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神話中的死神 10,中國神話中的死神是誰?

2023-04-24 18:20:02 字數 2083 閱讀 1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教中,死神這個行當,大概是十殿閻羅。

十殿閻王的來歷:閻王,即閻羅王 ,或稱閻羅大王稱閻魔王閻魔,即琰摩、琰摩羅,原系梵語之譯音。閻王原是古印度神話中間的主宰,有兄妹雙王之說,稱兄治男魂,妹治女魂。

以閻王作為的主宰,掌管地獄輪迴,大約在南北朝時傳入中國。原來閻王只有一人, 由治事分現為五人,其僚佐有十八人。唐代時,就有天帝冊封閻羅王,並由其統率五岳衛 兵之說 同時也有地 獄分為十殿,十殿均有主,稱地府十王。

十王各有名號,合稱十殿閻王。

神話中死神的真名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埃及最重要的九大神明(「九神」great ennead)之一。他是古埃及的植物神和尼羅河的水神。他生前是乙個開明的國王,死後是地界主宰和死亡判官。

他還是復活、降雨和植物之神。又被稱為"豐饒之神"。他是文明的賜予者,冥界之王。

執行人死後是否可得到永生的審判。

奧西里斯是乙個留著鬍鬚、手持連枷及象徵至高無上權力的權杖、頭戴王冠的神明形象。他頭戴象徵上埃及的白色王冠,王冠周圍插滿了紅色羽毛。他的**為綠色,代表著植物——他在做國王時教會了埃及人耕作。

雖然他是冥界之神,但他並不是魔鬼或黑暗之神。相反,他象徵著埃及人所相信的死後可以永世榮耀的希望。他的兩側是木乃伊。

西里斯本來是統治埃及的文明締造者,據稱在他的帶領下,埃及從野蠻狀態走上了文明之路。整個埃及風調雨順、歲歲平安。奧西里斯教會人們種植莊稼、釀酒,深受人們愛戴。

賽特很嫉妒自己的兄弟,於是密**死他。他秘密為歐西里斯訂作了一副棺材,然後舉行了一次宴會邀請他的親友。他宣布,如果這副棺材適合誰,就把棺材送給他。

有幾個人試了試,都不合適。於是賽特鼓勵他的兄弟來試一試。歐西里斯剛剛躺進棺材,賽特就猛然將棺材蓋關上,並加上封印。

賽特和他的親信把棺材扔進了尼羅河,溺死了歐西里斯。這造成了尼羅河每年一次的氾濫。艾西斯和她的姐妹奈芙蒂斯找回了歐西里斯並借助魔法力量將他復活。

歐西里斯還沒有向賽特復仇,賽特就又一次殺死了他,並把他的屍體分割成十三塊(有的說十五塊),藏在大陸的各處。艾西斯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找回了這些碎塊,但是並沒有找回全部。但她還是把找到的碎塊拼接起來,復活了歐西里斯。

這一次,艾西斯把歐西里斯小心翼翼地藏了起來直到自己懷孕。艾西斯的魔法並不能長久地維持歐西里斯的生命,因此歐西里斯又一次死去了。其他的神祇都決定讓歐西里斯來做陰間統治死者的王,但要先等到他的仇得到雪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奧西里斯(osiris)是古埃及神話中的死神,也是冥界的主宰。他是大地之神蓋布的兒子。 北歐神話中的死神hel,她是洛基的女兒。

4樓:百里芷葺

希臘神話裡的死神是冥王哈迪斯的手下大將---撒那特斯。

而在歐洲的神話裡面,死神是個手執大鐮刀穿著大斗篷從來不露臉的傢伙。

《死神》的簡介

在西方神話中,死神的名字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hades pluto 哈帝斯 thanatos 撒那特斯 撒那特斯是希臘人的死神。

6樓:匿名使用者

死神為塔納托斯(θ?thanatos,「死亡」)

希臘神話中死神是誰...

古今中外中的神話故事裡的死神都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嚴格意義的死神,掌管生死的有:十殿閻君,地藏王,南斗星君。

希臘神話中死神有幾個?

8樓:超級晨霧的光

乙個。死神,即死亡之神,居住在冥府。死神常穿一身黑斗篷版,手中拿著一把巨大的鐮刀。

在古權代人想象中,睡眠與死亡是孿生兄弟,赫西奧德認為,他們都是夜晚的孩子,都居住在冥府,他們從冥府來到地面,悄悄地走近塵世中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死神和冥王哈迪斯是不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哈得斯(hades)。死神撒那特斯,是冥王哈得斯的下屬之一。

希臘神話中死神是誰,希臘神話中死神有幾個?

希臘神話裡的死神是冥王哈迪斯的手下大將 撒那特斯,而在歐洲的神話裡面,死神是個手執大鐮刀穿著大斗篷從來不露臉的傢伙 可是,不管是什麼形象,它總不是好東西,它的出現,就意味著死亡。冥王 hades pluto 哈帝斯 在那次抽籤中,他成為了冥王。冥王是個非常貪婪的神,只是一味追求增加他轄下死人的數量。...

希臘神話死神的名字,希臘神話中死神的名字

冥王 hades pluto 哈帝斯 在那次抽籤中,他成為了冥王。冥王是個非常貪婪的神,只是一味追求增加他內轄下死人的數量。容冥王從不允許任何以在地界的人離開。由於地底藏有無數礦藏,他也是專管財富的神。冥王有一頂神奇的頭盔可以使他完全 希臘神話裡的死神是冥王哈迪斯的手下大將 撒那特斯,而在歐洲的神話...

中國神話中管命運的神仙是誰,中國神話中掌握命運的神明叫什麼名字

人的一生,莫過於讀書,當官,發財,結婚生子,讀書,當官,自然是呂洞賓,關二爺,文武星君。發財是財神,求姻緣是月老,生子自然觀音。中國神話中掌握命運的神明叫什麼名字 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又名太上道君 道德天尊 又名太上老君 西遊記裡也稱為太上道祖 六御 玉皇大帝 妻 王母娘娘,又稱為 西王母 北...