西蒙0萊利0幽靈

具體不知道 不過至少80+以上

誰還記得我們的022飛彈艇

6樓:波羅密

022飛彈艇的出現是中國海軍在缺乏大中型新型水面艦艇、老式驅護艦能力又很差的情況下,為了應對台海局勢而造出來的,主要就是戰時在近海以數量優勢攻擊敵方干涉的艦隊,這是一種非對稱戰術,也是中國海軍當時的無奈選擇。022艇不具備大型驅護艦的長時間巡邏能力、無法在可能衝突海域顯示自己的存在來實現控制,它甚至不能脫離海軍戰鬥機的掩護,不能離開指揮機的引導(如果它開機搜尋,不但因為雷達高度低發現距離短,而且暴露自己),有制空權有資訊權它才能作戰。要求它利用海上補給突破第一島鏈封鎖,遠涉重洋進入太平洋對抗航母編隊,是非常不切實際的。

但是現在,中國海軍新的大中型水面艦艇批量服役,綜合性能更好的056型輕護也承擔了近海的日常巡邏等任務,那麼像022這種用途單一的艦艇地位就比較尷尬了。與其裝備那麼多,不如封存一批,節省費用和人員給更合適的艦艇。

022飛彈艇裝的是什麼飛彈,有多少

中國是發展彈道飛彈打航母的國家嗎?並介紹一下彈道飛彈打航母的發展歷程

不是,蘇聯早就有ss n 13反艦彈道飛彈了。但它是將航母無線電頻率儲存在導引頭中,以反輻射方式攻擊航母,但圓誤差半徑還是大於1km,所以需要使用核戰鬥部。彈道飛彈打航母只能採用雷達制導 空中變軌,依靠末端高速突防。但這事實上有很大難度,因為飛彈在高空摩擦產生高溫,無法使用紅外制導。而雷達中無法識別...

潛水艇是通過改變什麼來控制沉浮的

這是示例 潛艇下沉通過水倉加水,導致整體重力大於浮力,慢慢下沉。潛艇上浮通過水倉充氣排水,使得浮力大於重力,潛艇就慢慢上浮了。潛水艇是通過改變什麼來控制沉浮 這是示例 潛艇下沉通過水倉加水,導致整體重力大於浮力,慢慢下沉。潛艇上浮通過水倉充氣排水,使得浮力大於重力,潛艇就慢慢上浮了。潛水艇是通過改變...

中國海鷹3艦艦飛彈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80年代中期,c 101飛彈研製中的大部分技術難題解決後,中國以海鷹 2飛彈為基礎,移植c 101技術,開發了海鷹 3 出口型號為c 301 岸艦飛彈。主要用於摧毀距海岸線較遠的大 中型排水量的水面艦隻。海鷹 3與c 101反艦飛彈一樣,為鴨式氣動布局,在飛行中用鴨式前舵控制飛彈俯仰,用尾翼控制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