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節目是純粹介紹中國歷史的

2021-04-15 19:04:30 字數 1419 閱讀 6976

1樓:名字好看有用嗎

1644中華五千年中國史話中國通史中國斷代史

講中國歷史方面的電視節目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講壇

cctv-10

首播 中午12:45

重播 晚上11:30 次日早上6:40

3樓:匿名使用者

才能,但缺乏冷靜的頭腦,對兄弟太講情義,這種人不適合做皇帝,只能是霸主.我並不欣賞劉邦.

推薦幾個中國歷史節目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史話》

《中國史話》按照編年史的時間順序,圍繞大的歷史現象和事件,以豐富的資料、詳實的細節展示,浩浩蕩蕩地為觀眾提供一套生動的普及性的歷史知識電視文獻。

2.《經典傳奇》

《經典傳奇》是一檔大型的歷史人文故事節目,開播於2023年2月1日,由大陸橋文化傳媒集團傾心打造,在江西衛視首播。故事選題集中在重大歷史問題,時代人物,動人心魄的政治軍事鬥爭,以及離奇事件。

3.《檔案》

《檔案》圍繞歷史題材,重現真實故事,講究懸念和情節,打造歷史劇情類紀錄片新天地。《檔案》欄目自開辦以來一直堅持記錄歷史,普及歷史,儲存歷史的真實影像資料的方向,集國內優秀歷史類紀錄片之大成,強化主持人的講述力度,在歷史真實,事件真實,人物真實方面有獨到的見解。

4.《國史演義》

《國史演義》是中國教育電視台於2023年伊始重磅推出的全新文化講述欄目。在節目中,主講人將用其淵博的歷史知識、極為獨特的語言魅力,再搭配珍貴的歷史紀錄片,為您還原乙個個真實的歷史事件。

5.《百年中國》

《百年中國》是迄今為止反映百年中國歷史最為全面完整的文獻紀錄片。它從中國大歷史的角度,立體化反映中華民族的百年歷程。在歷史中發現詩意,追求可觸控的歷史。

其篇幅之巨集偉、資料之豐富、視點之獨到在電視界中也屬史無前例。

5樓:咻呢

《百家講壇》挺不錯的,從以前的開始看就好了

6樓:vs機械人

1.大禹怎樣建立夏朝及政治情況

2.商湯滅夏之後的繁榮

3.商所創造的甲骨文文明和青銅文明

你可以看《中國上下五千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央視10套中國歷史百年中國、中國史話、中國文明五千年

有沒有專門講中國歷史的節目 就是從開始講到現代的。

8樓:醉夢秦淮暖

可以搜尋相關朝代的紀錄片,唐朝背景的大明宮就很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歷史需要去研究和品讀,

凡是在電視上和網路上宣講的都是沽名釣譽之輩。

比如易中天之流。

有哪些系列節目是專門介紹中國歷史的

百家講壇。先秦諸子百家爭鳴 鮑鵬山,易中天,傅佩榮。秦 漢歷史 王立群。隋 唐 蒙曼。宋史 講明 清史的不推薦。首推百家講壇 小學時經常看的 cctv科教頻道的百家講壇,特好看 講中國歷史方面的電視節目有哪些?講中國歷史方面的電視節目有 百家講壇 檔案 國史演義等。百家講 壇 是 電視台科教頻道20...

有沒有什麼節目是關於考古的,有關考古,什麼挖古墓的節目有哪些?

1 發現之路 2 探索 發現 探索 發現 欄目以紀錄片的手法,講述以中國為主的歷史 地理 文化的故事,探尋自然界的神奇奧秘,挖掘歷史事件背後鮮為人知的細節和人物命運。3 明十三陵探秘 十三陵是中國明代13個皇帝的陵墓,距今已有300到500年的歷史。明十三陵以地面建築巨集偉的長陵和已發掘的地下宮殿定...

有沒有什么好聽的歌介紹幾個,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介紹幾個

我給你推薦幾首吧,都是我喜歡的,也許你會喜歡的。最心疼的人只有你 張振宇 你是我愛的那個人 劉嘉亮 有沒有人告訴你 陳楚生 紅豆 江凱文 我很喜歡 許嵩 我的另一半 黃鑫 遇上你是我的緣 童彤 該死的溫柔 馬天宇 分手那天 徐靖博 熊貓下的毒 海盜船長 陷入愛裡面 俞灝明 都是愛情惹的禍 姜玉陽 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